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佛跳墙×少主♂】先撩者败

佛跳墙×男少主。


虽然我主要玩的是女号,但是男号的佛跳墙剧情真的好香好给


没有福公,ooc预定)写了佛跳墙我就能抽到佛跳墙了吗(不会


本来早就可以写完的,然而因为上交了手机所以拖到了现在orz主要是福公视角。剧情有改动!!有改动!!


参加活动 @空桑管理司 




       1.


       空桑少主的卧房离佛跳墙的屋子不远。每天清晨,佛跳墙早早醒来,便喜欢往少主的房间里跑。用锅包肉的话来说,他就是“总爱抢属于管家的叫少主起床的工作”。


       其实这也是出于一种习惯。他是看着少主长大的,从蹒跚学步的幼童,到翩翩少年郎,时间在食魂身上停止了流动,却在这个凡人与神明的孩子身上留下了印记。佛跳墙身上自带着一股诱人的香气,这也是他行走凡世间时总是受人瞩目、引人喜爱的原因之一。少主也不例外,打小起——那大概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他还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孩,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盯着他,手也紧紧地拽着他的衣服,一边奶声奶气地说着“哥哥身上好香,我想要哥哥抱”,伊挚大人大笑着揉揉他的头让他别闹,他却瘪着嘴嘟囔道:“我就要哥哥抱,哥哥不抱……不抱……我就不睡觉!”


       佛跳墙只弯了弯嘴角,便把这个小孩抱了起来。


       从那之后,他陪着少主一起睡觉、早晨又将他叫醒,一直到了少主知事的年纪,对方别扭地说自己一个人睡也没问题,此后才分开。但这样的习惯,他却莫名没有办法改回来。


       佛跳墙轻车熟路地摸到了少主的房间里,轻轻推开了门,又转身将门合上。


       他走到少主的床边,掀开垂下的帷幔,缓缓跪上了床。即使知道佛跳墙每日都会来,少主依旧在这个时间点里睡得十分安稳。佛跳墙静静地凝视着他的脸,伸手拨开他有些被汗水濡湿的黑色额发。


       “……少主,起床啦。”


       佛跳墙轻声地喊着,一遍又一遍,直到少主的眼皮鼓动一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他看见佛跳墙凑得极近的脸,眼睛猛地睁大,拽紧被子黑着脸道:“佛跳墙!你又爬我床上来!!”


       佛跳墙也不恼,只是笑眯眯地又凑近几分。“怎么,你年幼之时可是哭闹着说要我抱着才肯睡觉……”


       “那是小时候!!!你给我下去!现在!立刻!马上!”少主气鼓鼓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推下去,坐起来打个呵欠。“哎……感觉都还没睡够……”


       “佛跳墙,你又来抢我工作了。”锅包肉推开门,脸上比起怒气更不如说是无奈,但在望向少主时,眼神又陡然凌厉起来:“少主,如果认为有佛跳墙宠着您就可以赖床的话,我想告诉您,您恐怕不能如愿了。建议您在一刻钟内穿戴洗漱完毕,今天的事务也依旧很多呢。”


       少主哆嗦了一下,随后忿忿地开始迅速穿衣。佛跳墙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模样,也禁不住轻笑一声。


       平凡的一天似乎又开始了。



       ——这样的想法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袭击,彻底破灭。




       空桑食魂基本都受伤严重。佛跳墙赶到神殿时,正遇上一阵气浪蛮横地掀来,少主被气浪甩出殿外,佛跳墙接住他时,他已然昏了过去。


       戴着面具的男人傲然地走出殿外,轻慢地看了他一眼,便念了个诀离去了。佛跳墙将少主抱起,同扶着扬州炒饭的其他食魂又一起往主殿赶回去。饕餮已撤走,北京烤鸭跪在地上猛烈咳嗽着,整个空桑一片惨状。


       佛跳墙颤抖着手探了探少主的鼻息,发觉尚有呼吸后放下心来,柔声呼唤着他,一面给他输送灵力。待少主终于转醒,他才松了口气,露出了一个有些惨淡的笑容。


       “美人……你可真是要让我……”


       少主手中还紧紧攥着食物语,嘴里念叨着“只要大家都安好,空桑重建就行了”。少年人天真的想法在一众食魂陡然变得极为痛苦的神色前不堪一击。食物语的书页如同被墨水泼上一般,翻滚着黑色的雾气,笼罩在一片混沌中。


       面对北京烤鸭的提议,他的眼眶中涌动着泪水。“你们会……忘了我。”


       “没关系,撕了吧。”佛跳墙神色温柔地握住了他的手。“我们的缘分不是什么浅薄之物,不会有太久的,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


       只要活着,只要他还活着,那一切都还可以继续下去。


       食物语的残页在空中飘扬,食魂们皆化为点点星光散去。佛跳墙恍惚间意识到了自己也很快要回归人间去了,慌忙地抓住了他。


       “佛跳墙……?”


