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果糖】雪国的春天

由Y.K.组合制作并演唱主题曲的电视连续剧《雪国的春天》同名原作小说!旷世奇恋的背后,竟然是封建迷信引发的血案?第一骑士团副团长的温馨提醒:切忌邪教式信神。


是的总之就是《错轨》 里的那篇小说(...)其实这个故事先前就有了构思,不过《错轨》完成得要早得多.....


什么也没有,不知道为什么会屏蔽,无语


字数2w1+,非严格西幻世界观,有多种元素融合,请当成架空吧


有点刀



       1.


       万年不变的冻土上是久积不化的白雪,连枯树都没有几棵,一眼望去都是无垠的雪原。灰暗的天空如同笼罩着一层薄纱,雾蒙蒙的。没有下雪,远处的土地便和天际清晰地接壤了。刺骨的寒风似乎是这里唯一有一些生气的事物,呼啸着从这冰冷的空气中穿过,再被冰封进了远方的土地。


       田柾国紧跟在团长身后,迅速地朝内部行进着。这片土地属于他们的邻国,一个终年被白雪包裹的国家。只要穿过这片雪原,他们就能直击那座松月抵达不久的、尚未部署完最新防御系统的城市——弗拉迪。


       松月是雪国的王国守护神。不过田柾国听国内的老人家们说,很多很多年前他只是个从来不离开王宫的普通守护神,负责的内容也仅仅是新王登基的加冕仪式和平时的普通祭祀,比起王国守护神更像一个吉祥物。可自雪国主战派把控政权后,他便离开了王宫,随着军队来到边境,对周边各国的边境进行无休无止地骚扰。


       几次三番挑起战火,无非就是想要让这场战争彻底爆发。反正这么多年来,他们两国的仗打了又休休了又打,南国也很快行动了起来,明着朝雪国的首都进军,暗地里将第一骑士团委派向了这里。


       田柾国其实很讨厌战争,但是对方既然已经欺负到头上来了,自然要狠狠回击。只是可惜了这片漂亮的风景。田柾国心想。他本从小就对雪国很是感兴趣,大概是因为南国的气候向来温暖怡人,他又恰好生在南国的南方,每年冬天也只能感受到一点稍微降下的温度,从来没亲眼见过漫天白雪的景致。而雪国带有一丝传奇色彩的千里冰封,就让他感到尤为的好奇。


       不过,他现在仅剩的一点好感也快被尽数磨灭了。


       成功抵达了弗拉迪,第一骑士团打了雪军一个措手不及,但他们很快便反应过来,和第一骑士团纠缠在一起。田柾国带着一小队人冲出重围直逼松月所在的府邸,其余人立即和警卫军动起了手,而田柾国像兔子一样从混战中窜了出去,一把火点燃了整个府邸。


       火势蔓延得很快,田柾国在外围蹲守着从里面逃命出来的人尽数斩杀,却始终没有等到松月的现身。他们所得的情报中,松月是没有离开过这里的,那么他现在应该依旧在里面。团长交给他的任务是抓住——如果可以的话甚至直接杀了松月,田柾国左思右想,以防万一,还是决定主动去找他。


       他迎着火,提剑奔进了主殿。偌大的厅堂中,一个青年模样的男人垂着头坐在最高处的座椅上。火焰快要将他尽数包围,他却靠在椅背上,一点也没有动弹。田柾国握紧了身侧的剑,小心翼翼地向他试探着走了一步。忽然,青年抬起了头,与他对上了目光。


       那一瞬间,田柾国觉得自己被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击中了。青年的双眼狭长,眼角微微下垂,显得有些淡漠。此刻他目光涣散,眼底是无尽的绝望。在看见田柾国的一瞬间,他的眼睫颤了颤,有什么东西在里面闪着光。


       他嘴角扯了扯,挤出了一个痛苦惨淡的笑容。眼泪终于从眼眶中涌出,顺着脸颊滑下,沉重地砸在他的衣襟上。


       “……你杀了我吧。”


       他的嗓音低沉,像是醉了酒一般。无端的,田柾国觉得自己的胸腔下传来了宛若被撕裂一般的疼痛。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熟悉的感觉。


       我们曾经在什么地方见过吗?


       田柾国下意识伸手按上了自己的胸口。


       “玧其。”


       他本能地叫出了这个名字,说完却连自己也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青年闻言,咬紧了自己的下唇,身子剧烈颤抖起来。玧其——这是这个人的名字。田柾国的直觉告诉他。


       可是为什么自己会知道这个名字呢?田柾国努力地在脑海中搜刮与这个名字相关的记忆,却徒劳无功。这两个字像是凭空钻进他的脑海的,在他前二十二年的人生中,他并没有接触过这个名字。


       青年缓缓站了起来,向他走了一步。田柾国见状,立即警觉地按上身侧的剑。青年见到他的反应,顿住了脚步,先前失控的神态迅速收了起来,语气平淡。


       “……杀了我。今天晚上,我们两个只能有一个从这里走出去。”


       “你就是松月吗?”田柾国不理会他,只这样问着。青年垂下头,身侧的拳缓缓握紧,指关节都用力到发白。


       “我是闵玧其。”他顿了顿,望着田柾国的眼睛,“也是松月。”


       “你认识我吗?”


       “……不认识。”


       田柾国看着闵玧其。“不对,你撒谎。你认识我。”


       闵玧其沉默一会儿,又一次露出了那个有些难看的笑容。“这很重要吗?我们现在是敌对关系,你不杀我的话,我就只能对你动手了。”


       说着,他又朝前走了一步,寒冰迅速自他的脚底开始蔓延,覆盖上厅堂的地面。火焰被硬生生地压了下去,冰锥拔地而起,朝田柾国刺来。田柾国抽出剑迅速击碎它们,躲闪间奔到了闵玧其身前。灵力在剑身上凝聚,他持剑刺进了闵玧其的胸口。


       闵玧其从头到尾都不曾闪躲,即使剑身没入身体,他也只是闷哼了一声。田柾国愣了愣,闵玧其抬眼看了看他,又木着脸朝他走了一步。田柾国清晰地感觉到了手里的剑往里送进了一截,慌忙把剑拔了出来。闵玧其又低哼一声,脸皱了起来,作势便要往下跪去。田柾国手里还握着剑,就这样下意识伸手抱住了他。


       此刻,他才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根本没有办法对眼前这个人下手。


       田柾国空余的手揽住了他的腰,却在同一时间吃惊地发现,闵玧其的身体里的灵力极其低弱,仿佛方才那些就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限了。为什么一个王国守护神会沦落到这样的地步?田柾国想了想南国的王国守护神,那个永远体格健壮灵力充沛的神明——相差太远了,实在太远了。


       田柾国还在困惑地试探着闵玧其体内的灵力,他却忽然挣扎了起来。“别闹了,快点动手!他们……他们回来了!”


       “谁?你们的人吗?”


       闵玧其不答,只挣扎着,田柾国反而将他抱得更紧了。还未来得及质问,他就突兀地感到后腰处一疼。他迅速转过身来,击落再次射来的箭矢,面对着涌进殿内的十来人。为首的人田柾国认识,是雪国的奥列格将军。他姿态狼狈,估计是刚经历完一场恶战。不过只有这么些人,看样子他们也只是勉强脱身过来而已。不等他下令,田柾国便揪住闵玧其拉到身前,剑横在闵玧其的脖颈前。他目光凶狠地扫视过人群,哑着声音道:“别过来,不然我杀了他。”


       后腰疼得不正常,箭上可能有东西。


       奥列格嗤笑一声:“你以为就凭你,能通过伤害松月大人的肉身来杀了他吗?”


