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白斐】天选

cp:白叶司×拉斐尔,注意避雷


参加了群里的七夕活动,偏题十万八千里。是蔚蓝的原创角色,都是俊男靓女快来吸啊!!主页指路 @TBOTE 


虽然问了具体设定但还是不能保证没有bug,反而、可能、私设非常多(比如拉斐尔的温度差什么的)....请原谅呜呜呜


这里白墨,请多指教



主题:天空



       「过于频繁的交流很容易造成一种恋爱的错觉,一种由习惯、信任与欢喜交杂出来的依恋的假象。」*



       “白叶司,痛苦的时候可以看看天空。”


       “……我没有感到痛苦。”


       “你有。”


       拉斐尔抬起头来,一字一句道。


       “你现在很痛苦。”




       白叶司有时候会感觉到一些厌倦,为着拉斐尔对他的了解过于精准。


       他从记忆开始的时候就是现在这幅淡漠的模样了。平静地接受了失去记忆的事,又将全身心都投入在训练中。那个时候起就很少有人能看懂他正在想些什么,他又想做些什么。


       拉斐尔是一个例外。


       拉斐尔的出现是一件很偶然的事。他那时才十五六岁,还是个清冷的少年,因为不主动和别人打交道,又随时摆着一张他人评价为像是看谁都不爽的臭脸,再加上拥有极其稀有的双属性,多数人都认为他相当高傲,很少有人愿意与他结伴同行,于是他常常都是独来独往——无论是训练结束后的休憩、或者是前往食堂用餐,还是在自习室里学习文本课程时,他总是一个人。


       白叶司本人并不太在意这个情况,对于他来说这样倒也颇为方便,比如查一些被其他人知道在查会有些麻烦的资料时。


       那时他一个人走进图书馆,基地分发的统一制服穿得一丝不苟,袖口的纽扣也认真地扣好,从头到脚都是一个俨然的好学生模样,却在礼貌地向图书管理员提出阅书申请并得到应允后一头扎入了「神学」的书架区域,寻找着最古久的关于神明的记载的书籍。


       “哇哦,你在质疑政府吗?”


       一道少女的声音便是在此刻突兀地响起,白叶司迅速皱起了眉,第一时间合上书,警惕地扫视四周。“谁?出来。”


       “明明政府已经告诉了你们无数次、政府是在为神明的正义工作吧?你在怀疑政府的动机,还是怀疑神明的存在呢?”


       “你到底是谁?你想做什么?”


       “唔,别怕啦,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放心好了~”


       “……你现在还不现身的话,我会立刻通知——”


       “没用的,只有你能听见我的声音。”


       白叶司微微一惊,转过身背靠在书架上,越发警惕地环顾四周,想要找到声源处。奈何这道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虚无得好似从几千年前就存在于此,随时都会消失一般。


       “那么,回答我的问题吧。现在的你,正在质疑政府吗?”


       “……也不算。”白叶司实在摸不透她,不过反正对方也表示了友好,他也索性放松下来,抱臂靠在书架上,如火焰般的红瞳转而看向一旁窗外蔚蓝的天空。“我只是觉得,政府对神明的认识,仍非常浅薄。”


       “从自大地说着‘我们是为神明的正义而战’就可以看出来了,毕竟没有人接触过真正的神明,它所代表的正义,究竟是什么?我在想……也许神明自己都没有确切的想法,正在某处静静地观察着。”


       “有意思,那你既然不认可政府信奉的教条,又为什么要呆在这里继续学习呢?”


       “只是恰好与我信奉的理念重叠了而已。况且,难道我拥有离开的资格么?”


       “你信奉的理念?”少女没有理会白叶司后半句的自嘲,只是饶有兴趣地重复了一次他的话。“那你说说,你的理念又是什么呢?你在为什么而努力着呢?你心中的正义,是什么?”