       佛跳墙温柔地替他拭去脸上的泪水,捧着他的脸道。


       “少主,我还有句话想同你说……”


       “我——”


       他的身影摇晃了一下,随后也碎为一片光点,朝天地间散去。




       2.


       “福公,你看我这簪子好看吗?”


       秦家三小姐抬手轻轻抚过发髻上斜插着的碧玉发簪,双颊绯红,眼底露着毫不掩饰的期待。佛跳墙微微一笑,替她将簪子正了正:“这支簪子固然好看,不过戴在三小姐头上,同三小姐的容颜比起来,实在失色。”


       金家大小姐见状,不顾已从远处逐渐接近的“你在哪里啊哥”,拉住了佛跳墙的袖子。“福公~这些金桔一点也不甜,拿到后街扔了吧,我立即命人给您拿些更甜的来尝尝~”


       佛跳墙无奈地摇摇头。“阿若,莫要任性——”


       “不要~~!那不然……你喂我~!”


       “喂喂喂……你们一个二个大家闺秀,都不懂得矜持二字要如何写吗?”


       鸡茸金丝笋已然怒气冲冲地走到她们面前,将那些名门小姐吓得纷纷离去。鸡茸金丝笋不满地嘟囔道:“哥,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理这些野花野草!谁知道她们有什么目的……”


       “哎呀,海外留学归来的小少爷,怎的两年不见还是这幅性子——”


       他的笑容在瞥见紧跟在鸡茸金丝笋身后的黑发少年时陡然凝住。


       “嗯?这位是……”


       黑发的少年从鸡茸金丝笋身后错开半步,完整地出现在佛跳墙的视野中。他穿着一身用料不凡的白衣,一双黑眸在看见他时便熠熠生辉,却依旧强压住欣喜,礼貌地点头问好。


       胸腔下翻滚着浓烈的不知名情感,佛跳墙怔怔地向他走了一步。


       “你……我是不是曾在哪里见过你?”


       那个少年猛地抬起脸来,露出了震惊的神色。身体下意识想要伸出手去抚平他的眉头,这让佛跳墙更加笃定。


       “不,我一定曾在哪里见过你。”


       “你还记得我?”


       那少年面露惊喜,正欲上前一步继续说些什么,便被鸡茸金丝笋横在身前,将他与佛跳墙隔开:“哎你!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我哥你已经见着了,现在你可以走了!”


       那少年恍惚了一瞬,随后礼貌地一笑。“谢谢你带我来见佛跳墙,金丝少爷。我已心满意足……改日……再来拜会。”


       说着,他便要同身边的白发男子离去。见他神色落寞,鸡茸金丝笋也慌了手脚:“你……我、我不是想要欺负你!我只是……”


       “美人且慢!”佛跳墙上前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腕,少年便回过头来。佛跳墙发觉了自己那近乎可以称之为爱慕的情感在肢体触碰的霎时便更为激烈地喷涌而出。少年的目光下移,落在佛跳墙抓住他的手上。佛跳墙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又忙不迭地放开。


       “……听闻二位远道而来,不妨暂且在聚春苑住下,明日我亲自带二位游历一番福州风光,如此,亦不虚此行。二位意下如何?”


       “什么,哥,你居然让他们住下了?还要带他们游历?这可不是你往日的作风——”


       “小笋,人家尚且救你一命,为兄理应替你报答人家。”


       “当真?!那便有劳福公了!”


       那少年粲然地笑起来。许是过于激动,他的颊边染上了一层薄红,正同天边的晚霞互相映衬着。




       次日清晨,少年哼着轻快地小调跟在佛跳墙身边,鹄羹走在他身侧,神色淡然。


       “我们先去——”


       “去三坊七巷对吧~”


       佛跳墙有些讶异:“美人是如何得知的?”


