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葵黯】不接吻就出不去的房间

玩儿了玩儿梗,国设高亮

忽然诈尸的人xxx

有,有一点粗话注意(……)以及无可避免的三次梗请注意!!!虽然很少!!!

是这位的点文w @月下夜

有些许菊耀

我的整个九月居然都空窗了……仍旧沉浸在悲伤中

这儿秋华瑾,请多指教


1.

本田葵自认是一个善于压抑自己的情感,冷静,善于判断形势,有着良好素养礼仪,不卑不亢的人——尽管有几条总能在王黯的挑衅下分崩离析。但面对这样的情况,本田葵还是少见的无措了一会儿。

因为这个地方,实在是太诡异了。

他环视着这个房间——严格来说这可以算是一栋房子了。卧室卫生间厨房餐厅客厅全部都有,还有各种生活用品,看上去甚至是崭新的。抬头望望纯白的天花板,低头看看深色的木板地面,侧头瞧瞧贴在墙上的淡雅的墙纸,回头一瞥还有试图开门的王黯……

哦对,还有王黯。本田葵想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

就在一个不算大的国际会议上,两个人又闹掰了。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些小事,但两个人的语气神色从不在对方面前好上一分,便这样闹得不可开交。尽管王耀和本田菊一直在好言相劝,然而在他们不那么愉快的离席后,又不那么幸运的在通往大门的走廊里再次相遇。发生了口角之争的两个人吵着吵着就扭打了起来。打着打着,王黯不知道按着了什么东西,只听见一声“滴答”响起,一个什么门突然打开,他们就一个趔趄进去了,然后便来到了这个破地方。

回忆至此,本田葵无不讥讽地冷笑一声:“真是厉害呀,黯君,多亏了您的愚蠢,让我们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说罢,他也扭了扭门把手,然而也只能扭动门把手,“这下好了,我们现在貌似是出不去了。”

王黯也皱起眉,颇不耐烦的反击道:“是么?那和愚蠢的鄙人吵着愚蠢的架还恶劣地挑起打架的本田先生你是不是更愚蠢到家了呢?”

“兄长若是找不着小生,一定会很着急的。”本田葵没有接王黯的话,而是自顾自的说着。他拿出自己的手机,却发现完全没有信号。王黯显然也发现了这个房间恐怕真的是与世隔绝,有些按捺不住地再将门连踹带打几分钟,还是没有任何作用,两个人都在这几番打击下有些颓废了。

“该不会死在这里吧……”

“难得看见您这么丧气的模样呢。您平日里的威风呢?”

见着王黯没好气儿地翻了个白眼,本田葵又道:“我们是国家意识体,应当是不会那么轻易的死掉的。”

“……谁知道呢。不过那样最好,否则一想到要和你这个恶劣的家伙死在一块儿,我可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本田葵听闻这话,沉默了半晌,起身便往卧室里走去。王黯感到一阵诧异,也站起身来:“我说,你该不会是被我伤到心了吧。”

“我只是觉得不应该坐以待毙。至于伤心什么的,只有被自己在意的人这样说,才会伤到心吧。您对我来说——”

“很重要吗?”

本田葵只丢给王黯这样一句话,便开始观察起整个屋子。这个屋子里什么东西都准备好了,仿佛就打算让他们一直住在这里一般,门却又是死死的关着,无论如何都打不开。这是什么隐藏房间?这个屋子这么大,可他记得他和王黯扭打在一起的地方分明只是一条走廊啊?

卧室里一眼望上去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干净整洁的床,井然有序的物品摆放,一切都再正常不过,但这个房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非正常。本田葵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忽然,他注意到了桌子上放着的一张纸条。本田葵感到有些奇怪的走过去拿了起来,只见着上面写着几行字。

【锵~!欢迎来到『不接吻就出不去的房间』!与另一位同伴来一个充满爱意的深吻吧!♡也许什么都会解决哦?】

……???吻??爱意??不接吻就出不去??本田葵一瞬间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冲击着大脑,整个人都有点发懵地站在原地。

这是什么情况??接吻又是什么破原理?!

“本田……葵?怎么了?干嘛像个失智老人一样傻杵在这儿……”王黯的声音刺破空气,在他的耳边惊起,让本田葵一下子反应过来。他拿着那张纸条,又将它看了好几遍,确认那白纸黑字儿不是他的幻觉。王黯见他这样,也有些好奇的将脑袋凑过去看那张纸条,但只是瞟了一眼便皱起了眉头。

“你该不会是真的失智了吧……?对着一张白纸发什么呆呢?还一脸天要垮了的表情……”

本田葵有些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扬了扬手中的纸条——“你……看不见?”