       田柾国眨了眨眼,摆出一副天真无辜的表情:“体内的灵力基本没有,换个普通人来捅他几百下,也够他死几次了吧?还未正式开战,王国守护神就死在了敌国人手里,将军觉得雪军的军心会动摇多少呢?”


       说着,他手里的剑又往下按了按,剑锋割破了闵玧其脖颈处的皮肤,缓缓渗出血来。奥列格神色微变,微微后退半步。“……你想怎样?”


       “让我离开这里。”田柾国正猜测着第一骑士团现在会在什么地方,闵玧其就以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低声说了一句:“去松月山。”


       “等我到松月山,我自然会把他放走。途中你们如果靠近我一公里内,我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他。”


       松月山在弗拉迪的西方,离边境也不远。田柾国没有过多思考地如闵玧其所言地说了出来,奥列格的神色霎时间变得有些微妙,沉默片刻,他还是挥了挥手,身后的队伍迅速拉开一条豁口。


       田柾国拉着闵玧其,警惕地看着他们,缓缓从门口走了出去。



       2.


       时间在闵玧其身上仿佛停止了流动,生命也被无限拉长,因而闵玧其有时不太能记得一些过去的事情。


       不过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的情景。把现在的时间轴往回拨几十年左右,某一个普通的下午,他正百无聊赖地坐在花园的秋千上有一阵没一阵地荡着,突然听见了篱墙边灌木丛里的一阵动静。


       那时正是入夏不久——虽然说雪国的夏天并没有任何夏天应有的模样,但气温至少没有太冷。雪国向来气候寒冷,不像南国能拥有各种色彩艳丽的花植。王宫的花园是雪国最大、最漂亮的花园,也是全国拥有花植种类最多的地方。闵玧其住在花园的内围,也是国王能给予他的对于将他软禁在此的最后一点歉礼。时间缓缓流走,国王换了一任又一任,可从没有哪一任愿意将他放走,也没有新一任守护神接替他的位置。


       因为闵玧其代表着神权,又和政治相牵扯,人们为了避觊觎皇权的嫌,基本都不愿意踏入他所在的地方。闵玧其觉得也挺省心,免得被人闹腾。


       因此,这非同寻常的动静瞬间便引起了他的注意。闵玧其停下秋千,警惕道:“什么人?”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


       话音响起的同时,灌木丛后探出了一个头来。闵玧其看着那张怯生生的脸,皱了皱眉:“出来。”


       那人犹豫片刻,还是慢吞吞地从里走了出来,让闵玧其看清了他的全貌——这是一个瘦弱的少年,身上的白色礼服样式有些陌生,却也看得出来地位的尊贵。他的气色不是很好,脸色苍白过分,看上去像是没怎么调理过身体,可尽管如此,他嵌在脸上的一双眼睛也又黑又亮,像宝石一样,漂亮得不像话。


       少年见闵玧其许久没有反应,捏着自己纯白的袖口,磕磕巴巴道:“他们说只要不离开王宫就可以随我走……我就来花园逛了逛,没想到会在这里迷路,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进了这里了。”


       闵玧其有些疑惑:“你不是王室的人?”


       少年“啊”了一声,点点头。“我是南国的七皇子,雪国不是要求南国送质子过来吗?我就被父皇选中了。”


       闵玧其确实也听说了南国在这次战争中失败的事。那个在踏上前线前被他吻过额头献上祝福的骑士长,在这次战争中所向披靡,让南国元气大伤。闵玧其只是从宫人的交谈中得知了这个消息,也没有再过多地关注。现任国王是主和派,自然是希望这难得的一仗,能让两国之间的安定维持得长一点。


       虽然说是质子,但好歹是肩负着维持和平的责任站在这里的。闵玧其对他的态度缓和了一些,摆了摆手。“没事,我带你出去吧。”


       闵玧其从秋千上下来,往外走去。少年见状,忙不迭地跟上了他。闵玧其头也没回地开口:“以后离我远一点,不然宫里的人会对你有猜忌的。”


       “诶?”


       少年的声音透着迷茫,闵玧其有些好笑地回过头来,看着他:“我是雪国的王国守护神,松月。”


       少年霎时间瞪大了一双兔眼,结结巴巴道:“那、那刚刚的地方……是、是你的住所吗?”


       “嗯。”


       “对、对不起……”少年犹豫一会儿,又快走了几步,到他身边,“可是那里一个人都没有……你一个人住吗?”


       “是啊,一直这样。”


       “不会很孤单吗?”


       闵玧其闻言一愣。他似乎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可少年歪着头看他,眼底是天真的理所当然。


       “……不会。”闵玧其有些艰难地反问他,“为什么要觉得孤单?”


       “没有人陪你说话聊天、没有人逗你开心、没有人和你分享生活,不会很无聊吗?”


       “……没有这种想法,反正也就这么过了。你们漫长的几年,对我而言也和一两天没什么区别。”


       “啊……好羡慕啊。”少年垂下头,有些丧气似的,“我的身边只有负责生活起居的人,一个能说话的也没有。而且照顾我的那些仆人也会做完事就马上走,我都找不到人说话,快要憋死了……”


       走到了花园门口,闵玧其停下脚步,淡淡地笑了笑。


       “很快会好的。”


       他轻轻地说着,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少年还是说给自己听。


       “没有质子做抵押也能够安定和平的年代,一定很快会来的。”


       第二天,闵玧其依旧在秋千椅上坐着发神,忽然听见了从花园内围篱墙外传来的一道声音。


       “松月……松月!”


       闵玧其走过去,拨开灌木丛,昨天的那个少年正盘腿坐在篱墙外。他眨了眨自己兔子一样的眼睛,有些讨好意味地笑道:“我还是觉得好无聊……可以来找你聊天吗?我就悄悄躲在这里……不会有人发现的!”


       这个少年的脸看着只有十六七岁,正是人类精力最旺盛的年纪。闵玧其有些心软了,思考了很久还是点点头,也就地坐下来。


       “你想聊什么?”


       “什么都可以!或者……你给我讲讲雪国的事吧?我从来没来过这里,你们国家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吗?”


       少年似乎单纯得要命,闵玧其随便讲些雪国的民间故事都能让他听得津津有味。他似乎确实被憋了很久了,话匣子也打开得很快。自第一次闵玧其同意了他的前来后,少年每天都会跑来找他闲聊,一来二去也熟稔了不少。直到某一天,闵玧其正想喊他时,才意识到一件事。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少年愣了愣,有些犹豫道:“他们都叫我小七……你也叫我小七吧。”


       “因为是七皇子吗?”


       “嗯。”小七垂下眼,很轻地笑了笑,“因为是最不受宠的孩子,一直以来在宫里,也没有什么人在乎。我的母亲在我五岁的时候就去世了,王后殿下本就看不惯我这种……总之,基本也没有人拿我当过皇子吧,如果不是这次需要人来,他们可能都记不起来我这个人。”


       小七的额头抵在篱墙上,柔软的黑发从格缝中压出了一些。闵玧其伸出手,轻轻地在上面摸了摸。


       “我叫闵玧其。M-I-N-Y-O-O-N-G-I,Min Yoongi。”


       “诶?”


       小七有些错愕地抬起头来,困惑道:“你不是雪国的守护神松月吗?”


       “我是,但那不是我的名字。”闵玧其露出了柔软的表情,“我本是松月山的山神,松月山是孕育我的母山。我是被国王陛下选中后带来这里,才以松月的名字对外宣称的。”


       小七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秘密啊?”