       “正所谓‘上元灯市中元塔,车马如潮涌后街’。听闻福州城的百姓们会在春节来临前到前街办货,正月初起便会带孩子到南后街买灯。”说起福州城的事,他显得十分熟稔。“后街除正月元宵前的灯市外,八月中秋排塔也会十分热闹。”


       “……呵呵,美人当真博闻强识。”佛跳墙轻笑一声,歪头试探着问他,“莫非此前曾游历过福州?”


       “去年中秋跟你——没什么。也就今日同你来过罢了。”


       “那真是本公子的荣幸。”


       少年轻咳一声,耳根红了些,将目光挪到街上。“对了,佛跳墙,这里有没有挑选海产、干货等食材的店铺?”


       “南后街商贾云集,柴米油盐、生活日用所需三十六店一应俱全。那里必有上好的干货店铺。”佛跳墙回答完,有些不解。“只是你寻那店铺做什么?”


       少年负着手笑道:“我答应郑春发,要助他举办知府大人的寿宴。家父是厨师,我打小从旁协助,应该能帮得上忙。”他忽地又低下眼去,有些不好意思道:“一直没有改掉这多管闲事的坏习惯,让福公子你见笑了。”


       佛跳墙顿时驻足,看着他急忙道:“怎会!美人不仅生得一副清秀的俊容,就连心肠也如此之好。”


       少年一抬眼,便正好与他的视线撞上。目光在空中交汇,无端地碰撞出些许迷离的暧昧。好半天,佛跳墙才反应过来,后退了半步,有些歉意地对他道:“抱歉!是本公子唐突了。”


       他蹙起眉,语调缓慢。“我只是觉得……你身上有一种……既熟悉又温和的气息,让入禁不住想要亲近……”佛跳墙神色坚定。“绝对、绝对没有冒犯美人的意思。”


       “无妨。”少年摇了摇头,语气中不自觉带了几分紧张。“关于福公子见着我感到熟悉这件事,个中缘由,您想要知道吗?”




       3.


       佛跳墙从少年那里听来了一个故事。


       一个有关十来年朝夕相处,一朝遭生变故,此后生生分离的故事。


       “我竟将与美人十几年的记忆通通忘却……实属罪过。”佛跳墙喃喃道,“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


       “没什么。”佛跳墙笑起来。“空桑少主,我曾经一定和你很亲近。”


       我曾经一定很爱你。


       “那、那你可愿意同我回空桑?”少主的眼睛亮了起来,手紧紧地捏着自己的衣角,又有些犹疑道:“抱、抱歉,我是不是有些唐突了……我们才初见不久,我就这么贸然邀请……”


       “没、没关系的,不愿意也可以……”


       “我愿意。”


       “诶——!?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愿意随你一同回空桑。”佛跳墙对他微微一笑。“这次,你可听清楚了?”



       食魂化灵于人间,其貌千百年不变,这意味着食魂与凡人之间注定不能共度迟暮年华。


       辗转迁徙,不过是食魂在人间生存的常态罢了,佛跳墙早已对此感到麻木。


       他也将这话同空桑少主讲述了,对方点头认同之余,还有几分落寞。


       “凡人无法一直陪同在食魂身边,那倘若有一日,我已垂垂老矣,福公想必还是当初的绰约英姿吧。”


       “但能与美人消磨几十年时光,我也荣幸之至。”


       少主笑了:“得了,你又开始哄我了。”


       “不是哄你,是认真的。”佛跳墙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却只招来少主更大声的笑。


       少主在帮郑春发准备知府大人的寿宴之时,佛跳墙时不时就爱去后厨里转悠,跟在少主身边搭把手的鹄羹干脆就将自己手头的工作交给了佛跳墙,也不顾少主气急的“哎呀让主人家亲自动手多不好意思”,笑眯眯地便去外厨帮忙了。


       见佛跳墙直接坐在了灶后烧火的位置,少主一边将五花肉放入油中,一边心痛道:“佛跳墙,你这灰头土脸的模样被那些小姐们瞧去了,说不定就失宠了。”


       佛跳墙毫不在意地往灶台下添了一捆柴:“这不是只有美人你在此么?莫非美人是嫌我?”


       “我是不舍得让你被烟灰弄脏了……!也罢,总归拗不过你。”


       他将焯好的食材码放在一起,放进了锅中,随后添入了高汤。“不过在你面前做这菜,总有些班门弄斧的感觉。”


       “这有什么,有空桑少主亲自烹制佛跳墙一菜,我倒觉得颇为荣幸。”


       “嗯,佛跳墙好吃又好看,我也可喜欢了。”


       佛跳墙一愣,正逢郑春发从外回来,疑惑道:“怎么了,福公?你的脸怎么这么红?你们方才在聊什么?什么好看?”