       白叶司一直以来掩藏在心底的思想观念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的窗口。他强忍住下意识窜起来的兴奋感,沉吟片刻道:“……现在的世界是人类自身造成的恶果,能源的枯竭已无法挽回。我赞同政府目前所执行的A计划,也愿意为维持能源现状努力,我认为那些能力者既然拥有为人类赎罪的能力,也就理应为这个世界献上自己的力量。”


       “目前我想要……先稳定住这个世界,然后开展能力者的集中搜索。不过太困难了,即使走到可以被头目信任的位置,也不会被允许公布政府招募那些孩子的真正原因的。”


       “唔,看来与观察到的差不多呢……”


       “什么观察?”


       “没什么。”少女断然回避了这个话题,转而轻笑道:“好的,白叶司,我认可你的正义。”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知道的还多着呢。”少女的话语中透露出几分狡黠。“白叶司,我可以帮助你。”


       “……你?帮助我?”白叶司终于露出了愕然的神情,靠在书架上的身子缓缓站直。“你能怎么帮我?”


       “创造出一个新世界怎样?我可以帮助你走到管理高层的位置……甚至成为头目。我会无条件地帮助你,在你需要我的时候。”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我选中的人呀。”少女顿了顿,继续道:“你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也许创造新世界这件事,你真的能够办到。”

       

       “加油,我会看着你的。”


       “等一下!”听着声音明显地远去,白叶司略有些急切地喊道,“你为什么不愿意现身?你究竟是什么人?”


       “因为还不是时候。”少女缓缓道,“白叶司,你需要变得更加强大。我是谁你也不需要知道,等遇上合适的时机,我会出现在你面前的。”


       “……那至少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漫长的一段时间过去,白叶司甚至都要以为对方已离开,少女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我叫拉斐尔。”




       拉斐尔一直都在履行自己的承诺。她的知识非常渊博,也十分乐于替白叶司解答甚至是一些课业以外的问题。虽然说拉斐尔一直没有显露出实体,却可以通过意念直接与白叶司进行沟通交流,因而白叶司一开始仅仅猜测她是一个神秘而强大的能力者罢了。虽然说现实中没有朋友,精神上倒也有一个作伴的对象。


       他在基地内优异的成绩很快引起了导师们的注意。随着导师的关注度提升,他也开始受到其他能力者的追捧,但他依旧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清冷模样,似乎什么都不在意。这样的姿态挡得住大部分因为拥有能力而同样高傲的人,却拦不住迷恋冰山美男人设的人。她们有意无意地出现在白叶司身边,偷偷打量着认真学习和训练时的少年的侧脸,终于有一天,第一位胆大的女孩递出了情书。


       “抱歉,我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依旧是冷淡的表情,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对方。收拾好东西从自习室离开时,拉斐尔的声音适时地在他耳畔响起,还难得带了些调笑的意味。“为了自己的理想,连这种消遣也不允许去做吗?”


       “我只是觉得没有必要而已。”白叶司淡淡地回答她。“恋人可以做什么?调节情感的话,我一直不需要;作为奋斗的动力,只要每天看一看这个坏掉的世界就够了;至于能够理解我的想法……”白叶司虽然看不见她,却还是偏过头,目光投向远处,微微一笑。“我不是已经有你了吗,拉斐尔。”


       许久没有动静,白叶司也不在意,继续向前走着。约摸有一分钟左右,拉斐尔才有些呆呆地喃喃:“原来你也会笑啊……”


       “笑容是对他人的一种献好,我没有想要献好的人,所以平时没怎么笑过,但不代表我不会笑。”


       白叶司有些无奈,但还是耐心地向拉斐尔解释着自己的想法。拉斐尔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回应他。


       “不过,你真的不觉得孤独吗?”拉斐尔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遥远,像是最初相遇时的那副随时都会消失掉的模样。


       “孤独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假若你有足够长的生命,你就会看见有很多人,他们来了又离去,本以为自己能够做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最终却只是湮没无闻。白叶司,我不希望你也沦为那样的人。”


       “如果人类的痕迹终究无法留下一丁半点,那么多一些陪伴的人,那些人的回忆,就拼凑出了你的影子呀。”


       “我不会的。”白叶司下意识地这样回答道。可等他细细想来,又不觉得自己还会给出什么其他的答案。


       “而且,我也知道你一直都在看着我,这不就可以了吗?——如果一定要留下回忆的话。”