       “不算秘密,大家都知道我是在松月山诞生的,只是没有人知道我真正的名字而已。”


       “那……”


       “以后我们独处的时候你就叫我的本名吧。”闵玧其托着腮,有些自嘲地笑了笑,“我……好像很久没有以这个身份存在了。”



       3.


       田柾国从梦中惊醒时,身上出了一些冷汗。他睁着眼,看着头上的陌生的屋顶。苦涩的药味缭绕在他的鼻尖,让他清醒了不少。大脑迟钝地开始运作,他慢慢想起来了昨天的事。他带着闵玧其来到松月山时,这里正下着小雪。他们才上山没多久,田柾国发觉到闵玧其体内的灵力往上涨了不少,随后,闵玧其迅速施了法,整座松月山刮起了寒风,雪也变得格外地大,很快堵死了下山的路。田柾国目瞪口呆,闵玧其倒是没事人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拽着他朝山上继续走去。田柾国腰疼得厉害,又经不住这寒冷的风雪,半途就晕了过去。


       田柾国思及此,径直坐了起来,后腰却疼得让他下意识叫出了声。


       闵玧其正站在桌边,拿着一只勺子搅着碗里药水。见田柾国醒来,他放下勺子,端着碗走过来:“温度正合适,喝了吧。”


       田柾国警惕地看着他:“这是什么?”


       闵玧其端碗的手顿了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毒药,喝了一分钟内就会暴毙。”


       田柾国盯着他脸半晌,他才无奈道:“治你身上的伤的,喝了吧。奥列格将军的部队的武器都是淬了他们莫洛佐夫家族特制的毒药的,不喝的话你不可能活着从这里走出去。”


       “你为什么要救我?”


       “你好了才能杀了我啊。”


       田柾国百思不得其解:“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你为什么这么想死?还一定要我杀了你?”


       闵玧其直接忽略了第一个问题:“因为这里只有你啊。在雪国,他们不会允许我死的,神明又不能自杀。”


       田柾国一边喝药一边盯着他。“你就是认识我,对不对?”


       “不认——”


       “我梦到你了。”


       闵玧其的话一下子卡在了喉咙里。半晌,他才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句话,声音低沉,像是努力地压抑着什么。


       “……你梦到什么了?”


       “好像是以前的你。”田柾国捧着空碗,仔细回想着梦里的内容,记忆却模糊得再难抓住,“你……还有一个什么人……在一个花园里……”


       闵玧其轻轻地“啊”了一声,一脸轻松:“那确实是我以前的事了。这是我的母山,与我的记忆是相通的,可能你在这里睡一觉,被影响到了吧。今晚我给你煮点安神的药,就不会做乱七八糟的梦了。”


       他隔了好一会儿,才又补了一句:“我真的不认识你,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只猜得到你是南国人。”


       田柾国见闵玧其对他完全没有杀心,渐渐放下了防备,随意地往后靠去,倚在床头。


       “我是南国第一骑士团副团长田柾国,今年二十二,梦想是当上第一骑士团团长和受封成为南国最高骑士长。”


       “田柾国……好像听说过。”闵玧其托着腮,对着他笑了笑,“祝你梦想成真。”


       田柾国又有些不自在了。两个敌对国家的人,还都算是高层人士,竟然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聊梦想,怎么看都诡异至极。


       闵玧其似乎察觉到了田柾国的别扭,站起身来朝外走去:“雪小了,我去抓点药,你自己玩会儿吧。”


       田柾国:“……”怎么感觉被当成小孩子似的。


       闵玧其真的把他扔在这里就直接走了。田柾国在床头又靠了好一会儿,还是挣扎着下了床。


       腰没有昨天那么疼了,他摸进衣服里,还缠着绷带。田柾国扶着桌子走了几步,慢慢打量着这间屋子。这里似乎很久没有住过人了,四处都积着灰,只有几处使用过的地方被随意地擦了擦。


       这里应该是闵玧其还没有成为王国守护神时,在松月山的居所吧?


       田柾国慢慢地走到门口,打开门,看见了外面下着的大雪。在这样的条件下出去,闵玧其不会出事吗?田柾国有些不安地想着,又意识到这本就是闵玧其的地盘,他自己怎么会有事呢?


       ……对,这是闵玧其的地盘!


       田柾国猛地一拍头,有些懊恼地想着。他怎么会稀里糊涂地带着人往松月山跑呢?闵玧其如果想要把他囚禁在这里,那简直易如反掌。万一说的采药其实也只是下山回到雪军那里去了呢?


       ——“你杀了我吧。”

       

       霎时间,闵玧其坐在厅中流着泪哀求他的模样又一次钻进了他的脑海。田柾国正迈出门的脚步顿住了。外面的雪实在太大,寒风吹得他的脸快要冻僵了。


       为什么,明明是高高在上的神明,眼里却像是失去了一切希望一样。在看到自己的那一瞬间,又为什么会露出类似于愧疚的表情呢。


       田柾国不信闵玧其说的不认识自己,就像他相信自己一定也很早就认识闵玧其一样。记忆的最深处,似乎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试图跳出来,却被紧紧地束缚着。田柾国甩了甩头,将心底那种奇怪的感觉抛开。他远眺了一下远处的路,这么大的雪,不仅自己出不去,下面的军队也根本上不来。


       ——闵玧其是想把他们两人一起困在这里吗?他受了伤,如果这个时候雪军上山来,他一定会被擒住。难道说闵玧其在保护自己?


       田柾国犹豫半晌,还是默默走回了房间。实在没事可做,他干脆躺在床上休息。身体还是很疲乏,房间里又有一股令人安心的香气,田柾国沾着枕头没多久就睡着了。


       他似乎又在做梦,梦境断断续续的,和上次一样。只不过田柾国这一次醒来时,记住了梦境中一个人的名字——“小七”。


       他好像还记得那个人身上的衣服,那似乎是南国的服饰。闵玧其和那个人是什么关系?田柾国有些头疼,揉了揉眉心。屋子里的光线很暗,看样子他睡了挺久,不过房间里依旧安静得过分——闵玧其没有回来。


       田柾国觉得有些奇怪,从床上起来走出去。他推开门,发现时间已接近黄昏。雪小了一些,田柾国犹豫一会儿,还是咬咬牙,走了出去。


       他不敢离屋子太远,一边小心翼翼地在雪地中走着一边叫闵玧其的名字。山里没有一个人影,正当田柾国快要放弃时,他抬头一看,发现远处的坡上站着一个人。


       那个人背对着他,田柾国却一眼认出来那是闵玧其。他有些气恼,尽可能快地朝那里走去。他气喘吁吁地走上小丘时,闵玧其仍旧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动作。


       “闵玧其?”


       田柾国试探着走向他,闵玧其也没有转过身来。直到走到他身边,田柾国才看见闵玧其怀里还抱着几株杂色的草。闵玧其的目光投向了山脚的方向,像是落在了很远的地方。


       他又一次在闵玧其的脸上看见了那样绝望的表情。


       “……我听到了。”他开口,声音低沉又悲伤,“他们,在哭。”



       4.


       “玧其哥诞生的地方,也是有很多雪吗?”


       “是啊。雪国没有哪个地方不是被冰雪包裹的。”


       小七托着腮,思考了一会儿,又笑道:“那玧其哥肯定没有见过大海吧?”


       闵玧其诚实地点点头:“没有见过。我只看过冰湖。以前倒是想去看看的,但是一直没有抽出空来,再后来……”闵玧其的目光黯了黯,“被束缚在这里,更是再也没有踏出过这个花园一步了。”


       小七愣了愣,坐直身子不可思议道:“玧其哥不能离开这里吗?”