王黯的眉皱得更紧了:“什么看不看得见,这上面什么都没有啊。”

“有,有的!这上面明明写着……”写的是什么,本田葵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他甚至感到耳根有些发烫——他要是说出来,那简直是跟他自己在索吻一般。

王黯惊觉到了本田葵耳根的那抹绯红,隐隐有了不太好的预感,追问着:“写了什么?”

“……写了我们必须得用特殊的方法才能出去。”本田葵咬咬牙,一脸视死如归:“而这个特殊的方法就是——接吻。”

王黯一脸不可思议:“本田葵,你该不会是在耍老子吧?”

“我哪有那个闲情逸致来逗您玩儿呢?”看着本田葵面上隐隐散发出的黑气,王黯意识到本田葵所言恐怕是真的,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扭头就走。

“我去想其他出去的方法。”

看着王黯的背影,本田葵怔了一会儿,随后面无表情的将那张纸条撕成了碎片。


2.

“报告!没……没有找到中/国先生和日/本先生。”

军官站在国家意识体们面前,额角已泛出了冷汗。他很清楚,出了国家失踪这种事,若要追究责任,首当其冲的就是巡守士兵和他。如果说找到了那两位还好说,可现在,他们已经搜查了接近五个小时,连他们的一根头发丝儿都没瞧见。

本田菊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葵他虽然经常和黯君发生冲突,但绝不会因为发生矛盾而耽误回去的行程。他们可能出什么事了。”

“之前走的时候,黯说的是去上个厕所,我便说在走廊尽头的门口等他,这一等就再没有等到人了。”王耀坐在椅子上,手交叉着搭在膝盖之间。他努力的回想当时的所有细节,却一点也想不起来。参加会议的其他国家的脸上也是凝重的神色,窃窃私语的声音窸窸窣窣的响着。

“你先下去。”亚瑟冲军官挥了挥手,对方心里松了口气,恭敬地退出了房间。“我们之前调的监控也显示着王黯经过走廊和本田葵遇见,看上去是又吵架了,而且到后面还动手了。问题是动手后不过一会儿,他们的身影就直接从屏幕里消失了——仅仅是一瞬间的事,周围的环境一点受波动的迹象也没有,看上去倒像是监控视频被整齐的切了。”

“你的意思是可能是人为的?不过……如果是人为,为什么不干脆把所有的记录给抹掉呢?”爱因斯耸耸肩反问道。

“……所以说,王黯他们现在很可能是危险的。”亚瑟严肃地回答道,“有某种不明的外力把他们传送走了。”

“传送?”王耀抬起头。

“听说过空间折叠吗?就类似于那样的事。”阿尔领会到了亚瑟的意思,接了对方的话头。“有可能他们是触及到了某个特殊点上,使空间发生了折叠,这样就相当于让他们进入了另外一个,独立于我们所处的这个空间以外的空间。”

“那如果发生的是这样的事,我们不仅是找不到他们在哪儿,即便是找到了也完全没有办法让他们回来?”伊万歪歪头,紫色的眸中泛起一阵波澜。

“真的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吗……”

“那在下更不能让葵待在那种地方。”本田菊站起身来,往门外走去。王耀也跟着站起来,一言不发地往外走。他们要去的是同一个地方——那条走廊。

走廊上干干净净,没有丝毫可疑的痕迹。

“……您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王耀很干脆地摇摇头,“一点头绪都没有。”

“如果不是两个人总是发生矛盾的话,也许就不会有这件事了。”

“……他们两个见面如果不掐架,那也不是他们了。”

“不,不是这样的。”本田菊忽然低声喃喃道。“如果可以,我相信葵绝不会愿意和黯君以这样的相处模式打交道。”

“绝不愿意吗?”王耀微微偏头,似笑非笑地看了看本田菊,又低头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衣服。“我倒觉得,他很乐在其中呢?”