       “没什么。”少主面不改色地朝锅内撒着盐。“我方才夸福公人美心善呢。至于红了脸……”


       少主偏过身子,瞅了一眼灶台后的佛跳墙。“兴许是福公被热着了吧。对不对呀,福公~”


       既然已知少主是故意的,佛跳墙索性也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嗯,不过灶火虽热,还是不比看见美人时的心头暖热。”


       “你——!”


       少主语塞半晌,还是缩了回去继续做菜,徒留郑春发在原地目瞪口呆。“福公……公子……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有点不太明白……”


       “啊,春发,你不用在意。”佛跳墙添完柴,又瞥了一眼少主,眼底是按捺不住的笑意。“美人他易害羞罢了。”


       啊,似乎看见了少主捏着汤勺的手更用力了一分。




       4.


       本以为此次寿宴将会一帆风顺,事情却往往出人意料。因着知府大人及其来宾的中毒症状,聚春苑直接被查封了起来。由着达官贵人们替佛跳墙求情,才使他们几人得以不被抓去。


       佛跳墙领着太极芋泥检查完食材回来时,正好撞上郑春发愠怒地捏着少主的肩膀。虽说郑春发身材瘦小,可少主还不过是一个少年,这番动作下竟也被用力地摇晃着整个身子。他一直慌乱地试图向郑春发解释,郑春发却听不进他的言语。佛跳墙皱起眉,快步上前,将郑春发拉开,护在少主的身前。


       “春发,你怎会怀疑他?他好心好意帮聚春苑置办寿宴,你无凭无据便随意指责他人……实在是……实在是不似你往日的性子。”


       不曾想这番话反而激得郑春发面色通红,一甩袖子便跑出了聚春苑。少主急忙追出去,佛跳墙也跟着追至门口,却未能发现郑春发的踪迹。


       “是我不好……害得他难过……”


       见少主自责,佛跳墙摇了摇头,握住他的手。“这并非是你的错。春发,迟早会经历这样的一天。”


       他咬了咬唇,却还是激动道:“佛跳墙,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虽然我已失去往日的记忆,可这幅魂体,却依旧保留着曾经记忆带来的情感。”


       佛跳墙的目光又温柔了几分。


       “身体和直觉都告诉我,我绝对可以信任你。”


       “虽说现在来讲有些不合适,但我还是想问问——我们曾经,是怎样的关系呢?”


       少主想了想,迟疑道:“什么关系……大概就是那种你每天都会来爬我床的关系。”


       “……?”


       “噗——真是难得一见你露出这样的表情啊哈哈哈……好啦好啦,是友人。”


       “……不曾想是这样的情况,那可实在有些遗憾。”


       “嗯?”


       “……那后半句话,等回来时再说吧。”佛跳墙微笑着走向街上人潮。“去寻春发吧。”



       待佛跳墙回来时,远远地便看见了吞没于火海中的聚春苑。火舌从屋檐卷到柱梁,聚春苑的牌匾也在燃烧中掉落在地,火光映亮了整个天空。四面街巷都传来救火的呼声,已被少主带回的郑春发躺在远处的地上,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醒了过来。面对着熊熊火焰,他先露出了茫然的神情,随后便大叫着冲了进去。少主急着唤了他几声,随后,佛跳墙便眼睁睁地看着他拎过一旁救火的水桶,朝自己身上淋下,也跟着冲进了聚春苑。


       “不要——!”


       好似触碰到了什么。


       明明记忆中没有这样的情景,心却为对方这幅毅然冒死前行的模样疯狂震颤起来。像是在曾经的某个时刻,也有这样的一幕在他眼前出现。


       ——不会让你死的。


       佛跳墙大脑一片空白,也跟着冲进了聚春苑。


       “少主——春发——!”


       周围是土木燃烧出的噼里啪啦的声响,却无人呼应他。


       直到他感觉到了食魇的气息。直觉促使他迅速赶往食魇所在之处,果然在后花园的水池边遇见了双双昏迷的郑春发和空桑少主。几只余腥蟹正举起钳子,想要捅进少主的身体,佛跳墙迅速跃至它们面前,体内灵力调动,一阵气浪将他们掀飞出去。


       “哎呀,原来已经有人来英雄救美啦?”


