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背景是观自在宝宝给我画的王实甫🫰🏻
约稿请私信

  浅川今枝  

[极东]报与桃花一处开 08

嘉龙恶势力登场了!!!主线推进开始(??)


☆:

@浅川今枝 的联文w
  本田菊从马车下来时脸色有些不太好。眉头蹙着,面上像笼了层乌云。也许是因石兽的问题在阿尔弗雷德那边吃了瘪,否则向来情绪内敛的他也不会表现出这副模样来。


  “……让您等久了。”他看到我后愣了愣,快步走上前,“抱歉。”


  “我也是刚到,只等了不到几分钟,恰好你就回来了。——现在周围只有我们俩,你不必这么拘谨。”


  我转过身,偏了偏头示意他跟上:“新府已经建成,怕你在不熟悉的地方迷了路,先跟我去转转吧。”


  背后传来沉稳的脚步声,我也没再回头多看,朝府内走去。


  新府仍以红白色调为主,考虑到他的身份,我并未叫工匠们抬入过多的装饰物,改让种了些花草树木点缀。并且相比起什么白玉雕塑之类的工艺品、本田菊似乎对宫殿内的自然景物更有兴趣些。


  我把步子放慢了些,好让他多熟悉新住处的环境,顺道给他一路介绍那些大路小径分别通往什么地方。本田菊安静地当着聆听者,注意力尽数放在了视觉与听觉上,于是也无暇开口,只是偶尔点一点头。恰好新府坐落的地方较偏僻,除了我说话的声音和我们的脚步声、入耳的便只剩下了清脆的鸟鸣。


  我对这间府邸还是较为满意,本田菊四处张望的模样于我而言也是个不错的反馈。等到我们将新府逛得差不多、绕了一圈回到起点时,我才回过头问他:“如何?”


  一路上他的反应早已说明了一切,我反而像是明知故问了。


  “多谢您,在下很喜欢。”


  我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不漏地将他的话在脑海中又默念了一遍。


  “说来……新府建成后,你也不能再到王后府来了。”我无奈地笑了笑,“唔……想到你要搬出去我还有些不习惯,不过王后府又要和之前一样冷冷清清的了。”


  本田菊也沉默着没有开口,我抬扇在他眼前轻轻晃了一下:“我若是空闲时到你这边来,菊会介意吗?”


  “只要您愿意、随时都可以。”他抬起眸望了我一眼,我从他的墨眸中捕捉到一丝纤细的、游离着的期待。


  “那我就放心了。你可以再在这里四处转转,我会派人去听风楼上把你的东西搬过来。宫女到时也会安排几名来。”得到满意的答案后我才把语气放轻松了一些。听了这话本田菊也知晓了我要走,于是一路把我送到了新府正门门口,我笑着告诉他不用送了,他才转身走了回去。


  


  


  中午我遣了宫女去新府送午膳,顺便加了一道亲自做的小点心。本田菊一直在那边忙到下午三点,他过来找我时重新换了身衣服、但脸上的疲惫神情却不是换身衣服就能掩盖住的。他强撑着走过来跟我道谢,我有些想笑,问他:


  “菊特意过来就是为了给我道谢吗?”


  “啊……是的,没有您派来的那些人帮忙,在下或许还要忙活好一阵。”


  “不必客气。这或许是你还能在王后府待的最后一小段时间了……没有什么想要说的话吗?”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另一个人打断了。


  “老师,您药单上的东西我都买回来了。——这位是?”


  熟悉的身影刚出现在王后府门口,声音就远远传进耳中,本田菊原本面对着我,听到后也转过身、与背着药筐匆匆跑来的王嘉龙看了个眼对眼。


  “辛苦你了,嘉龙。这位是靛旗国的本田主教;这是我的学生王嘉龙。”我示意一旁的宫女接过药筐,又见两人十分拘谨地向对方行了礼。


  王嘉龙没急着跟那名抱着药筐的宫女进屋,只是向我投以疑惑的目光,说话时还不忘往本田菊的方向看上一眼:“老师,请问您之前提过的新府……建好了吗?”


  实际上,新府建成的消息早就已经被传遍了全宫。我知晓他是意有所指。


  “嗯。不过本田主教还有些物品没有搬完,所以才回来了一趟。不过恰好你也采购完药品回来。早些互相认识一下也好。”我向前倾身,看着本田菊的侧脸,“本田主教,需要收拾的东西还多吗?”


