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背景是观自在宝宝给我画的王实甫🫰🏻
约稿请私信

  浅川今枝  

【萨指】挖一挖指挥使不为人知的故事

先前读了梁衡先生写的纪念瞿秋白先生的文章,非常戳,于是写篇论坛体来试着模仿一下这种感觉。是稍微有些严肃向的论坛体(?)


私设蛮多,预警一下。番外在这里


这里白墨,请多指教。





1L 楼主

虽然说标题写的是挖指挥使这个人的一些背后的故事,但我主要会谈的是指挥使的感情问题,先拉个预警


2L 楼主

不知道十年过去了,这里还没有以前认识指挥使的人,但我相信至少大家都知道指挥使


3L

指挥使的感情问题有什么好挖的……他不是直到牺牲的时候都没有恋人吗,平时也没有看到他有提到过自己喜欢的人,应该没什么瓜吧


4L

黑门事件到现在不还经常提么,都成教育材料了,指挥使这个人应该连小学生都知道吧


5L

[回复3L:]不不不,我以前有看过一个和恋爱有关的节目,是在大街上抽人回答问题,当时正好撞见在和神器使巡查的指挥使了,被问到“有没有喜欢的类型”的时候,他当时笑着说喜欢内心温柔,厨艺好的。所以我想还是有可能有瓜可扒的


6L 楼主

指挥使这个人身上的谜团很多。他的很多事情是没有对外公开的,觉得他身上没什么可挖的料很正常,但其实稍微细心一点其实可以发现不少端倪,我接下来会开始慢慢挖


7L楼主

这样吧,我还是先简单梳理一下背景。众所周知的是,指挥使最初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失忆了。他说过他醒来的时候就在中央庭的病床上,身边只有一台战术终端,然后就被安托涅瓦请求去担任指挥使一职了。事实上,在此之前,交界都市确实没他这号人物,没有亲人没有户籍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完全来路不明,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但是却担任着「指挥使」这一中央庭最高领导人的职位,和作为神器使的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接触。那个时候,他还只有十七岁

如果他像晏华那样出身名门,从小接受精英教育,那么我们兴许只会对他年纪轻轻就身居此等要职感到敬佩。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啊,你们看一看他的照片,清秀又扑面而来的单纯少年气息,不谙世事。他牺牲的时候也就这样的年纪,用这幅稍微有些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世界的安危





8L

其实我一直都对中央庭这种办公大楼居然有设置病房感到很奇怪……


9L

+1!我也觉得好奇怪?!明明不远处的高校就有医院啊……干嘛还要刻意在中央庭搞个病房……难道他们高层人员需要一些特殊药剂??


10L

还有可能是中央庭压根儿没有病房,指挥使胡诌的,只是想隐瞒自己担任指挥使的真相。我记得最大黑门展开前安托涅瓦有一次病倒了,还是那个时候指挥使才建了一个急救中心来着


11L楼主

不不,中央庭确实有病房,一般是给他们高层的神器使出了事不方便在公共医院就医时用的


12L楼主

不过我有很认真地思考过指挥使的来历。我认识一个和指挥使熟识的人,她对指挥使的评价是“仿佛被人用物理的方式导致完全失忆了”。大家回想一下,在指挥使来以前,我们交界都市的指挥使可是只有一个希罗,希罗当时的地位也可想而知,简直是被当成了救世主。嘛,这种情况下肯定会有人不满的吧?


13L

希罗……哎,感觉都成了时代的泪水了。我年轻的时候也真的好崇拜他,真的觉得他特别厉害,谁知道最后居然会做出那么过激的事……


14L楼主

所以我以前就做过这种大胆的猜想——指挥使是安托涅瓦从外界找来的人,亲人可能也已经不在了。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没有和指挥使近距离接触过,他其实是很有人格魅力的一个人。最让我佩服的,大概还是他明明失忆了,却依旧很积极乐观。我再强调一遍,他那个时候只有十七岁,还是高中生的年纪,就被迫站在了风口浪尖,被迫在死亡线周围游走


