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背景是观自在宝宝给我画的王实甫🫰🏻
约稿请私信

  浅川今枝  

【萨指】关于伪约会这件事

伊萨克×男指高亮!!!不喜勿入!!!

迅速地打完了新主线,然后抱着小狗舔舔舔(不)这个人完全戳爆了我的萌点!爱了!于是在写完联文之前趁着七夕迅速摸了一发贺文x比较流水账,没什么文笔 ,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 

男指173,矮矮的身高,和狗狗有着美丽的身高差(误)

设定黄昏结局后(至少暂时还)没有出现巨大的黑门,大家目前都生活得很安稳。指挥使比伊萨克大一岁,因此是年下。 站萨攻的原因是,我觉得社恐少年小萨虽然表面看着比较弱弱的易推倒,其实只要熟了秒秒钟黏在你身上撒娇不下来,你不给就直接露出大尾巴把你扑倒了 

教堂父子亲情向,恋人助攻一把。恋人部分剧情和希罗线剧情相关

带了一些个人的角色理解,ooc歉

这里白墨,请多指教。






时值孟秋,夏天的余韵还未完全收走。太阳出得早,即使是清晨,空气的温度也在缓缓爬升。阳光穿过缭绕在交界都市上空的层层云霭,亲吻着她地面上的子民。

日光从教堂的玻璃彩窗钻了进来,使整个教堂笼上一层温暖的色调。尽管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伊萨克依旧像以前那样,每天清晨都来此进行晨祷。

黑门并未消失。仅论各处的黑门残留,也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偶尔还会出现几只怪物扰乱居民的生活,因此中央庭仍在安排指挥使同神器使去各处巡查。

先前的时候,指挥使出于被迫照顾对方的原因和伊萨克搭档,而现在则是伊萨克主动要求和他一起巡查了。他站在教堂的门口,看着微垂下头闭着双眼神情虔诚的伊萨克,静静地等待晨祷的结束。

“呀,指挥使,今天也来找伊萨克去巡查吗?”带着几分笑意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一听就知道是哪个家伙。指挥使转过身去,对着朝教堂走来的赛斯打了声招呼后点头默认。赛斯摇摇头,感慨一声:“今天可是七夕呀,你的七夕打算就在巡查中度过?不打算邀请几位美丽的小姐,进行一次浪漫的晚餐吗?”

指挥使怔在原地,好半天没反应过来。最近这段时间太忙,根本无暇关注其他的事情,现在仔细想想,确实也是到了七夕的日子了。他斜睨赛斯一眼,作出心痛状道:“你觉得我和伊萨克呆在一起,有时间去找其他的姑娘吗?”

赛斯了然的点点头,凑近他低声道:“……你可以让他女装。”

“……上次我提出这个问题,他差点没把我烤成孜然肉串。”指挥使刚摆了摆手,就见赛斯脸色微变。熟悉的低沉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些隐隐的好奇:“你们在说我吗?”

指挥使被吓了一跳,转身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做完祷告,站在身后的伊萨克,莫名有些被抓包的心虚,轻咳一声道:“嗯,我们在商量七夕要去吃点什么,比如孜然肉串什么的。好了,现在出发去巡查吧?”

赛斯也露出他一贯的灿烂笑容,冲二人摆摆手:“那你们快去工作吧,我也去忙了!”

伊萨克没有继续问下去,指挥使打了个哈哈就带他去了安排的东方古街。伊萨克经上次一役,虽说胆子更大了一些,但还是看得出有些对人群的恐惧。

“今天……街上的人,为什么这么多?”

伊萨克朝指挥使挨得近了些,兜帽也拉到了更低的位置。指挥使看了看周围作伴的男女,解释道:“因为今天是七夕节啊,恋人们当然得出来约会吧?其实你如果去中央城区的话,会发现那里的人更多。尤其是那个公园,估计门槛都要被踏破了。”

伊萨克疑惑地侧低头看着指挥使:“七夕?”