“每一次的挑衅,拌嘴,甚至是动手,我倒没有看出来他是不愿意这么做的。”

“您想说葵是有意的吗?”本田菊向王耀逼近了一步,双眼死死地盯着他,王耀一抬头便撞进他的眼睛。霎时间,他清楚的瞧见了本田菊幽深的眸色中的沉淀着的不知或喜或悲,如一泓深不见底的墨潭般的繁重心思,又像是从黑暗深处绽放出来的光芒,即便微小却也耀眼至极,掩藏千年的情感如这光芒一般泄出。然而一切转瞬即逝,本田菊很快敛起了眼中所有的一切,微微低头表明歉意:“失礼了。”

王耀仍有些呆滞,他的神识仍沉浸在方才的那个眼神中。

“不过,在下还是想说。”本田菊没有管王耀是否在认真地听,而是自顾自地说着,“您也好,黯君也好,你们都不了解葵。你们至始至终也不明白他的真实想法。”

“我当然知道这个道理。”王耀回过神来,微微一笑,“你们是兄弟,我与黯于你们是外人。外人,还是不被喜欢的外人——自然是没法比得上兄弟之间了解的透彻。”

“……哈哈,所以啊,耀桑。”本田菊忽地笑了,笑得轻快干净,弯着的眸里却分明有黑色的鸟儿缩在角落里悲鸣着,歌喉凄厉婉转。他笑,笑得如三月春风般温柔,又泛着寒冬的凛冽气息。希望与绝望的交织,奏成了一段绝唱。

“您也不了解我啊。”

一时间,走廊里的呼吸声重了不少。


3.

王黯和本田葵陷入了“冷战”时期。他们并未继续吵架——因为他们甚至连话都很少说了。

他们尝试了很多种方法,比如撬门把手,撬锁,砸墙,找窗子,但毫无例外都失败了。两个人各蜗居在沙发一边,谁也不说话,尴尬的空气在之中流通着。

王黯好好思考了一下。接吻这种事,暂且不论自己介不介意,对方当然是会厌恶的。他们从当年认识一直到现在,能够真正和平相处的时候都鲜少有过,亲昵更是不用说,以至于在王黯的记忆里,他和本田葵就是不停地冷眼相向、互相嘲讽,不会也不应该有其他的事发生。一时间王黯甚至已经忘记了除了争吵他应当怎么和本田葵相处。

但是,真的就要一直这样下去吗?

电视机上挂着的时钟,秒针一点一点的挪动着,时间正在不断的流逝,电视机的节目在本田葵手中的遥控板的控制下换了一个又一个节目。如果只是这样僵持着,他们一辈子也出不去也不是没有可能。

真是麻烦。如果他们真的出不去,外面会怎么样呢?不说其他人,王耀肯定是会担心死他的。这样想着,他更是坚定了非出去不可的决心。要是他找到了出去的办法,然后把本田葵一个人留在这里,会不会很有趣?

本田葵?

仅仅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想法,他的脑海里却闪过了大量的场景,拼凑着,组出了本田葵一个人在封闭的房间里从清晨孤独的坐到黄昏,脸上仍旧是淡漠表情的情景。也许会有一个新的“日/本”诞生出来,由本田菊领着到各国拜访。他会在鞠完躬以后抬起他的头,会有一张和本田菊、本田葵一模一样的脸撞进他的眼睛里,但王黯想到的第一件事却是——这个人是日/本,但不是本田葵。

本田葵!

如果真的如他所愿,本田葵从他的生活中彻底消失掉,他会怎样?

那是无法想象的后果,王黯将心中的那份悸动压了下去,是一直回荡在脑中想法如电流般迅速地通过向肢体发出了指令,甚至已快过他自我的判断,而等他回神的时候他已经将那句话说出了口——

“要不,我们试一试?”

这太糟糕了。王黯想。

他感受到了本田葵投过来的不可思议的目光,心脏也跳动得越发的急促。他有些烦躁了,转过身去想对着对面的人说一句“你不愿意就算了呗”,却只看见了本田葵放大的脸。本田葵的睫毛很长,让王黯甚至有了错觉他刚刚碰到了对方颤动着的柔软睫毛。

于是王黯稍稍往后退了些,和人拉开了一点的距离,喉头滚动了一下,眼神飘往别处。

“那什么,你得让我有点心理准备不是?”

本田葵没有搭话,只是微微歪了头看着他。王黯低头深呼吸几番,又抬起头,转过去面向本田葵,然后缓缓的靠近他,和对方的唇轻轻碰了一下。

确实也只能说得上是碰了。不过点点接触了些许,王黯便迅速拉开距离,从沙发起身奔至门口,用力的扭了门把手——

没有开。

一直用目光追寻着王黯行动的本田葵实实在在地吃了一惊——难道纸条上写的是假的?