15L

我以前也很喜欢希罗!唉……真的是藏的太深了。不过指挥使人真的挺好的,又帅气又温柔


16L

指挥使真的很好!是真的!最大黑门展开事件的那年我十四,家里很穷,我辍学打工了,和爸妈一起供妹妹念书。我平时接她放学的时候都会顺带去旁边的一个教堂(没记错的话就是现在那个圣星教会)给我们家祈祷,结果有次就和我妹走丢了


17L

我当时吓傻了,急得到处找,正好碰上指挥使和另外一个男的从教会里出来。那个时候看样子应该是他从教会回中央庭宿舍,那个人在送他,但是他看我很急的样子就直接问我怎么了,然后帮着我一起找,最后把拐走我妹的人抓住了。另外那个男的是神器使,也帮了很大的忙。指挥使这个恩情我会记一辈子的


18L 楼主

指挥使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对待所有人都很体贴。现在的知名摇滚女歌手米菈、著名设计师阿岚、剑道大师珈儿等人那时也受了他很大照顾,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西比尔写的指挥使回忆录以及宝妮写的一篇纪念指挥使的文章,就更能感觉到了。稍后我也会谈到西比尔的那本书

其实最开始为了关闭最大黑门会牺牲的人应该是安托涅瓦,但最后的时候指挥使把幻力全部输给了安托涅瓦和当时在拖着希罗手下的四方之王的伊萨克。而他自己幻力耗尽,在黑门完全关闭之前拖着希罗进入黑门后面去了。他本来完全可以活下去,而且我相信安托涅瓦一开始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没想到……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指挥使确实将损失降到了最小。他是完全以大局为重,而一点也没有考虑过自己的


19L

其实这样对爱他的人也很残忍啊

死去的人不在了,活着的人却要用一生去纪念他


20L

残忍?这有什么残忍的?他的一切都是中央庭给他的,付出生命的代价固然可惜,却完全在情理之中吧


21L

楼上能别进行这么冷漠的发言吗


22L

其实我觉得20L也没说错啊……我倒认为,要是指挥使只是一个关闭黑门时贡献最突出的人之一,也许人们不会这样长久地歌颂他


23L

可是人已经不在了,生后的歌颂真的有意义吗?


24L 楼主

其实中央庭编制下的神器使一直都是群性格各异,非常有鲜明特色的人。指挥使是公认的中央庭最受欢迎的人,能和这群人顺利相处甚至让他们喜欢,可想而知指挥使是一个多有人格魅力的人


25L 楼主

哎呀,你们别吵啊


26L

所以说了这么久什么时候才进入正题……指挥使恋人是谁嘛


27L 楼主

别急,我正要说


28L 楼主

我的结论是,指挥使的恋人就是伊萨克。


29L

哈…………???瞎扯吧??


30L

伊萨克……谁……


31L

卧槽什么鬼……还有人不知道伊萨克吗……再不济18L也提到了啊


32L

伊萨克?不是当时闹猎犬事件闹得可凶的那个神器使吗


33L

猎犬事件真的是人生阴影……太可怕了,我第一次遇到那么难熄灭的火焰,整个城市到处都在起火


34L

我那个时候就住在旧城区。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当初半夜被那个狼嚎一样的声音给吼醒了。空气里全是一股硫磺味儿,差点就吐了

我逃走的时候只看到旧城区最高的那栋楼上飘了一大片白雾,有一股特别腥特别腥的味道从上面传下来,像是同时杀了一百头猪。然后我就看到有个深蓝色的影子在那里面窜,真的吓死了。听说那个就是伊萨克来着,不过我后来看电视上他在中央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道歉,明明是挺乖的一个孩子啊,怎么会变成那样


35L 楼主

廷达罗斯猎犬是伊萨克的神器。你们可以去搜一下廷达罗斯猎犬,就知道那是个多可怕的力量了

伊萨克只是廷达罗斯猎犬的一个容器而已。他是“人造神器使”,教会实验的产物。虽然是个半成品,所拥有的力量却已经达到了【灾厄】级别。如果有听说过羽弥的人,我可以告诉你,伊萨克是被划分为和羽弥同等级的,中央庭判定档案加红的对象

楼上没说错。然而本质上,伊萨克只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


36L

我咋从没听说过指挥使和伊萨克有什么关系……你说指挥使喜欢安托涅瓦我还相信点


37L

卧槽,教会还做过人造神器使的实验??太疯狂了吧??!


