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萨指】寄往未来的情书

因为是赶的所以质量不高,图个高兴,时间线在去年这篇七夕之后


cp:伊萨克×男指挥使


后半部分可搭配lemon食用,效果不错(?)


这里白墨,请多指教





       “伊萨克。”


       似乎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伊萨克回过头看了一眼,却只见着茫茫人海,没有瞧见声音是从什么地方传来的。


       “伊萨克……”


       他听见一点水滴的声音,落入平静的河面,“滴答”一声,荡出一圈涟漪。


       伊萨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下雨了。他没有躲避从天而降的雨水,反而伸出手去。冰冷的雨落在他的指尖,将苍白的手指濡湿,甚至渗进了指甲缝。雨只在他的指尖上跳动,节奏好似从踏进古街时就能听见的那一支乡谣。


       乡谣……


       想到这个,伊萨克才回想起来,他分明是和指挥使来东方古街参加七夕庆典的,怎么变成了这幅情景?


       倏地,一滴雨水落在他的唇上,伊萨克下意识舔了舔,干燥得快起皮的唇让他皱起眉。面前的景致如同被打破平静的湖面,碎开一片闪烁着炫目光晕的水花,他的视线穿过湖面下的黑暗,迎来了一线微光。


       “……醒了?”


       微光扩大开,伊萨克看见了正退远的指挥使。他迷茫地看着对方,指尖的冰凉又促使他低下头去——自己坐在河边的台阶上,手指正浸在缓缓流动的河水中,所以说梦里的冰凉也来源于此吧。


       啊、他想起来了。


       断片的记忆开始复苏,很快就连接起了前因后果。


       指挥使说要去买点东西,让自己在原地等他,结果街上的人越来越多,虽说这一年他已经放开了很多,可还是会为这样近乎称得上摩肩接踵的人潮而感到焦虑。在这样的拥挤下,他走到了放河灯的河边,最后干脆坐在石阶上望着飘来的河灯出神,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我找了你好久……”指挥使有些无奈地看着他,目光示意了一下伊萨克手里紧紧捏着的终端。伊萨克随着他的示意划开终端,吃惊地发现了来自指挥使的十多个未接来电。


       “我都要吓傻了,结果你在这里做梦,真是该庆幸你没有在睡着的时候栽进河里去。”


       伊萨克愣愣地:“你怎么知道我在做梦?”


       “因为你说梦话了啊。”


       “啊??”


       “说些什么……呜呜呜好可怕,队长快带我回家之类的——呜哇!别打!”


       伊萨克哼了一声放下手,指挥使笑着,蹲在了他身边,伸手轻轻荡了荡河水:“因为你又露出了很难过的表情,印象中你每次梦见猎犬——包括过去的那些事,你就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伊萨克有些惊愕。


       “所以我在猜,你是梦见过去的那些事了……至少说是会让你很难过的事。”


       很难过的事么,要说的话,确实也算得上。伊萨克回想起那样的情景——在熙攘的人群中,仅仅能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回过头去却什么也找不到了。


       进入和平时期太久,他似乎都要记不得当初那个被猎犬追赶的梦魇了。那样彻天的火焰,那样灼热的温度,快要融化在其中的意识,这些东西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常里被渐渐消磨殆尽。


       所以说一旦过上和平的生活,人就会开始思考那些麻烦的小事。诸如今天的指挥使又和些什么人单独出去巡查了,昨晚他刚看了一部讲述夫妻七年之痒随后移情别恋的电影。也许他和指挥使之间甚至用不了七年。伊萨克心想,因为他自认实在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指挥使很好,而他自己太糟糕,甚至连人们常说的最重要的第一印象,他也给指挥使破坏得一塌糊涂。现在想起那段黑历史,他恨不得赶紧坐时光机回去,拼命捂住自己的嘴。


       又比如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是和指挥使来到了这里。黄昏一战才过去不久,他还未完全放松下来。指挥使一直陪着他,他那时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直到奥露西娅笑眯眯地拦下二人,并对指挥使发出了邀约,他才意识到指挥使尚且不是独属于他一个的。