       闵玧其笑着点点头,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可刚踏出内围大门半步,他的脖颈上立即出现了一道金色的项圈,连在上面的锁链一直延伸到了内围中央的祭祀柱上,紧紧地在柱身上缠了很多圈。


       闵玧其撤回步子,那些金色的锁链又瞬间消失。项圈也不见了,闵玧其的脖子上干干净净,什么痕迹也没有,好像刚才只是一阵错觉。


       “看见了吧。”闵玧其自嘲地笑笑,“我只是他们的金丝雀而已。”


       闵玧其走回来,又盘腿坐回小七对面。小七沉默了一会儿,开口。


       “我的母亲出生在海边,我的故乡也在那里。我是大海的孩子。父皇年轻时路过那里,看上了我的母亲,和她生下了我,然后就走掉了。”


       “后来,他成为了国王,这才想起来我们。王室的血脉不能流落在外,所以他派了人来找我们,把我们接进了王宫。那时我已经四岁了,因为身份低微,母亲在王宫里很抬不起头来,我们也受了很多欺负。没能撑到一年,我的母亲就走了。”


       “在王宫里真的一点也不快乐。我还是想我的家乡,我想念那片海。”


       小七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


       “如果我会画画就好了,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把我我们家乡的海画给你看了。”


       闵玧其觉得,南国的国王会看上小七的母亲确实是有理由的。小七有着一双圆而明亮的眼睛,五官立体精致,料想他母亲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此时,虽然他笑得有些勉强,可眸子里依旧碎着点点光芒,看得闵玧其心间一动。


       “……没关系,以后,总有能离开这里的时候吧。”


       “嗯,希望我也能有一天被放回去。”小七顿了顿,又叹了口气,“好矛盾啊,稍微想一想的话,我又不想回去。”


       “为什么?”


       小七看着他,吞吞吐吐道:“因……因为回去就……就见不到你了啊……”越到后面声音越小,他说完又立刻补了一句,“还有就是,我回去的那天,可能就是两国再次交战的时候。我不想打仗,不想看见那么多国民死在战场上。我讨厌战争。”


       闵玧其的手指蜷缩了一下。“我也……很讨厌。”


       “松月山地处雪国边境,你知道吗?从我诞生、开始庇护松月山这一方的人们和鸟兽起,我的记忆中,就有太多因为边境的骚乱而丧生的生灵了。”


       他低头抠着自己的手指甲。


       “我……很难保护得了他们。我尽量在救,可是完全救不过来。人们一遍一遍地向我祈祷,可我却什么也做不到。”


       “他……就是他说的,如果我能跟着他走,他能想办法让边境安定下来,我才答应的。他说雪国需要一个王国守护神,需要一个信仰。有了信仰,人民才会幸福,雪国才有抵御外敌的底气。”闵玧其抬头,看向了远方,“也不知道现在松月山怎么样了……”


       “所以玧其哥也是在想念家乡嘛。”小七温柔地笑了笑,“那么,现在我们是一样的人了。”


       闵玧其愣了很久,才终于笑了起来。一种很特别的感觉浮上了他的心头,他却没有去深究那是什么。


       “嗯,我们是一样的了。”


       到了那一年的冬天,雪国的天气更冷了。小七在篱墙外坐着时抱着自己轻微地发抖,闵玧其便强行把他拉进了更温暖的花园内围。


       第一次这么做时,小七紧张得快要哭了:“如果被发现了,我会被……会被杀了的吧?”


       “不会的。”闵玧其笃定道,“我不会让他们发现你的。”


       小七对闵玧其负责的事务尤为好奇,经常缠着他问东问西,还一直嘀咕着想要亲眼看看。但这几个月没有打仗,没有需要祝福的骑士,也没有什么祭祀活动,国王的身体也非常硬朗,短期内不可能有什么加冕仪式。他试探着想要闵玧其给他偷偷演示一遍,可闵玧其说着“你这样会被当成想要夺权的哦”逗了他几下,他竟然也真的听了进去,吓得不敢再提这件事。


       “开玩笑的。”闵玧其笑得露出了牙龈,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可以给你进行普通的祝福礼。”


       小七小心翼翼地问道:“南国人也可以得到雪国守护神的祝福吗?”


       闵玧其正了神色,缓缓道:“不论是什么性别、什么国籍,只要是虔诚信神的善人,都可以得到神明的祝福。”


       小七的眼睛一霎便亮了起来。


       闵玧其比小七矮了小半个头,即使是站在台阶上也只能比小七高出一点点。他闭上眼,双手在胸口合着,郑重地吟唱着。


       “伟大的主神,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们尊你的名为圣。”


       “你的国降临于世,你的光辉指引一切。”


       “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请庇佑这位真诚的信徒,赐予他日用的饮食,赐予他安身之所。请免去他的债,如同他免了人的债。”


       “请不叫他遇见灾厄,救他脱离凶险。请让他平安,使他避开不幸。”


       “而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


       闵玧其俯下身来,在小七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小七闭着的双眼微微颤了颤眼睫,缓缓睁开时,黑瞳里像是盛着星光。


       “我也是被祝福的人了……”


       小七低声喃喃着,拉住了他的袖子,最后不管不顾地把闵玧其直接抱住了。他把脸埋在闵玧其肩窝处,声音从下面发出来,闷闷的。


       “玧其哥……谢谢你……真的,真的谢谢你。”


       春天快要来了,这几天的晚上也没有之前那么冷了。小七入夜后也磨蹭着不愿意回宫殿,和闵玧其坐在花园里一边看星星一边闲聊。


       “每一年的春天是我们王宫里花园中的花开得最多的时候。我特别喜欢鸢尾,甚至悄悄在房间里种了一些。我还很喜欢站在阳台去俯视花园,真的超漂亮——你们雪国呢?春天里开放的花多吗?”


       “雪国的春天……”闵玧其轻声地重复了一遍,看着小七,想说些什么,又犹豫着是否要开口。他沉默半晌,最终还是笑道:“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什么嘛,还吊我胃口。”小七嘟嘟囔囔地,拿头轻轻撞了撞闵玧其的肩膀。闵玧其又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抬头看着天空。


       月亮隐去了自己的踪迹,因而铺展开的银河便格外清晰,甚至映亮了整片夜空。冬夜里难得有这样的星空,明天大概会是个晴天。闵玧其正看得入神,小七忽然叫了他一声。


       “玧其哥。”他顿了顿,再一次道,“玧其。”


       闵玧其为这称呼错愕地转过头来,小七便倾过身子,吻住了他。



       5.


       田柾国这一觉睡得还算踏实。虽然他能感觉到自己似乎又做了一个冗长繁杂的梦,可醒来以后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不记得了。他把这归功于闵玧其给他的安神药。


       昨天闵玧其短暂地失态过后,便跟着田柾国回去了。见田柾国一直瞟着他怀里的植株,闵玧其便解释说这是他刻意去采的,可以让田柾国不会在入睡时被自己的记忆干扰到的药物。


       在入睡前,田柾国踌躇半晌,还是试探着问了闵玧其当时说的人是谁。闵玧其咬着指甲,好一会儿才低声回答。


       “是我庇佑的人民。”


       “啊?”


       “山下现在打得很厉害……雪国骑士团和南国骑士团在混战,理由就是你和我。”闵玧其叹口气,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所以啊,快点好起来吧,副团长大人。杀了我,就能解决这一切了。”


       田柾国没想到闵玧其会这么轻车熟路地摸他的头,像是做过很多遍那样,一下子呆住了。闵玧其倒似乎没觉得什么不对,收回手后蜷缩在椅子上,喃喃道:“我背叛了我们的约定……所以这样的我,已经没有和你站在一起的资格了。”


       “你在说什么?”田柾国没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我说,”闵玧其扬起脸笑了笑,“到了那时,你一定、一定要干脆一点。我不想慢慢地死去,那样,太痛了。”


       他好像被勾起了什么回忆,笑容从脸上消退了下去,只闭着眼重复着。


       “……太痛了。”


       “如果我说不呢?”田柾国紧紧地盯着他的脸,“如果我说,我杀不了你呢?”