38L

这些事情简直闻所未闻……当初只是抓了猎犬事件的制造者伊斯卡里奥,你怎么就知道教会做过这个实验?即使有人造神器使的实验,你怎么知道不是伊斯卡里奥自己偷偷做的?又怎么知道伊萨克的中央庭档案被加红了?


39L 楼主

[回复36L:]等会儿我就把证据罗列出来。其实他们关系一直很好,稍微细心一点就能发现


40L 楼主

[回复38L:]你不会以为伊斯卡里奥诱导了伊萨克变成猎犬,这个实验的责任也就在他身上吧?没有教会的背后支持,这个实验完全不可能进行下去。教会的内部监管很严格的,当时教会里的瑟雷斯修女,就是伊斯卡里奥的后见人,实力远比她看上去强得多,如果教会判定伊斯卡里奥做这个实验是偏离了教会的正轨的话,瑟雷斯完全可以直接抹杀掉伊斯卡里奥

当然,实验也不是伊斯卡里奥做的,时间对不上。羽弥是人造神器使的产物这一点总算是天下皆知吧?你不信的话,不妨去搜一下当时的负责人让·塔克和希罗、教会的来往

至于中央庭的那个资料,我以前也是神器使,可以看到一部分。剩下那些绝密的,黑进中央庭系统不就完了么


41L 楼主

圣星教会其实也只是想找一种自救底牌,找的实验对象也大多是孤儿,基本都是自愿的,所以你情我愿的事……也没办法说什么嘛


42L

楼主好猖狂好大胆……真的不怕被晏华逮住吗?


43L 楼主

[回复42L:]以前干过不少次了,基本没问题哈哈哈大不了被晏华抓住后训一顿就完事儿了


44L 楼主

哼哼,毕竟偶尔晏华还得找我帮忙呢~


45L 楼主

不扯远了,既然5L提到了,那我就放一下那个节目。

[网页链接]


46L 楼主

因为是十年前的视频了所以很模糊,当时被采访的那个少年就是指挥使,注意到旁边那个戴着兜帽,高了指挥使半个头的人没?那个就是伊萨克


47L

天啊……好糊……字幕基本看不清,我勉强分辨着他们在说什么


48L 楼主

那我手打一下几个比较关键的细节吧


49L 楼主

Q:哇~捕捉到了正在巡查的指挥使大人呢,请问有空参与一下我们的节目问答吗?

A:没问题,请说吧

Q:那么,请问指挥使君喜欢的类型是——?

A:呜哇,一来就是这么犀利的问题吗


注意看,这个时候指挥使侧过头去对旁边的伊萨克笑了一下,然后再转回来回答


A:一定要说的话,我喜欢温柔体贴的类型,如果做饭好吃就更好啦,毕竟我是生活能力九级残废嘛(笑)

Q:噢~那么您对自己的恋人有没有什么年龄要求呢?比如不能比自己大什么的

A:哎?这个我没想过诶。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只是觉得对方很可爱,也没有太在意年龄具体如何啦……比我大没关系,比我小也很ok啊,我照顾对方就行了嘛

A:而且我觉得很多比我小的人反而都比我能干好多呢。偶尔听对方说一些略显天真的话——咳,就比如什么,虫子占领世界了的话就让我来保护你吧!这种话,我就会觉得特别可爱,好喜欢啊


看这里,指挥使说到虫子那句话的时候,伊萨克把脸别过去了。但是他转过去时兜帽吹起来了一点,脸是通红的,很有可能这句话就是出自他本人哦


50L

太可爱了——!!我要晕倒了!!!


51L

绝杀,真的是绝杀


52L 楼主

Q:那么意思是,对方比自己更强势也没问题吗?对方来保护自己什么的

A:也不算是强不强势的问题……嗯……我想大概是一种互相的理解和帮助

Q:作为指挥使遇到了很多人吧,那么有没有认识什么比较接近你所说的的人呢?

A:嗯……大概有吧(笑)


看,指挥使说这句话的时候,伊萨克把兜帽又往下拉了一点,明显是很不好意思

这个节目的时间离最大黑门展开事件只有两个月,指挥使所描述的对象和伊萨克非常符合,有故意之嫌,所以那个时候可能他们已经互相摊牌过了


53L

伊萨克擅长厨艺??