       他还有自己的生活、还有自己的交际。


       现在想想,他还是不能确定指挥使对他抱有的感情是否和自己相同。那个时候的他太开心了,下意识便认为「不会离去」这样正经而温柔的承诺是变相的告白,在指挥使稀里糊涂的时候就自顾自地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的确,指挥使没有反驳过,不过,没有反驳难道就是承认吗?除开亲吻、牵手、拥抱,他们这一年来甚至没再做过其他恋人之间应做的事,哪怕有几次险些擦枪走火,指挥使也总能很冷静地将他推开。


       「你还没有成年。」


       这是被指挥使反反复复强调的一句话,只要有这句话压在头上,他就只能和指挥使保持最后的距离,有时想想会忍不住笑出来,因为觉得像是对方在陪自己玩过家家一般。


       “喂——约会的时候走神很过分诶?”


       指挥使笑着打趣道,虽然他看上去似乎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开心。伊萨克一个激灵,回过神来,结结巴巴道:“我、我有在听。”


       “……算啦。”


       指挥使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干脆盘腿坐了下来,望着天上的星星。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吗?”


       “……去年,我们是在这里……的?”


       指挥使“啊”了一声,笑了笑:“原来你记得啊。”


       “为什么会不记得……那天很热闹,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


       伊萨克想了想,困惑地看着他:“你不是说去买东西吗,怎么没有看见东西?”


       “啊……那个啊,因为找你的时候太急,那个拿着也不方便,干脆就送给别人了。”


       见伊萨克一脸懊恼,指挥使轻笑着拍拍他的肩:“放心,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就是仙女棒而已。记得你挺喜欢,就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


       “重新去买吧。”伊萨克忽然道。“我和你一起去。”




       仙女棒太过抢手,这会儿再去已经卖完了。勉强作为替代品,指挥使去买了两根苹果糖,递了其中一根给伊萨克。伊萨克接过来,轻轻一咬,糖衣便融在了口中。


       因为耽误这么些时候,节目早已开始了,他们也没有急着往回赶,慢慢往方才那条河走去。“哎,不过听说今年还有擂台,也不知道雯梓是不是趁这个时候比武招亲去了。”


       “雯梓小姐一直挺受欢迎的,慕名前来的人一定也有很多吧。”


       “虽然肯定全都打不过她。”


       伊萨克没忍住笑了笑。


       他们走到了桥上,远远地便能望见正热火朝天的庆典会场。指挥使先一步吃完了苹果糖,将竹签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问道:“你会不会觉得有点遗憾啊?”


       “什么?”


       伊萨克嘴里还含着一块苹果糖,有些含糊不清地问道。指挥使双手背在身后,愣愣地看着会场:“因为和我在一起,除非是我动用指挥使的权利的时候,否则总是不能给你留下最好的回忆。”


       伊萨克怔住了,嚼苹果糖的速度慢了下来,脑中开始回放他们过去的经历。


       “最初是灾后重建忙得要死,基本上一起巡查就算约会。号角那边动不动就来骚扰一下交界都市,我还得出面做公关应付他们。私下里,我也只能偶尔陪陪你,连正儿八经的约会都没几次。好不容易有空去约会,又常常被突如其来的加班任务给打断了——这种情况已经不在少数了吧?”


       他下意识想出口反驳,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


       “呼——偶尔会替你思考到,拥有这样一个不称职的恋人,是不是很糟糕呢?”


       “所以说就算伊萨克疏远我了,也是我自己的问题吧?应该是……早就料到的局面……”


       指挥使还是露着一副很轻松的姿态,只是话尾的声音稍微低沉了一些,但很快,他又振作起来,转头对伊萨克微笑着。


       “抱歉,说了这么多奇怪的话。你这么久了还没喝水吧?你刚刚在河边的时候嘴唇都快干裂了,我去给你……”


       伊萨克轻轻伸出手,握住了指挥使的手,一如曾经指挥使试图将他从池塘中拉出来时,先试探着握紧他的手那样。指挥使还未反应过来,伊萨克便紧紧地抱住了他,微微弓下身,让下巴抵在他的肩上。