       “你能的。”闵玧其十分笃定,“只要再过段时间……没问题的,你可以毫不犹豫地杀了我的。”


       这里没有显示时间的东西,为了确定自己在这里生活的时间,田柾国只能偷偷在床底的地上画正字。闵玧其和他相安无事地生活了十来天,这期间田柾国没有再梦到过奇怪的事,甚至连曾经做的梦都记不清了。那时他曾经梦到的那个身影……那个名字……是什么来着?


       完全不记得了。


       闵玧其托腮看着坐着发呆的田柾国,突然出声道。


       “哎,你们的那个骑士礼,是每个骑士都会的吧?”


       “当然了啊!”


       “那骑士宣言也……”


       “在做骑士侍从时就提前背得滚瓜烂熟了。”


       田柾国看着闵玧其亮晶晶的目光,迟疑道:“怎么,你想听?”


       “……嗯。”


       “不行。”田柾国立即摇头拒绝了,“这个只能对自己效忠的人做。”闵玧其闻言,嘴不开心地微微往上翘了翘,但终究还是没说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当初见到闵玧其时那种熟悉感似乎也慢慢消退了。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种异样的感觉。


       他不太能说清楚那是什么,也许是一个人呆在屋子里时太过无聊闷得慌,他格外地想和闵玧其说说话,甚至哪怕闵玧其只是坐在离床不远处的桌边看看书写写字,他都会很开心,一直和他东拉西扯。闵玧其并不是每次都会搭理他,但田柾国也不恼,闵玧其不理他的时候,他就盯着闵玧其看。

       

       好吧,大概他只是单纯地喜欢看着闵玧其。


       ……喜欢?!


       田柾国莫名心悸了一下,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慌张了起来。干嘛呀干嘛呀,只是想的“喜欢看”而已,自己也太敏感了吧。他在心底吐槽完自己,便脱力地倒回了床上。


       是啊,到时候我还要亲手杀了闵玧其来着……用什么方法比较能给他个痛快呢?直接把剑捅进胸口,用灵力攻击吗?要砍下他的头吗?


       ……需要砍下头吧,然后才能带到国王陛下那里,证明自己已经把松月斩杀了。


       田柾国的胸口有些沉重。他翻了个身,面向墙壁内侧。


       ……他没有错,这是为了他的国家、为了一直被松月带领的雪国人欺凌的边境国民、为了那些因为被雪国攻打而死去的人们……这是为了正义。松月在雪国早已被崇拜到了盲目的地步,只要是他说着应该出击什么地方,国民就会不顾一切地攻向那里。这是扭曲的信仰,即使不是为了南国,他也要消灭这种不义。


       松月……闵玧其……


       田柾国有些烦躁地坐起了身。


       ……可闵玧其真的做过那些事吗?


       “嗯,没错,都是因为我才会出现这种事。”


       出乎田柾国意料的是,闵玧其坦率得过分,直接点头承认了。


       “你怎么能……怎么能做这种事啊。”田柾国握紧了拳,愤怒地看着他,“你不是也有要庇护的子民吗?不是也有要守护的生灵吗?雪国人在你眼前死去的时候,你难道不会难过吗?你有想过那些人,背后那么多家庭,他们……他们会多痛苦吗?”


       田柾国朝他走了一步,质问道:“你有尝过失去过挚爱的滋味吗?有看见他在自己面前死去过吗?为什么不能类比其他国家的普通国民的感受呢?因为是神明,所以心都不会痛的吗?”


       闵玧其被逼得退后了一步,脸色惨白,嘴唇不住颤抖着。他垂下眼,眼睫在眼睑处投下一小片阴影。


       “……我知道。”


       他低头将脸埋进掌心,声音闷闷的,像是努力从喉口中挤出来的一般。

       

       “我知道的。”


       “所以你才一心求死吗?但是,你以为这有什么用吗?”


       “死了一个松月,还会有下一个松月。”田柾国一字一句道,“你不应该一心求死,而应该想办法把你的这帮正狂热于战争的国民叫醒。”


       “……我做不到的,他们根本不会容许这种事的发生。”闵玧其自嘲地笑笑,“你难道没有发现,我的灵力弱得不像话吗?”


       “你以为,他们把我从王宫里放出来,是凭什么相信能够管控住我呢?”



       田柾国直到晚上睡觉时还在生闷气。闵玧其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完,但也足以让田柾国猜出他目前的处境。可他仍旧生气,也不知道是气闵玧其还是气自己。


       这天晚上,闵玧其没有像以往那样,在田柾国入睡前坐在桌边看书。田柾国偷偷溜去隔壁屋子门外看他,发现他只是坐在床上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看上去好像真的挺难过的。


       但自己没有说错什么吧?田柾国想着,便准备蹑手蹑脚地退回去,闵玧其却突然从床头拿起了一直摆放在那里的一盏没有点亮的灯,把它抱进了怀中。他垂着头,将额头抵在灯上。那盏灯忽然亮了起来,闵玧其也不再有什么动静。


       田柾国的目光被那盏灯死死地牵住了。在闵玧其这里住了这么久,他从没有见过那样东西。他的心底莫名涌上来一阵冲动,让他想要去触碰那盏灯。田柾国咬咬牙,还是强迫自己放轻脚步回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时,田柾国忽然想起来,闵玧其大概是气得过头了,忘了给他晚上份的药。他摸了摸自己后腰上结了痂的伤口,又想了想闵玧其方才的模样,还是决定让闵玧其自己好好呆一会儿。反正伤快好了,大概也不差这一道药,他便径直睡下了。


       可没想到,这一觉下去便又是一场乱七八糟的梦境。因为过于真实,田柾国醒来的时候都还久久没能回过神来。


       这一次,他记得梦的内容。有一个人在星空下吻了闵玧其,田柾国记得那个人的脸——那分明是他自己。


       怎么会,怎么可能。


       他怎么敢穿着皇子的服饰,那不可能是他……可为什么,为什么两张脸会那么像?


       闵玧其慌张地闯进他的房间,拉着他的衣袖紧张地问道:“你昨晚睡得怎么样?有没有……梦到什么?”


       田柾国正想把自己的疑惑一股脑问出来,脑海中闪过昨晚那盏灯,还未出口的话语便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咙里。


       “……没有。”他眨了眨眼睛,换上一副格外真诚的表情,“睡得很好,什么也没梦到。怎么了吗?”


       闵玧其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还是微不可察地松了口气,摇摇头:“没有……昨晚心里有点乱,忘了给你喝药了。”


       “是因为我昨天说的那些话吗?”