“嗯,是一个节日。这一天大家都会和喜欢的人约在一起,去各个地方玩乐。很多商家都会趁这个时候搞活动,今晚应该也挺热闹的。”

伊萨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我一会儿回去就去邀请格雷穆。还有赛斯神官,瑟蕾斯修女……”

“等下等下!”指挥使忙摆摆手,“不是的!并不是亲人的那种喜欢,而是恋人的喜欢!是邀请自己的恋人、或者想要对方成为自己的恋人的人去玩。”

“恋人是……什么样的感情?”

伊萨克的眼神似乎更迷茫了。

“就是你想要和她交往,总是想呆在她的身边,想要和她牵手、拥抱、接吻,想要和她一起生活,托付自己的一生吧。大概这样?”

指挥使酝酿良久,组织好语言给他解释了一遍,又突然反应过来。“哎?就算你刚刚把恋人误会成了亲人,那为什么没有我啊?我们好歹也生死与共了吧!”

“……”伊萨克看了看他,哼了一声。指挥使摸了摸鼻子,心想这个人怎么对我还是这个态度,又随口问道:“那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就是我刚刚说的那种喜欢。”

“……没有!”伊萨克愣了愣,随后立即否认,将头扭了回去。指挥使瞧见他脸上一抹浅淡的粉色,心里顿时感慨起了弟大不中留。分明他接触外界也没有多久啊,怎么都有喜欢的人了?

两人没有再闲谈些什么,偶尔发现几只怪物,也被伊萨克迅速地清理干净。

伊萨克渐渐熟悉了战斗,也能找到更好控制自己神器的方法了。一直忙到中午烈日高照,指挥使懒得再赶回中央庭,干脆拉着伊萨克就进了一家餐馆。

顾及伊萨克的情况,指挥使特意选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他注意到伊萨克的幻力又开始了波动,体温也在渐渐爬高,于是他试探性地安抚着他的精神力。

“怎么了吗?”

伊萨克的双手死死拉着兜帽,声音闷闷的:“人太多了……还是不适应。这里本来不是比较冷清的吗?”

指挥使环视四周,周围的座位上都坐着一对对情侣,有的在悄悄地咬耳朵,做一些不大引人注意的互动,有的就比较开放地在你侬我侬,满口今天好高兴啊爱你么么啵啵啵之类的话语。“是啊,可是我也说了,今天是七夕嘛,都想好好纪念一下。”他托着腮帮,四下瞟完又收回眼神,看着对面有些局促地坐着的伊萨克。伊萨克感受到他的目光,抬眼看过去,却又在和指挥使对上视线后瞪了他一下。

“……咳,其实这里的人已经算少了。这样吧,我们赶紧吃完,下午就去那些比较偏僻的地方巡查?或者……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人少的地方。”伊萨克很迅速地回答。该说是意料中的答案吗?指挥使这样想着,继续问道:“那在人少的地方中,有没有特别想去的?”

“您好,这是您点的照烧鸡肉饭,请慢用。”服务生的话语打断了伊萨克的思考。他上前一步,将两盘淋着鲜亮酱汁的鸡肉饭端上桌。“两位刚刚是在讨论要去哪里玩吗?看上去并不是这里的人呢。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去参加今天晚上在古街中心举办的七夕庆典。活动非常多,在正式开始之前,周边的娱乐项目也有很多,可以玩个尽兴的。”

“啊,十分感谢,我们会去看看的。”

服务生离开之后,指挥使认真地思考起了自己才发不久的工资是不是又要花个精光。伊萨克吃着吃着也停了下来,望着他:“可是那样的话……会有很多人吧?”

指挥使点点头:“如果你不想去的话,我们就……”

“不,去吧。”伊萨克咬着勺子,眼里写满了好奇,面上却没有什么表情。“我想看看……所谓的恋人,是什么样子。而且……如果你在旁边的话,也许我能试着安心下来。”


下午的工作依旧是对整个东方古街进行巡查,伊萨克对待工作总是非常认真严谨,因此进度很快。

古街的居民是来自各个地方的人,或者非人类,从房屋建筑到饮食习惯都掺杂了不少异国的元素。而今天这个七夕则是大家最普遍取用的一个日子,想必雯梓今天非常忙碌了。

天还未黑,指挥使和伊萨克就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一般来说,他们都是直接回去的,但今晚就放松一下吧。

古街大多数人都出来了,甚至是一些老夫老妻,也来赶这个七夕庆典。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伊萨克看上去有些无措。虽然想着上一次提出说要牵着手走并没有一个好结果,指挥使还是伸出了手:“今天可不比上次噢?如果不注意的话,我们很容易就会走散的,所以要不要……诶?”