54L

不对吧,我记得伊萨克和指挥使关系并不是特别好啊,一起巡查不都是中央庭安排的吗?我以前在东方古街碰到他俩巡查,伊萨克态度特别不好,看了一圈古街的风景,视线一接触到指挥使马上就扭过头去,看都不想看他一眼,我印象好深的


55L

[回复54L:]不会吧……伊萨克不是教会的神器使吗?干嘛要听中央庭的安排?能在一起巡查肯定都是关系特别好才主动帮忙的嘛


56L

[回复45L]对对对!!我以前就是看的这个节目!!但是当时并不是很火orz


57L

[回复53L:]你不知道吗?以前有个蛮出名的神官叫赛斯,经常嚎伊萨克的厨艺把他的嘴都养刁了,教会其他人也有说过伊萨克让教会伙食改善了好多


58L

赛斯哈哈哈哈丫简直一活宝,我经常看到他翘班到处闲逛,完全不像个神官


59L

伊斯卡里奥被遣送回总部时走了好多人来着,他是不是也跟着一起走了?


60L 楼主

[回复54L:]你可能是看到的他俩刚认识的时候的样子,那个时候他俩确实关系不算多好,后来就玩到一起了


61L 楼主

[回复55L:]也不全是这样,伊萨克是教会的神器使没错,一开始没有在中央庭登录认证也没错,不过后来还是加入了中央庭的。而且他最初跟着指挥使一起巡查是为了还债。虽然后来也算是“还债”?以前是还钱债,后来是还情债哈哈哈


62L 楼主

咳咳,我是说人情债


63L

[回复59L:]没,他也在中央庭任职嘛,当时和伊萨克一起留在交界都市帮忙城市重建问题来着。说起来我前几天还看到他了,成大叔啦哈哈哈不过还是很帅


64L 楼主

至于为什么要说他俩最初关系不好,这就牵扯到为什么伊萨克要帮中央庭工作了

在此,我提出一个人,不知道大家认不认识,以前还是蛮有名的。他是伊萨克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可以说是伊萨克的底线了

他就是伊萨克的养父,教会的石像兵,格雷穆


65L

没、没听说过……那时候我还小


66L

当时年纪不小的表示好像依稀有点印象.....名字挺耳熟的


67L

格雷穆……是不是那个战场上横冲直撞到处乱飞,杀怪像宰猪,战斗如拆迁的猛男?


68L

卧槽你说拆迁我好像知道是谁了,我以前还发过一个帖子来着,就是沦陷区里一直有特别大的动静,我吓得不行,指挥使还回了贴说马上去处理

哇真的血妈吓人,我觉得我那边的房子都要被震垮了


69L 楼主

是的,格雷穆也正是因为这件事被指挥使找到的。既然大家记得格雷穆对公物造成的破坏程度,那么指挥使代表中央庭前去商谈赔偿问题就可以理解了吧?

这是赛斯代表教会和中央庭签署的用伊萨克的人力帮忙抵债的合同照片[图片.jpg]晏华和指挥使都是签了字的

这是伊斯卡里奥开给指挥使的赔偿的支票照片[图片.jpg]

也就是说,在支票被开给指挥使的时候,伊萨克和指挥使之间的债务关系就结束了,但是众所周知的是,他们依旧在一起巡查。抛开伊斯卡里奥和赛斯他们想要让伊萨克变得更外向这一点,如果伊萨克自己很讨厌指挥使的话,恐怕也是不会愿意和他一起巡查的


70L

卧槽……这种一看就很机密的文件是怎么拿到的……


71L

草,不会是晏华本人吧


72L

语气不像,难道是爱缪莎?


73L

不对吧……注意看两者的时间,只是相隔了两天而已诶,两天能有什么感情吗……


74L 楼主

对于我们来说普普通通的两天,对于伊萨克可能是非常非常新奇的经历了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伊萨克。伊萨克对外公开的信息并不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是教会秘密实验的产物,再者就是,他本身也有社交恐惧症,社交活动不多,也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关键点落在社交恐惧症上面。刚刚大家也都在视频里看到了,伊萨克平时出门甚至都会戴着兜帽,和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一点也是有赛斯承认过的,在一次访谈里

Q:教会中有没有什么让你头疼的事呢?