而王黯的反应相比起来就大多了。他转过身子来,面对着本田葵,忽然就低笑起来。

“本田葵,你逗老子玩儿呢?”他说。

“先不论小生的品行,”本田葵也站起身来,明亮刺眼的白炽灯光照在他一尘不染的黑色的军装上,血色的眸子前仿佛泛着一层雾气,眼底情绪微闪,看着又朦胧而不真切。“王黯先生,可否劳烦您告诉我,小生这样欺骗您,有什么好处呢?”

“还是说,您认为我喜欢您得不得了,专门找借口来和您亲近?”说到后一句,本田葵微抬下巴,显得有些高傲。王黯皱紧了眉,站直身子提步往卧房边走去。在擦过对方肩膀的一瞬,他稍稍顿了顿,道:“那就再想办法。”


4.

“夫子,您昨日里教的这几个内容我仍不太明白,可否再细讲一些?”

“夫子!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夫子,我不认为应当这样做。”

“夫子您也太……浮夸了……”

一幕幕情景从眼前闪过,最后定格在了其中一幕上。

“你倒是挺倔的。”王黯有些不耐烦的伸出手,“好了好了,走吧,回去晚了你又要说是我在耽误时间了。”

看着王黯伸出的这只手,本田葵惊愕了一会儿。他缓缓的伸出自己的手,放在了王黯的手心里。是真实的触感,于是本田葵慢慢地收紧了自己的手指。可是收紧后触碰着的便是更柔软的流沙,从他的指缝间飞快地掠过,飘向最远的远方。王黯和周围的场景都化为流沙飞散了,只余本田葵在这一个黑暗的空间里。他试图去抓,却什么也抓不住。苍白的无力感,在白纸上画出一道道交错着的杂乱无章的线条。

于是本田葵猛然惊醒。他环视着四周,仍然是那个房间。抬起手揉了揉眉间,他才想起来原来刚刚他躺在床上睡着了。他从床上坐起身来,起身打开门,直直撞进眼里的便是蹲在大门前的王黯。他低着头,也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又或者说是否因为长时间的疲惫睡着了。

本田葵静默地走近他,然后驻足在王黯面前。

王黯和本田葵继续了他们的冷战。他们仍旧没有找到任何的出去的办法。房间里的食物很充足,他们也互不干扰,但本田葵的内心却像是破了个大洞,冷风直往里灌,钻得他心口疼。

这个房间的存在是如此的特殊,甚至连出去的方法,都像是在给本田葵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他再度执起王黯的手的机会。

王黯。

本田葵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他也记不起究竟是哪一次,是什么时候的对视,是什么时候的接触,又或者是哪一次的摩擦迸发出的火花点燃了枯干的内心,将那些恨啊爱啊都一并揉碎在了胸腔之中,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

他们是国家意识体,理应不该有任何的关乎爱这个字眼的感情。但是本田葵再找不到其他的词语,能够替代爱情来解释他对王黯的感情。

他生于黑暗的时代,因卑劣的思想而诞生在黑暗的角落,他是作为阴暗面的存在,仿佛只要有过错便全在于他。他是菊、是大日本帝国最锋利的刀,是所有阴暗事物的背负者,他和给外人温和印象的本田菊不同,因而也总是不被人喜爱。他也早习惯了尖锐的矛盾与冲突,习惯了讽刺与嘲笑,习惯了虚伪与冷漠,将所有的伤害通通承受下来。他也有属于自己的保护壳——只要内心足够麻木就好。可只有在这一切与王黯交叠的时候,他的内心才会恢复那么一些许活力,枯老的生命树才会在清风中微微摇摆它的枝桠。他们之间这场激烈的对峙摩擦而迸溅出的火花,在本田葵的眼里,却是美到了极致。