指挥使还没说完,几乎是在【会走散】三个字出口的瞬间,伊萨克就将手紧紧地握了上来。仿佛还不够,他一根根掰开指挥使的手指,和他十指扣在一起。伊萨克低着头看着指挥使,声音低低的:“这样就……不会走散了吧。”

“……嗯、嗯。”指挥使转过身去,牵着伊萨克在人潮中穿行。伊萨克好像比以前要更黏他了?是错觉吗?不过……

指挥使空余的那只手假装无意地抬起来捂住自己大半张脸。

这也太犯规了吧……看上去更像恋人了。

街边的甜品店铺将各式的特色巧克力摆了出来,服装店推出了七夕特典情侣衫,还有其他八竿子打不着的店铺也将七夕活动的荧光牌挂在了外面。虽然没有上一次夏日祭的的活动多,但恋爱的气息足够浓厚。

指挥使觉得自己和伊萨克牵着手混迹在这群人之间,说怪异却又有一分诡异的和谐。

他和伊萨克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偶尔看到什么伊萨克感兴趣的东西就买下来。虽然钱包在一点点变瘪,但是玩儿得很快乐。

七夕庆典正式开始的时候,指挥使和伊萨克已经坐在古镇中心安排的观众席上吃完了第三碗冰渍酸梅。看到钟函谷上台开始念起了开幕词,指挥使擦了擦嘴,跟着鼓起了掌。

“那个是……之前遇到的奇怪的老板?”

指挥使有些忍俊不禁:“是的。很多像这种不是特别大型的——除开春节晚会那种——活动都是他来主持。”

“大家……不会介意他的身份吗?”

“不会啊。就像羽弥一样,他其实还蛮受欢迎的。”指挥使抬头看了看伊萨克,“你以后也可以的。就目前我看到的来说,其实大家也都挺喜欢你啊。”

伊萨克慢慢地吸着口中的冰奶茶,没有说话。

观众席的最后排人也很多,但伊萨克相较之前镇定了很多。台上举行着一个个和情侣相关的活动,过程倒也挺有意思的。伊萨克隔一会儿就会将目光从台上流连到指挥使身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指挥使看了看腕表,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虽然庆典还没有看完,但如果回去太晚,格雷穆他们应该也会担心吧。他这样想着,便带着伊萨克往东方古街到高校学院的路走去。

大多数人都聚集在古街中心,这条离开的道路就没什么人影了。伊萨克没有再牵着指挥使的手,但还是轻轻拉着他的袖子。

像不像大型的熊宝宝?指挥使侧头打量着这个比他高了约摸一个头的神器使——伊萨克现在已摘下了兜帽,将那张清秀的脸完整地露了出来。

“哦呀,指挥使阁下这是要回去了吗?”一道女声响起,指挥使抬头一看,奥露西娅挡住了两人的去路,正笑盈盈地看着他。她应该是刚赴完某个人的约,还穿着绯色的小礼裙,裙边坠着几朵玫瑰,看上去像她一贯的风格。她今夜化的是淡妆,却依旧明媚动人。伊萨克在一旁不自然地拉了拉指挥使的袖子,奥露西娅瞧见了,颊边笑意更浓。“队、长~你今天不会一直和这位小弟弟在一起,还没有和女孩子约会吧?唔,我倒是很乐意陪你噢。怎么样,现在还早,让这个小弟弟先回去,我们去约会如何~”

指挥使一贯不太应付得来这位恋人阁下,正想把话题岔开,就被伊萨克拉着稍微后退了一些。他看上去也不太习惯奥露西娅的性格,但还是摇摇头,对她说着:“队长还有事。他要回教会,和赛斯先生一起吃孜然肉串。”

指挥使:“……”

他还记得早上的事啊……

奥露西娅愣了一下,随后大笑起来:“哈哈哈,这样啊……嗯~真可惜,没想到队长已经被人提前预定了呀。”奥露西娅的话语意味深长,指挥使忍不住道:“说起来,既然今天是七夕,那奥露西娅,你今天约到希罗了吗?”