A:这个嘛……头疼的事不多,因为大部分麻烦事都被瑟雷斯修女处理得很妥帖,然后以前的话,资金方面的问题就直接去找伊斯卡里奥就可以了。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只要格雷穆别进厨房,伊萨克别那么怕和人接触,我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哈哈哈哈


75L 楼主

这个是访谈节目的链接[网页链接]


76L

好古老的访谈……楼主到底是从哪里挖出来的……


77L

格雷穆怎么领养了儿子又不好好带人家啊,把好好一个男孩子搞成社恐了都


78L

不是格雷穆的原因吧,,,而且赛斯经常带伊萨克来着,要是是监护人的问题的话不早就恢复正常了嘛


79L

我怎么印象中伊萨克不是特别怕人啊……指挥使葬礼那天我也去了,伊萨克不是还和一群市民站在一起过吗??我当时特地注意了一下这个和四方之王对殴的神器使来着


80L 楼主

[回复79L:]所以那就是指挥使的功劳了


81L 楼主

那么伊萨克为什么会有社恐?刚刚也有人提出来了,我的解释是:廷达罗斯猎犬带来的心理阴影。

能让伊萨克被评定为灾厄之子的廷达罗斯猎犬,77百科上的简单阐述已经很可怕了。“一经诞生便已然在所有的时间中诞生,一次死亡也不过是在某一瞬间的湮灭”“只要追猎的目标尚未死亡,它就一定会再度归来”,伊萨克只是半成品,所以伊萨克神器的猎犬自然还没有强大到那种地步,但是这个神器的极端危险与不稳定还是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不仅伤害外人,还会伤害宿主本身

再来说伊萨克的能力。伊萨克的幻力表现为蓝紫色的火焰,也就是猎犬事件发生那天城市里燃烧的那种。伊萨克脸上有伤疤,这是大家知道的,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伊萨克身上还有着更大面积的伤疤


82L 楼主

这是以前伊萨克和指挥使他们去海边的时候,指挥使拍下的当时去的人的合照,还做成了那月的日历设成了桌面壁纸



站在中间靠左回头看,穿着蓝色泳裤的人就是伊萨克。看他的身上,大面积的伤痕,都是烧伤


83L

天啊……也太惨了吧……肯定痛得不行……这火得多大


84L

这是廷达罗斯猎犬烧出来的?好惨啊……


85L

为什么我的重点在楼主从哪儿拿到的这图……


86L 楼主

也就是说,伊萨克曾经被自己的火焰严重灼伤过。不论走到什么地方都会带去不灭的火焰,不停地被猎犬“追逐”,这样一个无法控制自己神器,让它不仅伤害自己还伤害别人的神器使,长期下来,还敢与别人接触吗?伊萨克不愿意伤害别人,那么最保险的做法就是不和任何人接触,这就是伊萨克社恐的来源


87L

这么说来……我记得还有黑门的时候,交界都市的跨海大桥上发生过一件重大火灾事故来着……?而且还是蓝紫色的火……不会就是伊萨克的神器吧……


88L

啊对对对,我也有印象,当时还报道出来了来着


89L

那格雷穆是怎么收养伊萨克的??路上碰到暴走的伊萨克把他收拾了一顿,发现这还是个孩子??伊萨克也应该不会乖乖跟着他走啊


90L 楼主

因为很少与他人接触也很少出门,所以伊萨克对外面的世界实际上是很好奇、很向往的。教会的神官和修女外出时经常会买几本书回去,那就是带给伊萨克解乏顺带拓宽他眼界的

但是东方古街有句古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即便书上看到的东西再多,实际上还是没有见到过。指挥使(被迫)带他在交界都市巡查(姑且称为巡查,为什么说是姑且我待会儿解释),这短短的两天接受到的信息量其实是相当大的。

说浪漫一点,指挥使就是给伊萨克黑暗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让光芒冲洗过他每一个灰暗的角落的人。


91L

我!!我懂!!这种救赎感——!!!