即便被认为是畸形的也好,是非的观念也一并抛开,他只想要这一个人。

王黯。

其实早就不愿意和他发生争执了,可每当看见对方眼底毫不掩饰的厌恶的时候,反击的话就不由自主地从口中钻出来。

而且,除了对峙,他实在是想不到任何能同对方说上话的理由。

本田葵看着王黯头顶的发旋,心中像是有一片浪潮拍打着海岸,水花高溅;又像是柔软的羽毛轻轻抚过,引得一阵酥痒。

好吧,就这一次。本田葵在心底这样对自己说道。他在王黯面前单膝跪下,然后轻轻俯身,在对方的额发上落下了一个吻。

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王黯突然抬头了。本田葵直直撞进对方猩红的眸子,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要暴露心思了?本田葵的心忽然揪了起来。要逃避吗?要如何解释?心思被抓个现行,他难得地慌张了。但是慌乱到极点,面上表现出来反而是极度的冷静。他没有说话,王黯也没有说话,于是他只得与对方继续对视。本田葵试图从王黯的眼睛里看出些什么,看出他的反应,他的态度。他眼里朦朦胧胧,像是泛着白雾,而这段时间总是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表情却显得更加捉摸不透。于是本田葵越发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这双他恋慕了千年的眼睛。

忽然,白雾消散了,他一瞧,那里面分明凝着——

本田葵呼吸一滞。



“上司已经打电话来了……催促着我们回国,如果再找不到葵……理由我已经编不下去了,上司只给我们一天,一天过后必须回国。”

“过了这么久了……也不知道他们还活着没有。”本田菊叹了口气。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们找不到他们两个,你上司知道了,也会选定一位新的『日/本』吧?”王耀侧过头,看着坐在身旁的本田菊。对方低着头,眼睛看着地上,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片阴影。

“那又怎样?”他开口了。

“就算有新的国家诞生,也不会是葵。”

“也是,你们两个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一方是重新选定的吧,呆的时间长,感情是很要好。”王耀酝酿了一下,吐出了这番话。

“不是这样哦,耀桑。”本田菊笑着摇了摇头,“国家之间也是会有认同感的。就像是——即便您消失掉了,有了新的中/国君诞生,我也绝不会认为那是您。”

“该感谢世界能赐予我们以姓名,告诉我们也是一个单独的个体。那也请他们允许,我们也能抱有类同人的感情。”

本田菊低声地喃喃着,王耀几乎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只见本田菊突然抬起头来望着他,黑色的眼睛里仿若藏着星辰。他转正身子来,王耀猝不及防地被他握住了手,正呆滞的时候,听到了他轻轻的声音。

“……我绝不会认为那是您的,因为您对我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在我心里,没有人能够代替您。”


5.

“本田葵,你是不是喜欢我?”

“……”

“真遗憾,我不喜欢你。”

“……我知道。”

“你知道?你怎么又知道了?”

王黯明显找茬的话只让本田葵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他稍稍往后退了些许,拉开了与王黯的距离。对方的眼底很干净,仿佛他刚才所见全是错觉。

他自己的心思一直被掩藏的很好,除了菊再无他人知晓——本田葵是个高傲的人,他将这样的感情看得重那就是不容许别人玷污的存在,而现今,这份心意被毫不留情的践踏,还是被他心心念念着的对方所践踏。尽管他在被发现的那一瞬间就预料到了会被对方所鄙弃,但是想象的后果与现实发生的总是有所差别的。

那如果我已经狼狈至此,和您接触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也被撕裂露出了脆弱而可笑的真相,您可不可以在远离的最后一瞬间再看我一眼,黯君?

本田葵这才明白了,很多你觉得你能扛下来的东西……当它真正发生在现实里,带来的冲击可能只会击溃你所有的防御,而你能献上的最高悼歌只是眼泪。

但本田葵不会哭。他的眼眶里很久都没有含着泪水这样的东西了。他只投出了虚无的目光,看着眼前望向其他地方的人。

王黯站起身来,抱臂靠在门上。好吧,这个像是把柄一样的东西让他仿佛占了本田葵的上风,这一些自我满足的膨胀感让他身心竟皆是前所未有的愉悦——他敢肯定他心中蹿起来的欣喜是因为这个原因。但看着本田葵冷下去的神情,他的笑容也渐渐从脸上瓦解掉。于是他也低了眼,望着地面。

“你……是认真的?”

“小生的确是经常同您斗嘴,可欺骗您的时候也很少吧?反倒是恶劣的您经常用谎言来逗弄我呢。”本田葵听闻这话,怒极反笑。他是在笑着,可是他一点也不想笑。

那太沉重了。

左胸腔里的那个跳动着的东西也实在是太痛了。

看看我吧,王黯。

“王黯,我也是有自尊心的。”本田葵突然发狠般上前了半步。王黯只看见本田葵伸出一只手揪住了自己的衣领,再接着耳边便擦过一阵风,拳与门板碰撞发出的巨大声响在耳畔猛地响起。王黯感觉到耳旁的发被这力道带来的风吹起,又落了下来,贴在脸边。

为什么不看一看我?