       这是白叶司自己无法否认的事实——他已经渐渐习惯了拉斐尔的存在。




       那之后,有人开始在私下里讨论,说白叶司变温和了些许。这样的温和当然不是对他们的,而是自己独处时,原本冰冷的脸庞,棱角似乎终于磨平了一些,于是纷纷猜测白叶司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心选”之人。


       白叶司不在意他人对他的猜测,他有更需要忙的事。他已满十八岁,即将毕业。拔尖且完美的成绩让他变得格外受重视,上面来的检察官已通知他将被直接授予一级检察官的职务,这是这个组织成立以来第一次毕业学生直接上任一级检察官,即使白叶司的优异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但也得做好充分的材料准备。


       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拉斐尔很开心地恭喜了他。白叶司忙着准备上任典礼,拉斐尔也就没怎么打扰他。但偶尔周围安静地过分时,白叶司又会下意识地叫一句“拉斐尔”,得到拉斐尔疑惑的回答后,他却又摇摇头。


       毕业典礼上,当年迈的高级检察官沉声公布白叶司被赋予的职务时,下面一片哗然。白叶司神情漠然,仿佛这只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其他毕业生看着红眼,却也不得不承认白叶司的确有这样的资格。星光下,高级检察官将徽章与鲜花递给了他,白叶司顺从地接过,微微俯身表示尊敬。


       拉斐尔,你看见了吗。


       脑海中没有响起熟悉的声音。白叶司正错愕地一怔,便听见了台下爆发出的尖叫声。


       “——你们看!”

       

       炫目的光芒在天际乍现,黑夜被彻底点亮,宛如白昼一般。白叶司眯起眼抬头去看,极快地适应了骤然出现的白光后,他看清了天空上的情景。


       那大概是他曾见过的最为震撼的模样。白光中央是一名悬空的少女,银色短发随着夜风肆意飘扬,蛇形的发卡却稳稳地固定在两侧。她紧闭着双目,头上飘浮着一个白金的王冠,纯白的六翼在她身后缓缓展开。


       “是……是天使!”


       “是神明的现身啊!”


       连身侧阅历丰富的年迈检察官也不禁颤抖了声音,白叶司却依旧一副无动于衷的表情,虽然他猛然缩小的瞳孔和嘴角细微的弧度已经诚实地反应了他内心掀起的波澜。


       天使睁开眼,一双黄金瞳下视,瞧见了白叶司。白叶司的微笑逐渐扩大开来,她也微微一笑。


       这就是……拉斐尔的真容。


       并非仅仅是普通的能力者,而是无上的神明。


       「你的猜测不错,这个世界并非是你们在追随神明,而是神明在你们之中进行选择。」


       拉斐尔缓缓下落,羽翼轻柔地扇动着,来到了白叶司面前。


       “白叶司,”银发的天使微笑着伸出了手。“我将选择你作为我的扶持者,此后我会帮助你的一切行为,你将作为天选之人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你愿意吗?”


       答案早就不言而喻。


       白叶司握住她伸来的手,俯下身,在她的手背上落下轻轻的一个吻。


       “我的荣幸,「天使」大人。”




       在所有人面前上演完“天选”的戏码后,拉斐尔开始光明正大地跟在了白叶司身边。所有检察官都将白叶司视作被神选中的人,对他十分忌惮。好在白叶司一直都在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倒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这让上面稍稍放心了一些。


       头目的儿子,一个叫樱庭世树的普通人最近毕业来到了这里工作,掌管着所有政府人员的资料。然而他的态度十分散漫,工作基本都扔给了下属去做,自己则总是去下面的低级检察官部门晃悠。白叶司一直想寻找机会查探政府高层的人员资料,奈何上一任管事的人警惕性太高,完全无法下手。世树的前来,终于让白叶司有了可乘之机。


       某一日,他安插在世树身边的眼线神色诡异地拿来了一份资料。白叶司瞥了他一眼,谨慎地打开了文件袋。


       ——里面只有薄薄的一层纸,是复印件。白纸上右上角印着一张少女的头像,黑发紫眸,神色仿佛还未睡醒一般,旁边的姓名那一栏标注着「黑兔」,下方的代号则是「别西卜」。


       除了这两项以外,所有的信息全部显示为「未知」。


       “……竟然也有樱庭查不到的人么?”