92L

卧槽怪不得,我想起来了,有一年的情人节就是!!有个特别放送,是请伊萨克当的嘉宾,然后伊萨克不知道已经开始录制了,就直接对着镜头笑着说指挥使是光还是什么来着,时间太久远记不清反正大概这个意思!!!怪不得要这么说啊!!!


94L

能遇到指挥使帮他走出阴霾,也可以说他很幸运啊


95L

所以这两天里,伊萨克对指挥使至少建立了感激的感情……?


96L 楼主

[回复89L:]格雷穆是教会的战斗神官,一般担任处刑人,而当时暴走的伊萨克又是教会实验失败的结果,你觉得负责解决教会麻烦的格雷穆和当时教会的麻烦之一伊萨克怎么认识的?

关键就在于87L提到的那起跨海大桥着火。因为那次事故的确闹得很大,所以比较知名。但是我们知道的是,那场紫蓝色的火焰是自己熄灭的。中央庭当时调查了大半年都没调查出来着火原因,估计也是他们有意隐瞒

那个时候,格雷穆递呈给教会上面的报告是【暂未发现猎犬踪迹】,可是火灾事件结束之后,他就把伊萨克带回了教会,这是不是有点太巧了?


97L 楼主

所以87楼的猜测是正确的。显而易见,火灾的制造者是失控的伊萨克,而格雷穆是在执行追杀伊萨克的任务过程中,发现了最后倒在桥上恢复正常的伊萨克,动了恻隐之心,向上层隐瞒了这件事,把他带了回去。而对于伊萨克来说,这个能平安地把他从“猎犬”的手中“救下”的人,当然是十分信赖的


98L

原来如此……所以说当时指挥使来教会找格雷穆,伊萨克肯定以为他是来找格雷穆麻烦的!所以一直不太高兴吧


99L

哦哦,后面误会解开了所以就好了对吧


100L 楼主

[回复92L:]你说的那个节目是这个吧[网页链接]伊萨克说的是“指挥使是我新生的光”。

也许最初他们的关系不算太好,但后来,指挥使一定是伊萨克最重要的人之一,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101L 楼主

虽然没有公开说过什么,但镜头下他俩的小动作其实挺多的。空口无凭,下面直接上几张我从一些视频里抠出来的动图


102L 楼主

这个是有一年花火大会,高校学院请了中央庭几位高层去讲话,安托涅瓦在上面演讲,他俩就站在台下阶梯旁边拉小手

[安托涅瓦的演讲.gif]

朝奈录制视频走到奶茶店时碰到指挥使和伊萨克,朝奈把镜头放在奶茶店员上时,镜头角落里指挥使凑到伊萨克耳边耳语了什么,然后伊萨克红着脸瞪他,指挥使笑着捏了捏他的脸

[朝奈视频.gif]

还有一次中央庭组织的义工活动,录制途中指挥使在路边给流浪狗投食,伊萨克突然从背后抱住他,被紧紧抱着的指笑得真的很开心。因为是镜头远处所以这个要花一点,但是能够从体型特征和衣服上辨认出他俩

[来自吃醋狗子的抱.gif]

还有这个,圣星教会宣传片的花絮里,他俩站在众人后面靠得可近,指挥使揉了揉伊萨克的头,然后又朝他走了半步,然后赛斯很不给力地从镜头前走过去了……等他走后他俩已经拉开距离了,谁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赛斯出来挨打.gif]


103L

卧槽,这都能挖出来


104L

啊啊啊安托演讲那张好戳啊!!!伊萨克的小指有点试探意味的去勾指挥使的小指!!天啊!!这是什么少年恋爱!!!


105L

绝了,楼主显微镜精实锤


106L

花絮那个……他俩绝对亲上了吧……绝对吧……就那个距离还能干什么……


107L

吃醋的伊萨克好可爱啊qaq


108L

[回复100L:]卧槽,这是什么大型官宣现场,指挥使没有回应过这个问题吗??当时难道没有人察觉到任何一点不对??