“是,我曾欺骗过您。最近的一次则是之前我说出的、您对我来说分毫也不重要。而实际上,几千年来,你始终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请您……看着我的眼睛……

“作为兄长的存在也好,作为老师的存在也好,作为『陌生人』的存在也好……无论如何……”

本田葵从来不愿对人低声下气,他更是不想在王黯面前那样卑微地活着。在绝望与希望的夹缝里,他也挣扎过,但最终他还是被王黯直截了当的话语给拍了下去,一直坠落到深渊里。

但他面临的还不是死亡——还不是被板上钉钉,名字被写在了死亡名单上,无法阻止,再无机会的死亡。只要能出去,那也算有一种机会,虽说那可能只是从一种深渊堕入了另一种深渊。

“……总归已经做过一遍,大不了是被您更加的厌恶和排斥吧——但也或许您会想杀了我。”

本田葵忽然的又想起了那张纸条,忽然便顿悟了——是带着爱意的深吻啊。

“可是我怎么尝试,仍然阻止不了这份感情。被您这样轻贱地看待也好,无法改写、无法掩藏的,的确是我对您的喜欢啊。”

将心中的想法一次性吐了个干净,本田葵便松开揪住王黯领子的手,转而和另一只手一起托起了王黯的脸。王黯尚未反应过来般,而本田葵强硬地把对方近乎可以算作“按”在了门上,然后吻了上去。

王黯的脸很凉,唇也很凉。唇舌纠缠在一起的时候,本田葵看见王黯眯着的眼睛终是睁开了,里面跃动着的光辉,和本田葵之前看到的『错觉』完全一样。

——王黯睁眼看他了。

“咔哒”声的响起是如此的清晰,本田葵及时松开了对王黯的禁锢。而王黯眼里的懒散意味尤为明显,仿佛刚刚被强吻的人不是他一般。

“你这个人啊,每次都是,稍微逗一下就直接炸毛了。”

本田葵正退离的脚步一顿,不解的目光投向了王黯。对方显然没看他,而是低头掸了掸身上方才因碰撞从门上掉下来的灰。

“自顾自地噼里啪啦说一大堆的表白,都不给我开口答应的时间。”

本田葵彻底怔在了原地。

王黯看着他那副呆呆的模样,挂上了有些愉悦的笑。他无法否认内心里最真实的情感的。毫无疑问,他是喜欢去惹恼、羞辱本田葵,甚至是希望他狼狈不堪的。但是他所怀揣着的,同本田葵一样的,那一直不愿被骄傲的他承认的对发现感情后被排斥与厌恶的担心惧怕,却是实实在在的。但是王黯是个厉害的骗子,他甚至能够骗到他自己,他给那些心情找的理由是如此的正当,连他自己也毫不怀疑的相信着。

这段感情只是需要一个突破口,只需要有一个人开口就好。

现在,足够了。

推开那扇封闭的大门,朝向金色的太阳,将所有的情感袒露在空气中,怯弱也化去了,光明的骤雨会冲刷每一个阴暗的角落。即使是深渊里的存在,也会对光明与温暖产生无可救药的乞求与依赖。

也许的确是病吧,那名为爱的病。

“好了,门开了。”王黯迅速地转移话题,一脸轻松地扭了扭门把手。这次不再只是门把手了,熟悉的阳光照了进来。但即便是踏出了这间屋子后,本田葵仍未回过神来。直到王黯看上去想要不管对方先行一步离开了,本田葵才忽然抓住他的手。

“可是……你说过,你不喜欢我?”

“哦,那个啊,”

王黯耸耸肩,笑得张狂,如他一直的性格。

“你也说过的,毕竟我是一个‘恶劣’的骗子嘛。”




——————

碎碎念时间

这篇点文拖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其实整个九月我都在写,但因为各种原因就写得很慢xx

这篇文里大概就写的是我对于国家意识体的『异色』的理解了吧,一直很喜欢葵,喜欢到了快吃乙女向的地步(什么)也很心疼异色们被一些二三次乱代入的人疯狂甩锅。追根究底异色也是同人设定,又不是本家给出的角色,真心觉得不应该()

其实结局开始想设定成地咚的(什么你)不过觉得壁咚还是挺苏的(虽然没有苏出来

异色们的爱情,在我看来确实有点像黑暗对光明、爱的温暖的追求啊。

评论(25)
热度(3403)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