       白叶司颇为讽刺地将档案扔在了桌上,心中却难以自持地在意起了这个黑发的少女。


       仅仅是一张照片,就能让他感到一种熟悉感。


       ……一种只曾在拉斐尔身上触碰到过的感觉。




       “你这段时间在调查什么?”拉斐尔随手拿起桌上的资料,“唔……别西卜?她是谁?”


       “……一个我有点感兴趣的人。”还无法确定黑兔的能力对增强拉斐尔一定有巨大作用,白叶司想了想,还是给了这样一个模棱两可的说法。


       “哎……好难得见到你会对什么女孩子产生兴趣呢。”拉斐尔靠在桌边,转动着手里的文件。白叶司还未应答,便有人慌忙推开办公室的大门。


       “白……白长官!”下属带着十分惶恐的表情迅速地瞥了一眼一旁的拉斐尔,随后战战兢兢地向白叶司微微低头。“元……元素十字架被盗了,是露露公主偷走的,逃走时还打伤了好几位检察官!”


       白叶司的脸色霎时沉了下来。“事情传播出去了吗?”


       “还没有,上层人员还不知道这件事……”他飞快地看了看拉斐尔,嗫嚅道:“拉斐尔小姐能去……”


       “不要。”


       拉斐尔淡漠地打断了对方的话。白叶司站起身来,随口道:“拉斐尔的能力用在治愈伤口上有些大材小用了。我去现场看看,你去把伤员迅速安置好,让他们把嘴闭严实,把消息压下去,要是走漏了风声,被上面知道了,我们一个都逃不掉。”


       “是……!”


       “我和你一起去。”拉斐尔也站直身子,一改对他人的冷淡态度,温和地对白叶司开口。白叶司摇摇头,手搭在她的肩上。“你留在这里看着,我一个人就行了。”




       话是这么说,等两个小时过去,拉斐尔实在等不下去,前去找到白叶司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坐在元素唤醒室外的台阶上,助听器被取下来扔在了一旁,一双红瞳难得黯淡些。


       见到拉斐尔的一瞬,他的眸子闪了闪,很快又恢复平静。拉斐尔在原地踟蹰半晌,忽然垂下脸,笑着开口。


       “白叶司,痛苦的时候可以看看天空。”


       “……我没有感到痛苦。”


       “你有。”


       拉斐尔抬起头来,一字一句道。


       “你现在很痛苦。”


       拉斐尔向他走近了一步。


       “你受到打击了,对吧?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计划会出现这么大的岔子?”


       “可是白叶司,世界就是这样的。”


       “总有人在努力反抗,总有人被压得抬不起头。箱庭中挣扎着想要破茧而出的蝴蝶,并不只有你一个,而他们只是选择的道路与你不同,仅此而已……产生冲突与矛盾,也是无法避免的事。”


       “难道唤醒能力者元素能力的十字架被盗走了,你执着的方向就会改变吗?”


       白叶司抬起眼看向她,拉斐尔在蓝天下微笑着。


       “希望还在,不是吗?”


       希望……


       白叶司怔了好一会儿,面部的表情渐渐柔软了下来,像是万年不化的寒冰又融了些边角。


       “……啊,这么一说,我的能力似乎正好有用。”

       

       白叶司伸手摸回助听器戴好,站起身来,转身走进了元素唤醒室。他知道拉斐尔在他背后看着他,像是她从六年前开始就一直做的那样。


       还有挽救的余地。


       白叶司已经想到了解决的办法,虽然说这么做会有些牺牲,但是没关系的。


       天空啊……以后如果有空闲了,和拉斐尔一起专程去郊外欣赏一下也不错。


       白叶司心想。


       毕竟那是他第一次切实见到重要的人的地方,说是希望之所在,也许并不为过。






End.


——————


*出自哪里我忘了,反正不是我原创的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