  他转过身面向我,略微欠身:“只有一些小物品,在下可以自己拿过去,多谢您的关心。”


  “这样啊,那本田主教去忙吧。”


  王嘉龙站在我旁边,看到本田菊的背影远去,皱着眉询问道:“老师,您就真放心让一个敌国的质子在你的王后府里随意走动吗?”


  等到我将食指竖在唇上时、他话语中的最后一个字已经落了下来。


  “……抱歉!”


  “嘉龙、随意在背后议论他人可不好。——并且我相信本田主教。”


  “可是、您也要小心一些。”


  “这些我都知道,不会有事的。进屋吧。”


  我在侧屋门前停住脚步,用眼神示意王嘉龙先进去。他会意后点点头,进了屋,叮叮当当一阵从桌底搬出一口炼药锅。而我用法术掩盖住脚步声,回到方才与本田菊交谈的位置,在那片区域布下了一个隔音结界。


  


  


  翌日我得到阿尔弗雷德的指示——解除石兽身上的封印,也算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嘉龙在一旁盯着我,满眼都写着好奇,我便把传信纸收好,告诉他:“没什么,只是国王陛下让我去解除石兽身上的封印、把那小家伙还给本田主教而已。”


  说完我就要前去放着石兽的那间密室,王嘉龙也忙跟了上来:“那个家伙之前还差点伤到您、这也太危险了。如果是国王陛下的指示……我帮您送过去。”


  “石兽一直以来都很温顺,那天只是个意外。”我在脑海中回忆着本田菊的原话,又复述了一遍,王嘉龙急切地上前了一步:“老师,万一是本田菊存心想用那样的办法伤您呢?”


  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这你倒不必担心,那天还是本田主教帮我挡了石兽的攻击、自己却受了伤。”


  “可能他是装出来的、以获取您的信任……”


  “嘉龙。”我打断了他还欲进行下去的猜测,“在这里,我与本田主教的接触是最多的。再说送石兽的事情,在我印象中……你还未习得防御类的法术吧?”


  “——可是……”


  “你若是不放心,那我先解除了石兽的封印、给你个防御用的法器,你再把石兽送去新府如何?”


  王嘉龙点了点头,我才示意他跟上来,走出隔音结界的范围。


  


  夜晚我伏在案边无趣地跟自己下着象棋,忽地听见殿门传来很轻的、有规律的敲击声,一共三下。


  “进来吧。”


  “哥。”


  “是晓梅啊。嘉龙那边情况怎样?”


  “气氛相当紧张!”林晓梅笃定地一锤掌心,“连我都觉得、王嘉龙当时马上就要和本田菊动手了。”


  “这么严重?”我略微挑起眉,又有些忍俊不禁:“嘉龙还真是……濠镜那边呢?”


  “质子不能出府,濠镜似乎之后打算悄悄跑去那边。”


  “王宫来了一位邻国之人,交交新朋友也是好的。”我简单地评论了一句。


  当然这评论是对双方而言的。


  我听见自己叹了口气:“今后王后府岂不是少了位有趣的客人。”


  “您完全可以去质子府找本田菊。以及,本田菊似乎确实是非常在意您。”林晓梅扳着手指跟我细数着某些细节,还附带上自己一本正经的分析,听得我想笑。


  “晓梅,万一那些反应是装给你们看的呢?”我反问她。


  她努力地辩驳着:“不像是装的……就算是装的那也太出神入化了……我觉得像是真的,哥!你要相信我的直觉。”


  “我也不清楚你的直觉是否准确、那……你能从我身上推测出什么吗?”话虽是这么说,但实际上我向来都比较相信这位妹妹的“直觉”。


  “说了您别揍我……我总觉得您对本田菊、与对之前的那些人有些不太一样。您是不是……”


  “这么明显吗……?好吧,我承认,是有些不一样。”我笑着看向自己这位灵敏得过了头的妹妹。


  “不过放心,我绝不会让额外的因素干扰到我的判断。”


  末了我又听到林晓梅叹了一口气:“如果战争没有发生就好了……”


  “嗯?”


  “如果我们国和靛旗国没有发生战争,你和本田菊是在某一次宴会上碰到的就好了。直觉告诉我你们会成为非常默契的朋友。”


  “那倒是挺不错。”我赞许地点点头,“不过过去的轨迹已经固定好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让一切回到正轨。”

评论
热度(25)
© 浅川今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