       闵玧其忽略了他的问题,又往外走去。“我出去采药,晚点回来,不用担心。”


       田柾国故作乖巧地点点头,目送着闵玧其出了门,等了很长一段时间,确认闵玧其不会再回来后,他才偷偷溜进了闵玧其的房间。腰上的伤已经不妨碍行动了,再过几天,他大概就可以下山了。


       不知道团长他们怎么样了……


       田柾国想起前段时间闵玧其给他描述的山下的局势就格外心焦。尽管闵玧其在这里,雪国人应该会比南国更紧张,可他还是不想要他们担心,更不希望他们因为自己出事。


       那盏灯依旧放在闵玧其的床头,田柾国有些心虚地回头看了一眼,迅速把房门关上,小跑了过去。


       他小心翼翼地捧起那盏灯,可它看上去与普通的灯并没有什么区别,更没有发出昨天被闵玧其抱住以后露出的那种光芒。田柾国试着把灯抱进怀里,可灯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什么嘛……


       田柾国把灯拎到与自己双眼平视,努力地透过灯壁去看里面的东西。那之中似乎缭绕着一团雾气,田柾国试着将灵力注入进去,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触碰的那一瞬,灵力仿若遇上了什么融合性极强的东西,迅速地渗透了进去。


       手里的灯霎时间发出刺目的亮光,甚至比昨晚的光还要亮上好几倍。灵力与里面的东西纠缠着牵绊在了一起,田柾国清晰地感觉到有什么顺着手臂里的经脉钻进了大脑。他下意识松了手,灯落下去,碎了一地,里面的雾气飘了出来,紧紧地环绕在他的身边。在意识到闯祸了之前,他只觉得头疼的厉害,有什么被印在灵魂深处的东西被撕扯开来,让他脑中一片混沌。眼前的世界近乎成了一片花白,田柾国腿一软,倒在了地上,彻底晕了过去。



       6.


       小七在白天不敢有什么动作,只有入夜后才会偷偷跑进内围花园,和闵玧其牵牵手拥抱一下之类的。


       闵玧其也觉得自己荒唐可笑。和人类?寿命短暂的人类?


       ……但是好像又真的过分喜欢了。


       就像小七微微低下头来笨拙地吻他的时候,他却只觉得心里完全被开心盈满,甚至要喷簿而出了。这么多年了,这是他和人类接触最为密切的一次。


       就这样放纵一下,稍微放纵一下。他偷偷地想着,伸手将小七用力抱住了。


       可过了段时间,闵玧其察觉到花园中似乎常常有一些暗中窥视的视线,紧紧地黏在他身上,可每当他警惕地用灵力去探看时,又什么都没有了。他有听到王宫中的仆人私下的谈论,据说国王已经快被架空了,目前的主和派完全压制不住主战派,宫内可能马上要变天了。


       难道说主战派准备直接夺位,强行让自己举行加冕仪式?


       闵玧其忧心忡忡,更担心仍旧每天来找他的小七。被暗中盯着的感觉越来越强烈,闵玧其还是悄悄拉着小七,严肃道:“这段时间,你最好别来找我了。”


       “为什么?”


       小七十分错愕,抓住了他的衣袖:“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没有做错什么,是现在局势很危急,如果你再和我接触,可能会被他们盯上。”闵玧其捏了捏小七的手,温柔地哄道:“忍一忍好不好?这个节骨眼上太危险了……”


       “那我晚上来行不行?”小七噘着嘴,试图争取着,“等后半夜,大家都睡下了,我再来找你。”


       闵玧其向来耐不住他撒娇,小七软磨硬泡下,还是让他答应了下来。不过几天之后一直风平浪静,也没有人找过小七的麻烦,闵玧其也就渐渐放下心来。


       距离开春只有一个月不到了,小七变得尤为地兴奋,可闵玧其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宫里日渐压抑的氛围。除开日常打理的仆人,花园已经完全没有人涉足了,即使是平日里最贪玩的几个皇子公主,也全然没有见到影子。


       闵玧其心里不安得厉害。小七再来找他时,他便低声问道:“最近你那边的守卫怎么样?在宫殿和花园来往的路上,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奇怪的事?”


       “没有吧……嗯……一定要说的话,感觉看管着我的人貌似变少了。”小七想了很久,迟疑地说道,“好像大家的重心已经不在我这里……但是我也没有发现那些不见了的守卫去了宫里的其他什么地方。现在我来的这条路上人超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呆在自己的宫殿里。”


       说完,他也有些惴惴不安:“哥的意思难道是……”


       “现在还不清楚,不过如果出了事的话,他们一定会找到我这里来的。”闵玧其见他面色紧张,立即出声安抚,“雪国人对神明的敬仰程度是各国中数一数二的,如果有想要谋反的人,也会想方设法得到我的承认。”


       小七垂着眼,轻轻拉过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他的手很暖,闵玧其恍惚间竟生出了被保护着的错觉。


       “……你要小心。”


       闵玧其反手回扣进他的指间。“我不会有事,你才是要保护好自己。”


       小七笑了起来:“知道啦。”他凑过来,轻轻地与闵玧其嘴唇相碰,随后又温柔地吻住了闵玧其。闵玧其刚闭上眼,忽然听见了什么东西破空而来的声响。小七突然离开他,低头闷哼了一声,随后便腿软地跪了下去。


       闵玧其睁开眼,嗅到了空气中霎时间传开的血腥味,慌乱地抱住小七跪坐下来。黑夜里忽然亮起了点点火光,迅速地连成一条起伏变化的线。整齐划一的脚步声随着火光移动而来,闵玧其摸上小七后背上的几支箭,茫然地看着领头而来的雪国最高骑士长维克多·莫洛佐夫,反应过来后怒喝道:“你们在做什么!你们知道他是谁吗!”


       维克多姿态优雅从容,一手按上腰间悬挂着的剑的剑柄,另一手在空中挥了挥:“大家都看见了,南国送来的质子冒犯了松月天神,意图不轨,在出手谋害松月天神前,被在下及时赶到,当场射杀。南国居心叵测,我雪国自当率军回击。犯我国者,绝不轻恕!”


       他身后的雪军立即高声重复起“犯我国者,绝不轻恕!”来,声音响彻夜空。小七蜷缩起了身子,嘴唇已经发紫,痛苦地闭着眼,什么也说不出来。闵玧其慌张地摸了摸他的脸,感受到手下逐渐冰凉下去的温度,愤怒地呵斥维克多:“你他妈开什么玩笑!杀害质子,破坏和平,栽赃陷害,扭曲事实——国王陛下呢?我会亲自向国王陛下禀告此事!”


       仿佛为了回应他,国王的寝宫远远传来了哭喊声,过了一会儿后又被压制下去似的,尽数消匿了。闵玧其嘴唇发白,声音颤抖着:“你们怎么敢……怎么敢……”


       维克多把目光投向小七,眼神轻蔑至极:“把这个小子拖下去,死了后把尸体送回南国去。”


       “你们都不许动!”闵玧其将小七护进怀里,目光阴冷地扫过正欲上前的士兵。维克多轻轻叹息一声,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


       “松月大人,射在这个质子身上的箭都淬了我们莫洛佐夫家族精心研制的毒药,他已经没有活路了,请放弃抵抗吧。”


       他缓步向闵玧其走来,在一步远的距离外单膝下跪,左手按上右胸口,一脸虔诚:“尊敬的松月大人,您这样圣洁高贵,怎么能被一个低贱的南国质子玷污呢?您应当保持你原本的孑然孤傲,这样的您,才是完美的。”


       “……滚。”闵玧其从牙缝中挤出来几个字眼。“全部给我滚。”


       “松月大人,难道您要为了一个敌国人,与我们,您的子民,彻底反目吗?”维克多的脸色也沉下来,但依旧保持着恭敬,“请您不要忘记,您究竟是哪个国家的守护神——”


       “身为我的子民,还要破坏辛苦换来的和平,致其他国民于战火中……莫洛佐夫骑士长,你曾宣读的骑士宣言呢?你曾在出征前许下的为雪国效忠的誓言呢?这就是你报答雪国的方式吗?”


       “我难道不是在为了雪国着想吗?!”维克多站起身来,愤怒道:“松月大人,雪国国土虽然广阔,却常年被这该死的寒冷气候逼得粮食短缺,多少国民死在风雪和饥饿中,您知道吗?如果不对外扩张,我们要怎么让他们活下去!”