“……”奥露西娅的表情终于沮丧了下来:“希罗桑今天又推拒了我的邀请,顺手还给了我一把糖……看来我的魅力还不够啊……嗯……究竟怎样才能成为他的恋人呢……”

指挥使趁机道:“那这样,我们也要去赴约了,你回去尝试几个妆容,下次再去找他试试?”

奥露西娅眼神在两人之间流转了几番,唇角轻轻掀起,露出一个微笑:“唔……那好吧。虽然很遗憾,但还是就此别过咯,指挥使。”

她转身往中央城区的方向走去,哼着最近出演的某部电影的主题曲,将从一朵布玫瑰垂下的红色丝带一匝一匝缠在手指上,黑色高跟踩在路面上发出“哒哒”的回响。在无边夜色中,她像一朵独行的玫瑰。

“……你觉得恋人小姐,怎么样?”

奥露西娅离去有一些时候了,眼见着马上也要到高校学院了,指挥使才出声问道。伊萨克想了想,迟疑答道:“是个美丽的女人,但总感觉很危险。”仿佛想起什么,他停下脚步,侧转过身低眼望着指挥使:“如果……今天没有和赛斯约定的话,你会和她走吗?”

指挥使看见他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地蜷缩着,觉得他实际想问的,恐怕并不是奥露西娅的问题。

伊萨克算得上缺乏安全感,他一面排斥着和别人的接触,一面又渴望着他人的接近。从他被「猎犬」这个不存在的对手恐吓着的时候就是如此,尽管在他能控制自己的力量以后他变得开朗了一些,可是刻进骨子里的那分对于身边的人被自己伤害而离去的恐惧,还是未能消散吧。

指挥使有思考过自己究竟作为什么身份呆在伊萨克身边,也许不单单是一个年岁稍长的「哥哥」,还可以是什么别的人……

后一个他暂时还说不出口,但是有一点他是应该需要向伊萨克说明的。

“不会的。”他抬起头,坦坦荡荡地凝视着伊萨克漆黑的双眼。“从那个时候你向我求救,我来到你的身边开始,我就决定不会离开你了。”

“其实今晚没有什么撸串的约定,所以我的留下,也不是为了履行对其他人的承诺。”

“……谢谢。”伊萨克突然凑过来抱住了他。并不是很紧,但很郑重。指挥使很有段时间没有被其他神器使像这样带着撒娇意味地拥抱了,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正想拍拍他的背,就听见伊萨克在他耳边问道:“所以,你是对我表白了吗?”

“……”指挥使的手僵住了。你是怎么把这么正经的话理解成表白的?指挥使心想着。虽说这和事实也差不离吧。

“如果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的话,我想,也许我……和你是同一种心情吧……”后面的话音越来越小,指挥使险些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他觉得自己脑子可能被夜风吹傻了,于是他想把伊萨克拉开好好确认确认。但指挥使刚试图拉开,伊萨克就把他的手按了回去。

“你不要看我……”他语气里有些别扭,指挥使猜他可能又脸红了。他斟酌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好、好,我不看……但是,你准备在这里就一直呆着吗?”他想了想,又故意补充一句:“说不定一会儿赛斯回来了,刚好看见……”

伊萨克这才放开指挥使。他偏过头想了想,开口:“今天早上……你说恋人之间会牵手、拥抱、接吻吧?”

指挥使感到有一些不妙地点点头,于是伊萨克脸上本褪去的红晕又泛了起来。

“前两个我们今天都做过了……”



“所以,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END.

——————

安排一下,下一步就上床  我是说2019七夕后续在这里

评论(47)
热度(181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川今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