       佛跳墙将少主小心翼翼地抱起来,对来者礼貌地点点头道:“有劳这位先生帮忙,和我一同将他二人带出去了。”


       “哎,成。”


       见那大叔将郑春发扛起,佛跳墙抱着少主转过身来,那张素来挂着温润笑意的脸上无甚表情,平添了几分冰冷。


       他一步步朝聚春苑大门走去,沿途的食魇欲围上来,他只冷淡地开口。


       “你们这般孟浪,可是会唐突美人。”


       一阵奇香霎时间在整个聚春苑散开,好似千百坛佛跳墙同时启坛,裹挟着灵力向食魇攻击而去。聚春苑的食魇纷纷发出痛苦的嚎叫,随后消散了去。佛跳墙脚步虚浮地走出聚春苑大门,鸡茸金丝笋和鹄羹便忙迎了上来。


       他抱着少年的手收紧了几分,对着鹄羹低声喃喃着:“救救他。”


       “救救他。”




       5.


       佛跳墙坐在少主的床边,伸手梳弄着他的齐整的额发。


       “少主……?少主?”


       他轻轻地摩挲着少年的面庞,而后,对方的眼皮鼓动了一会儿,竟真的悠悠转醒。见到佛跳墙离得极近的一张脸,他的眼猛地睁大。


       “佛……佛跳墙……你……”


       他环顾四周,困惑道:“这里是空桑?我的房间?”


       “难道说……空桑被毁只是一场噩梦吗?”


       他心下疑虑,看了佛跳墙一眼,便毫不犹豫地伸手抱住他。佛跳墙只怔了一下,便用力回抱住他,手按在他脑后。“为什么要冲进火海……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诶……原来不是梦啊……”


       “你知道我在乎郑春发,所以你才冲进去救他,对不对?”


       “唔……”


       “以后再不许、再也不许你做这样的傻事……”


       佛跳墙依旧紧紧地抱着他,少主见挣脱不能,索性也由着他抱着,颇有些遗憾道:“空桑毁灭竟并不是一场噩梦……”


       他忽地反应过来,又不客气地戳了戳佛跳墙的背部。“佛跳墙,你又爬我床上来,我还以为——”


       “以为回到了过去?”佛跳墙轻笑一声,放开他,却同他额头相抵。“原来真如你所说,我们曾经就是这样的关系?”


       少主愣了一秒,随后迅速涨红了脸。“你胡说些什么!我看你就是死性不改!”


       “从头到尾,不改的只是我的心意罢了。”


       佛跳墙微微偏过头,在少主的唇上轻轻啄了啄。


       “这是我先前未说完的,那后半句话。”


       “你也喜欢着我,没错吧?”


       “你你你!你们!你们在干什么——!”


       忽然推门而入的鸡茸金丝笋正好撞见他两人这个半推半就的暧昧姿势,脸不知是气得还是羞得通红,手里端着的药也险些摔在地上。他瞪着佛跳墙困在身下的黑发少年,气势汹汹道:“我想着给你送药,你却想着勾搭我哥!”


       少主气急,也无奈地喊道:“那你倒是让你哥别来床咚我啊!”


       “分明是你对我哥有不规矩的想法!从一开始便是如此!”


       佛跳墙忍俊不禁地坐起身来,故意正色道:“那小笋,既然如此,你也可以考虑一下叫嫂子了。”


       鸡茸金丝笋:“哈……??”


       少主:“……?喂!!!”


       最终,这场闹剧在鹄羹的推门而入结束了,佛跳墙后知后觉地感到几分羞赧,随意报了个借口便离去了。




       等之后少主寻到佛跳墙时,他正立于树下吹笛。笛声悠扬清脆,使人心绪安宁。


       听闻少主走来的脚步声,佛跳墙放下了笛子,转过身看着他,笑道:“怎么了?美人是被我的笛声引来的么?”


       少主戏谑道:“是循着福公子的香气来的。”


       佛跳墙走上前去,将他拉至了怀中。“那便多嗅嗅吧。”


       “不过,香气最浓郁之处……”佛跳墙指了指自己的唇,笑得纯良无害。“不知美人愿不愿意验证一番?”





End.



——————


谢谢评论帮忙提供的福公大招完整台词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我只觉得我很菜


评论(63)
热度(165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