       他咬牙切齿道:“您有见过南国的风景吗?您知道那里有多么美丽,多么风景宜人吗?您知道他们一年可以收获多少粮食吗?我见了真是嫉妒到发疯!他们身处那样美丽的世界却不知道珍惜,那不如交给我们!我们的国民正需要那样的资源!”


       他顿了顿,又缓和了语气,微笑起来,眼底是扭曲的疯狂。


       “明日,我们尊敬的三皇子将登基,届时,还请您认真举行加冕仪式。”


       “三皇子早便不满您被拘束于此,大人。您不该是被困囹圄的束手束脚的守护神,您是我们雪国至高无上的,战神。”


       维克多微微弯腰行了一个礼,便转身离开了。花园的出口立即被兵线堵上,严防了起来。闵玧其伸手摸了摸小七略微发烫的额头,低声哀求道:“不要死,撑住,我把灵力注给你……”


       小七艰难地摇了摇头。“我听到了……箭上有特制的药物对吧?没用的……不用费心了……”


       “玧其。”他喘了口气,刘海被汗水全部濡湿,五官也已经因为伤口痛得近乎要全部皱在一起,可他依旧坚持着开口,“其实……我有自己的名字……”


       “我叫Seagull,S-E-A-G-U-L-L。这是母亲给我取的名字,我很喜欢……我是大海的孩子,一直都是。”


       闵玧其吻着他的眉眼,颤抖着声音道:“别说了……别说了……我先给你疗伤,等你好了再给我讲好不好?”


       小七紧紧地揪着闵玧其的前襟,却终于哭了出来,“对不起……可我……我不想死……我不想成为他们开战的理由……我还没有等到你们国家的春天……春天是什么样的呢……雪国的春天是什么样的?”


       闵玧其咬着牙没吭声,努力将被束缚的灵力释放出来,送进小七的身体里。项圈突兀地出现,用力地勒紧了他的脖子。小七见状,更是拼命地摇头,忍着身体的巨痛,抬起已经渐渐僵硬麻木的双臂把闵玧其抱进了怀里。


       “不要……不要伤害你自己,我会很难过。”


       可他还是个少年,世界的风景还不曾见多少,难免对未知的黑暗世界恐惧。眼泪打湿了闵玧其肩上的布料,他抽着气音道:“我还有好多事想做……玧其……你替我看吧……要看到大家幸福的模样,看到大家在和平的生活里欢呼的模样……”


       “我答应你,我都答应你,你坐好,我给你——”


       “玧其,”小七打断他的话,握住了闵玧其的手,十指与他紧紧地相扣着,声音里近乎是最为卑微的哀求,“你能不能不要忘了我?我知道你的生命还很长……但能不能在你的记忆中腾一点地方给我?只要一点点,一点点就好……只要偶尔会想起来我就好……”


       “我不会忘了你,我也不会让你忘了我的。”闵玧其眼眶通红,捧起小七的脸,闭上眼与他额头相抵,轻轻地念诵着。


       “以此心为印,以此声为祭,灵魂既出,烙印立下,永生永世,无忘之时。”


       淡金色的光芒从闵玧其周身浮出来,星星点点地汇聚为一束,钻进了小七的额头。他睁开眼,哑着嗓子道:“我会一直一直等着你,无论你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样的身份和我再次相遇,我都会认出你。你会记得我的名字的,到时记得先叫出我的名字。”


       “我一定会记住你的。”小七挂着泪的脸上硬生生地挤出了笑容,“玧其,玧其,闵玧其,闵玧其……”


       他轻轻地将头靠在闵玧其的身上。


       “我……”


       他未来得及说完的话收成一个低得听不见的尾音,悄悄地没进了黑夜里。


       这天晚上没有星星,却突然有一抹亮光从天际滑落,落在了远方。闵玧其抬起头的时候,看见了那颗坠落的星星。可一切消逝得太快,眨眼之间,他的耳畔便只剩了风声。



       7.


       田柾国在天光破晓时醒了过来。睁开眼时,他已经回到了床上。闵玧其坐在一旁,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眼里却有一些血丝。


       田柾国坐起来,与他对上视线。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没有说话。窗外忽然响起一声鸟叫,闵玧其才慢慢开口。


       “……地上的碎片我已经扫干净了,你——”


       “我都想起来了。”田柾国木着脸打断了他的话,拳头越捏越紧。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没有那么直冲冲的,却还是难以压抑住自己的愤怒。


       “为什么要封上我的记忆?为什么不让我想起来?见你第一面的时候我就应该记起来的……为什么要压下咒印?”


       “……凭什么,”他咬着牙,红了眼眶,“闵玧其,你凭什么擅自让我忘记?”


       闵玧其垂着眼,放在膝盖上的手指绞在一起,好半晌才回答。


       “我没有做到我们约好的事。我已经脏了。”


       “因为你手上沾的那些人血?”


       闵玧其没有出声,权当默认了。田柾国翻身下床,用力把他拉到怀里抱住了。他的下巴抵在闵玧其发顶,喉结在额前颤动。“那之后呢?我死了之后,发生了什么?”


       “……就是你在近代史上看到的样子啊。”闵玧其的声音从他的胸口下闷闷地传出来,“他们给我把缚神锁解开了,但是给我灌了很多药,还施了咒,把我控制起来,以我的名义号召雪国人,对外侵略。这么多年来,我都记不清我踏平过多少地方了。”


       闵玧其轻轻推了推他,示意田柾国把自己放开。田柾国松开手,他就从一旁拿过了田柾国靠在墙上放着的剑,放到了田柾国手中。


       “杀了我之后,封山的大雪自然就会停。莫洛佐夫家的秘药我研究了很久,现在应该已经大概化完了。残余的毒你回国后慢慢调理,应该可以排干净,之后再……”


       “闵玧其,”田柾国的胸膛剧烈起伏着。愤怒在此刻终于达到顶点,他的眼里近乎要燃烧起来,“你他妈在开什么玩笑?”


       他扔下剑,用力地捏住闵玧其的手臂。


       “你等了我多少年?你找了我多久?是谁当初说不会让我忘记他,自己却在久别重逢的第一时间就封上了我本该苏醒的记忆?现在我终于想起来了你要我做的第一件事是让我杀了你?你是觉得你看着我死过一次要我看着你死在我面前一次才能扯平是不是?”


       “别闹了,柾国。”闵玧其试着挣开田柾国的手,却只被抓得更紧,有些无奈,“你知道我们在松月山上呆了多长时间吗?你知道雪南两国现在打成什么样了吗?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两个同时安全无恙地下山,南国人会怎么想你?”


       “‘落在雪国守护神手里,竟然毫发无损地回来了,怎么可能没和雪国人勾结’,你难道要我亲耳听到别人这样说吗?我知道你很爱你的国家,从以前就是,我不允许你的一片赤诚之心被那些人无端猜测,毫不留情地践踏在脚底。”


       “我不在乎——”


       “你真的能不在乎吗?你拼了命去保卫的国家,不信任你、怀疑你……柾国,从古至今,没有哪个忠臣是被污蔑了,还能毫无怨怼的。”


       “我不会杀了你,我也做不到。我没记起来的时候我就对你下不去手,你要怎么让我在记起来你之后还杀了你?”