       “……你没有错。”


       “不如说,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帮上你的忙,反而因为猎犬的事让中央庭、让交界都市、让你受到了伤害,我才是那个不称职的恋人。”


       “啊,比起这个,我还想问你另外一件事。”


       伊萨克小心翼翼地松开他,右手紧攥着的苹果糖的竹签被手心的汗水润湿了不少。他望着指挥使翠色的双眸,心中又平静了下来。指挥使曾经问他为什么如此偏爱绿色,连带着喜欢上了森林和草原。那些他曾一度认为自己放在其中会是个定时炸弹的地方,他竟意外地都能心绪平和地享受在其中。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够浇灭火焰的水色不再是他最为依赖信任的颜色,他开始执着地追逐那一抹浅翠,将自己的一颗心全部投入了青绿的海洋。


       伊萨克已经记不清了。


       “我在河边睡着的时候……”


       “你是不是偷偷吻了我?”


       如同旱中乍来的甘霖一般,突兀地落在唇上。快要到梦醒时分听见的小心翼翼的轻声呼唤,向一旁退开时依稀可见的耳根的绯红,这是一个带着浓厚试探与不安意味的吻。


       原来如此……一直都在为这些感到不安吗。


       “唔……”指挥使难得红了脸,不自然地别开头去。“原来你醒着的啊……不告诉我也太过分了……明明还叫了你好几声……”


       伊萨克微微松开原本牵住对方的左手,手指转而扣进对方指缝间。


       他低下头去,轻轻地吻住了指挥使。


       伊萨克唇上还覆着一层薄薄的、已有些干的红糖,被指挥使口中的温度又再次融解。指挥使微微舔舐了一下,便尝到了熟悉的苹果糖的香气。


       伊萨克中途离开他,低喘了一声,声音沙哑道:“可是我很喜欢你,还是很喜欢你。”


       像去年的那个夏天,带着哭腔推开对方时说的“请远离我,请救救我”;在湿润的水雾中,失去光彩的眸子因为不顾一切伸出来的手而产生的动摇;在漫天的星海下,在明灿灿铺展开的银浦下,红着脸磕磕巴巴地喊着“我和你抱有的是同一种心情”,基于的都是同样的情感,一年后的这个日子,他不断重复着更为直白的话语:“我喜欢你。”


       时光把曾经腼腆纯情的男孩打磨得越发光芒四射。等他急着说出那些他曾羞于出口的话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啊,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指挥使只微微愣了一下,便挣开他的手,踮起脚环住了他的脖子,伊萨克顺从地不再言语,低下头继续吻他。河边草丛里还响着蟋蟀的声响,古街的热情似乎全都涌去了庆典的主会场,只有他们二人站在跨河的木桥上。这一刻,他们只作为「自己」而存在着,作为千千万万个普通人那样地活着,向所眷恋的人告白。




       伊萨克和指挥使并排坐在木桥的扶手上,勉强从远方传来的喧闹中辨识出桥下的淙淙流水声。伊萨克继续吃着那根没有吃完的苹果糖,指挥使伸长自己的双腿,两只手向后撑住扶手。


       “你知道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吗?古街流传了很多年的故事。”


       指挥使依旧望着星空,鞋跟却踢了踢脚下的木桥。


       “这座桥的名字就叫鹊桥,下面那条河叫星河,都是因为这个故事而取的。”


       “牛郎和织女一年只能见一次面,短暂地接触过后,又很快再次分开。钟函谷以前和我开玩笑说,要是我有什么喜欢的人,我可以把人带到这个桥上,然后他帮我做个法,就能成了我的心愿。”


       “……可我是第一次来。”


       “噗……你还真以为我会信以为真地带人来吗?”


       “……你不是说他很可靠吗?”