109L 楼主

还有他俩的巡查这件事。刚刚已经讲清楚了,伊萨克一开始被拉来中央庭工作只是为了还债,但是毕竟是教会的神器使,晏华怎么敢真让他往战场上冲,就只能让指挥使带着伊萨克在城市各处溜达

直白一点,可以说他俩是在以巡查的名义约会


110L 楼主

[回复108L:]没有。本来他俩公屏里的互动就不多。而且,如果大家早就觉得他俩有一腿,现在还轮得到我来扒吗


111L

爬完楼的我只会一句卧槽,这数字也蛮衬我现在的心情的


112L楼主

其实只要细心就会发现,虽然指挥使一起巡查最多次数的人不是伊萨克,但是私下里一起走的次数最多的就是伊萨克了

而且伊萨克那时真的经常往指挥使房间跑,我亲眼看到的,没有照片没有录像所以信不信由你们了


113L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觉得他俩有点……就指挥使拉着希罗往最大黑门里跳的时候,我看见他最后回过头来,朝伊萨克露出了一个很微妙的笑容


114L

我记得伊萨克后来在神器使采访中说过,如果可以,希望自己才是死掉的那个人。因为当初缅怀指挥使说这种话的人很多嘛就没细想……现在回过头来看,细细一嚼,全是血味的碎玻璃啊


115L

他一定绝望了很久吧,对于自己的光芒消失这件事

不过还是坚持下来,活了十年了


116L 楼主

好,现在我来上最后一段佐证——西比尔的指挥使回忆录,以及宝妮写的一篇回忆指挥使先生


117L

来了来了,大招来了


118L

西比尔那本书我也看过……感觉没什么特别描写了伊萨克和指挥使之间的事啊,主要是写西比尔和指挥使的一些相处吧


119L

我以前也是神器使,虽然和指挥使不太熟,神器剥离世界恢复正常以后也和以前中央庭的其他同事没什么联系了,但每年指挥使的祭日,只要是我去了的,伊萨克都在那里


120L

这么说来伊萨克作为一个自闭少年,喜欢上这个带他走出自己狭小世界的人也是情理之中了吧

那指挥使呢


121L

指挥使肯定喜欢伊萨克嘛,你看他那个态度,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一般都是比较稳重的,和伊萨克呆在一起的时候才终于有了点他那个年纪应该有的率性喧闹


122L

嗯,和伊萨克呆在一起的指挥使的确尤其活泼好动,我倒是碰见过他俩巡查的时候打打闹闹的


123L

我咋觉得并不是……指挥使对伊萨克只是普通的好朋友的感情吧,就是同龄人玩儿到一起而已。伊萨克情况又那么特殊,指挥使多照顾一下也没毛病啊


124L

只是对弟弟吗……那他说的自己喜欢的人类型咋这么像伊萨克??

体贴温柔、做饭好吃


125L

指挥使还说过自己不在乎外貌来着,我记得,说完之后就去揉搓伊萨克的脸说看看伊萨克多可爱,被伊萨克黑着脸抓住了手


126L

啊这么一说是哦……伊萨克身上的疤太吓人了,他自己好像也挺对脸上的伤疤感到自卑的,觉得自己很丑


127L

你们说得我的母爱都快要泛滥出来了。。。。


128L 楼主

摘一段西比尔开篇时的话


我并非和指挥使关系最好的神器使,但我对待他就像看一个成熟懂事的弟弟。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像是郊野的风,顽强坚定,充满希望。但他偶尔又是狡黠的、活泼的,属于“少年”那一部分的心性面对着部分同龄的伙伴才会展露出来。

我提笔却并不知该从何说起,那段日子明明只是过去了五年,我却感到一种徒然的怅惘,好像那是太久太久的事了,许多细枝末节都碾磨进时间的齿轮,让我每每回想起,脑海中都只有一片灰蓝的草原,星火燎尽旧草,嫩草又在春风下发出来,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这,大概也是那个时代的状态。


我很赞同西比尔对黑门时期的描述。那时非常特别,外来的黑门怪物带来的危险与混乱,和中央庭神器使每日巡查战斗带来的安定感达到了一种奇妙的和谐,很多富人一直都未从交界都市搬走,而这种魔幻都市既视感的环境也生发了许多有趣的事物


129L 楼主

我看见指挥使站在校门口张望,向他走了过去。

“在找人吗?”

指挥使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问我:“西比尔老师,伊萨克最近在学校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不适应?”

“呵呵,问着这种话的指挥使很像家长呢。”


我又一次碰见指挥使从教会走出来,手里还提着一大袋东西。

“啊,西比尔,晚上好!”