       “那我就清除你的记忆。我会让你彻底忘了我,不会有任何犹豫地——”


       田柾国捧着他的脸吻了下去,缓缓地,温柔而缱绻。分开时,他低声道:“不觉得哭着说这种话,一点威慑力也没有吗,玧其。”


       闵玧其的眼泪不断地从眼眶中滚落下来,甚至打湿了衣领。田柾国吻着他的眼睛,一点点舔舐掉他的眼泪,最后在他的眼睑处轻轻吻了吻。


       “我想你成为英雄。那本来也是你该得的。”


       “一定还有其他办法,你让我想想。”


       田柾国把他轻轻地抱住,很轻很轻地道。


       “在我想出办法以前,不许再提这件事。”


       闵玧其也确实没有再提这件事。又过了几天,田柾国刚喝完药,闵玧其抱臂站在一旁,突兀地开口:“我要出一趟远门。”


       他撩起田柾国的衣服,摸了摸他后腰处的伤。田柾国被刺激得一抖,差点没把碗摔了,始作俑者还只是自顾自地喃喃着:“用上那个的话,应该就会彻底好了。”


       田柾国闻言,猜出他是要去采药,微微皱眉:“要出去很久吗?”


       “嗯,要去其他山。”


       “会不会被山下的人发现?”


       “不会,我走另外一条路,那条路很偏僻的。”


       “……什么时候走啊?”


       田柾国顶了顶腮,闵玧其见状,轻轻捏了捏他的脸。


       “马上就走。你会做饭吧?厨房里有食材,不要到时候被饿得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啊。”


       “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田柾国把碗放在桌上,跟着他走到了门口。雪已经停了,闵玧其往前走了几步,踩在了松软的雪地上。田柾国看着他忽然回过头来,目光落在自己的脸上。


       “小七。”


       田柾国并不适应这个名字,因而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倒是闵玧其很快地又改了口。


       “柾国。”


       他大声喊道。


       “柾国啊!”


       田柾国不解地看着他,闵玧其便笑了笑。


       “要照顾好自己。”


       不安感在心中弥漫开来。田柾国不管不顾地奔上去,像是要把闵玧其扑倒似的抱住了他。


       “……你要多久才能回来?”


       闵玧其想了想,拍了拍他的背。


       “雪国开春的时候吧。”


       他最后用力地回抱了一下田柾国,便松开了手。田柾国看着他笑着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他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一抹黑点,消失在了白雪中。


       一个人在山上住着简直是无聊透顶。田柾国想不通闵玧其当初在这里生活的时候,是怎么忍受下这没有尽头的孤独的。还要等上多久啊……雪国的春天……雪国的春天是什么时候?


       田柾国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他竟然忘了问离开春还有多久,这样完全没有目标的枯等才是最难熬的吧。


       田柾国每天都会到外面来看看。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好像这几天雪已经小了很多——这是春天来临的征兆吗?可万一封山的雪化完了,下面的军队上来了怎么办?


       第一个正字写完的那天,田柾国擦拭着自己的剑,突然听到了门外的动静。由远及近迅速而来,脚步声繁杂,一听就是不少人。田柾国警惕地拿着剑躲在房门后,在来人闯进屋内的一瞬间,他便提剑砍了过去。


       金属碰撞发出了“叮”的一声长音,剑上的银光映亮了对方的脸——金泰亨,南国第一骑士团中与他关系最为要好的骑士。


       田柾国立刻收了剑,还没来得及出声,金泰亨便把他用力抱住了,眼泪可劲儿往他身上擦,大嗓门儿嚷嚷得身后的团员都听得见。


       “田柾国你没死!你真的没死!我真是——你知道我这么多天都要急死了吗?!”


       “你们怎么……”上来的?雪化尽了吗?闵玧其呢?怎么还不回来?


       “妈的,雪军那帮畜生!”金泰亨放开他,用力地抹了抹自己的眼眶,却还是擦不干滚落出的眼泪,“田柾国……团长他……他……”


       田柾国的脑子里有一根弦绷断了。


       “……怎么回事?”田柾国红了眼睛,握着剑柄的手用力到指关节都发白,“团长他怎么可能……他明明是我们中最优秀的……”


       “雪军他们玩儿阴的……团长他……为了保护我们……”


       金泰亨抹了一把眼泪,喘口气又继续道,“不过雪国也……没捞着好……”


       他骄傲地扬起头,一字一句道。


       “那个雪国的王国守护神,松月,被我们杀了!”


       田柾国一下子没站稳,手扶在了一旁的门上。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开口:“你说什么?”


       “我们杀了松月!”金泰亨笑道,“他当时下山来,我在听他抱怨说被你拖住困在山上下不来时就猜到你还活着。松月一死,雪军那边就乱了阵脚,下面还在混战,我趁机带着人上来找你了。”


       田柾国摇摇头,低声喃喃着:“不可能……他说了会回来的……不可能的……”


       “你在说什么?啊——回去再叙旧吧,赶紧走!第二骑士团和第四骑士团都还在下面等着我们!”


       金泰亨去抓他的手,田柾国下意识甩开了。金泰亨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疑惑道:“你怎么了?”


       “松月是,怎么死的?这么轻易就……我……不……我不信……”


       “啊,你在担心这个啊。”金泰亨拍了拍他的肩膀,“万箭穿心,骑士大阵,灵魂说不定直接散了,放心,绝对死透了。”


       田柾国呆呆地看着他的脸,目光又移向了门外的雪地。下一刻,他迅速冲了出去。



       8.


       这场战役导致他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回国后,田柾国被升为第一骑士团的团长,而金泰亨升为了副团长。


       受封仪式一结束,田柾国便又奔赴向了雪国。他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闵玧其在他人口中被轻飘飘地打上了死亡的标记。


       明明……明明不久前他们才刚刚分开。


       可是他在哪里都找不到闵玧其的踪影。听说雪国新的守护神即将诞生了,怎么可能,那松月算什么?松月回来后,要怎么办?


       田柾国恍惚间想起了闵玧其临行前诀别似的呼喊,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又骗我。”


       田柾国自言自语着。


       “闵玧其,你又骗我。”


       如你所愿,我成为英雄了,可是你在哪里呢?


       闵玧其,因为是你说的,因为是你说你会回来的,所以我就会等着你。


       第一骑士团的团员只知道田柾国在找人,却不知道他在找谁。唯一还敢在这个时候还到他跟前闹的就只有金泰亨。一开始,每到一个雪国一处地方,田柾国就会问当地的人有没有见过一个皮肤很白,五官略小,个子不高的青年。令人失望的答案多了后,这项任务就落在了金泰亨身上。


       再一次,金泰亨问完问题后,眼前的男孩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从来没见过。田柾国倚靠在金泰亨身后的墙上,目光涣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金泰亨隔着衣服摸了摸自己手臂上起的鸡皮疙瘩,站起身来哆嗦了一下:“你们国家怎么老是这么冷啊……讨厌死了,干嘛不在夏天打?春天也行啊……你们的冬天什么时候才过去?我好想春天……”


       意料之外的,男孩眨了眨眼睛,果断地摇摇头。“那哥哥你可能要失望了。”


       “雪国从来没有春天。”


       这话似乎一瞬间触动了站在身后的田柾国。他站直了身子,看着屋外飘落的雪花。


       “……雪国没有春天吗。”


       田柾国垂下头,低低地笑了起来,金泰亨却听出了其中掺杂的绝望。


       “原来雪国没有春天啊。”


       这是万年不变的冻土,凛冽寒冬从不曾离去。无尽的雪年复一年地从天上飘落,再投入裹着银装的大地的拥抱。寒风从他们身边迅速穿过,像是呜咽着哭诉,又像是哼唱着一支古老的歌谣。


       雪还在下着,田柾国伸出手去,却一片雪也没有接住。





       End.


       ——————


       *改自《马太福音》第六章。原文为: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

       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

       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阿们。”


       番外没写完,只能下周回来再发了



       “也许如果痴念不沾染生离死别,不配当倾城之恋。”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