       “那是正式情况的时候!平日的他,嘴里的话没几句能信的。你也别被他哄了啊,比如跑去买那种什么被神明祝福过的书签,可以许愿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之类的。”


       “那种不是……心诚则灵吗?如果不能实现,一定是愿望不够强烈吧?”*


       “该说你果然很好哄吗……”指挥使偏了偏头,又笑道,“也对,你是教会的人嘛,相信神明这种事再正常不过了。”


       “不过,我不信神啦。”他垂下头静静道,“我曾经也祈祷过神明能够让我回想起过去的事,可惜从来没有实现过。说起来,伊萨克也还是没有想起过去的事吧?”


       伊萨克沉重地点点头。


       “所以说最初我知道你失忆的时候,还是蛮有些……同病相怜的意味的。你知道的,我失去了曾经的所有记忆,从睁开眼开始,我就已经在中央庭的病床上了。”




       「人是根据自己的过去的经验和积累行动的生物,我之前看你过来当说客,就想过你是怎样做的呢……」


       「你不记得其他东西,那么你在依据什么而行动?行动后,你会感到后悔吗,那是发自你本心的选择吗?」


       「感情和人生,你的这些东西是建立在空中楼阁上的,轻飘飘的东西。」


       「你想过这些问题吗,你能确定这些东西是属于你自己的吗?」


       「最重要的一点,」红发的男人顿了顿,墨镜下的一双眼盛着夹杂着一点苦涩的笑意开口。


       「你能确定……自己的感情不是一时冲动,不会伤害到其他人吗?」*




       我……会伤害到那个人吗。


       那时的他,第一次迷茫地将双手捂上了自己的心口,开始认真思量这个问题。


       他从来都是在晏华和安托涅瓦的指示下行动,不曾思考过自己的喜欢会给对方带来伤害。因为失去了过去,他的双眼只能看向现在和未来,他知道伊萨克也是。但是否只要未来一直存在,他就能和伊萨克一直走下去呢?


       真正开始思考起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便被黑暗的情绪包裹了。糟糕透顶,简直糟糕透顶。当初热血上头答应对方的事,原来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笑话吗?


       但当他在庆典上与伊萨克走散时,他的心脏近乎要停滞了一般。那个人在哪里,他把伊萨克弄丢了吗,他不能失去对方——


       是的,不是认为“伊萨克”不能失去可以帮助调节幻力的“指挥使”,是“指挥使”这个后知后觉的笨蛋不能失去“伊萨克”。


       最后他在星河边找到了那个人,所有的委屈和不安竟硬生生地被忍住,让他没有第一时间就冲上去摇醒伊萨克。他只是静静地走近了他睡颜恬静的小朋友,轻轻叫了两声对方的名字,随后俯下身去,给予了他一个吻。




       “那你害怕吗?”伊萨克终于吃完了那根苹果糖,扔进了桥旁干垃圾的垃圾箱,又补了一句。“害怕未来吗?”


       “之前怕。”指挥使想了想,回答道。“我觉得前路根本就是一片漆黑嘛……完全摸不着出路。”


       “但是现在,我改变了想法。比起惧怕没有定数的未来,不如现在就去把自己想要的那个未来确定下来。”


       “所以啊,伊萨克——”


       指挥使侧过身,抬起头对他眨了眨眼。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End.



——————


*是和玖瞳的「木雕书签」的小联动,具体的故事快去看那篇,可甜


*出自维尔特线,这里改成指挥使去当说客时维尔特对他所说的了(毕竟咱是黄昏后续)。具体语句有轻微改动



写这篇的时候发了烧,虽然大家都在劝我去休息,还是坚持写完了,来说说原因


去年的七夕是我第一次给萨指产粮,一年过去了我还在这里,这是一件好开心的事。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大家的照顾和关心,去年那篇很一般却被大家喜欢着。明明自己写得不怎么样,大家都还是支持我,非常非常感谢。虽然我觉得热度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但是打心里希望评论再多一点,没想到虽然文章热度不高,但一直以来收到的评论数都不低,这真的让我感到十分荣幸


对比去年的那篇,感觉自己似乎有一点点进步,这也是这篇的其中一个主题「成长」。私心希望这篇热度能比那篇高,不过因为登榜关系相信不可能的啦...


最后,谢谢你们,七夕快乐!


明年写什么呢婚后生活吗

评论(19)
热度(3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