“晚好。你吃饭了吗?”

“吃了吃了,有一等厨师下厨当然要吃~”他笑眯眯地扬了扬手中的袋子,“顺便还被厨师塞了一大堆好吃又营养的干粮。”


从后文可以看出来,这个“厨师”就是伊萨克。


“呜哇,我有好好吃你塞的那些东西的啦!绝对没有再吃垃圾食品了……”指挥使钻到我身后来,我看见眼前清瘦的少年无奈地叹了一声,嘟囔道:“我又没说不信……”


130L

我看的时候完全没往这方面想过……


131L

感觉是大型发糖现场x


132L楼主

刚开篇的这里确实不是很明显,不如看这几段


133L楼主

“指挥使想要带回去养吗?”我看着指挥使抱着那只白色的小奶狗,表情很柔软,听到我的话又笑着摇摇头。“不用啦,家里已经有一只了。”


指挥使蹲下去捡散开的文件,我也蹲下来和他一起捡。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他时,我忽然瞧见从他衬衫领口一闪而过的一道银光。指挥使看见我的表情,困惑道:“西比尔?怎么了吗?”

我指了指他的脖子,指挥使便了然地伸手将那个东西勾了出来,原来是一个戒指——或者又只是普通的指环。他只给我瞧了一眼就又塞回去了,我似乎看到内侧刻着“ISC”几个字母,却没想出来那是什么意思。虽然我那时因为疑惑将它写在了本子上,但现在想来也可能是当时看错了而已。


134L

ISC……ISAAC?伊萨克???


135L

指挥使家里有养狗吗?


136L

[回复135L:]这还用问吗那个狗肯定指的是伊萨克啊


137L

为什么要说人家是狗;;


138L

因为是“猎犬”吧?


139L

嗷嗷嗷这是什么年下奶狗青春恋爱故事太绝了吧


140L

这意思是直接结婚了??


141L

醒醒,那时他俩还没成年吧


142L 楼主

以及说指挥使没理由喜欢上伊萨克的,请看看宝妮写的《灯塔》吧


“宝妮很好,是很懂事很温柔的孩子。”指挥使摸着我的头,我也抓着他的衣袖,“指挥使也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

指挥使有些忍俊不禁的模样让我更认真地说道:“指挥使是照亮我的人。”

“好,那我就是宝妮的灯塔。”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灯塔吗?”

“嗯,是的哦。”

“那指挥使有自己的灯塔吗?”

指挥使愣了愣,随后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有的。”

“是与我情感共鸣,与我心意相通,让我在迷茫中振作起来的灯塔。”


前面已经说过了,指挥使是失忆人士,一觉醒来就(被迫)担上了重任。而伊萨克正好也是失忆的人,两个人在一起,正是彼此搀扶着前进的啊。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这句话,对他们双方都适用。


143L

好感动……


144L

他们一定很爱彼此的


145L

我马上去买指挥使回忆录!!我要仔细抠他俩的事


146L

伊萨克现在生活得怎么样?


147L 楼主

还在圣星教会工作,至今未婚

最后说一句,队长,我们都很想你,你是我最敬爱的前辈之一。如果有其他时空存在,希望你和伊萨克能够幸福


148L

啊我想起来了……以前有人追求过伊萨克来着,我记得他当时的答复是

“抱歉,我已将我全部的生命与爱献给了我的神明。”

当时那姑娘还困惑地问了一句“你的神明?”伊萨克指了指天上,带着一点很淡的笑意说,“在那里呢。”


149L

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150L

爬完楼眼泪汪汪,好替他们难过啊,但是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只能说没想到指挥使身后也会有这样一段感情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151L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152L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153L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154L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155L

如果你曾经身陷黑暗,那你一定不会忘记曙光出现的一瞬间




...







宽敞的书房里照进了夕阳的暖光。电脑前绿发的女青年敲下最后一个字,发送出去,随后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手机突然传来消息提示音,她拿起来一看,发现是伊萨克发来的。


【那个帖子,是你发的吧?】


【谢谢。】






End.


——————


*出自良心国漫《星游记》,经典台词,我爱到爆


感谢meru劳斯的男指证件照)?


评论(27)
热度(3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川今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