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果糖】水与火之歌

海神果×火神糖,是看完MMA后就一直很想写的一个设定,套了和同学讨论的白月光梗。真的是果糖only


字数2w5+,有一些私设预警(其实已经基本脱离希腊神话了


人设可自行脑补MMA上的造型


有一点擦边球


这里白墨,请多指教




       0.


       司火的神明曾在最狂妄的岁月里烧毁过爱神的宫殿,命运女神降下的责罚是:爱将与痛苦共生。


       同年,新一任海神诞生了。



       1.


       海神田柾国追月神朴智旻追得全神皆知,偏偏他还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事实上,除了他自己以外,所有人都把这件事看得明明白白。


       朴智旻曾经委婉地拒绝过他不少次,但田柾国依旧坚持不懈地向他示好。朴智旻也对他没什么脾气,只能由着他去,只是他送来的礼物全都想方设法地拒绝了。


       田柾国有一好友,是掌管战争的战神金硕珍。金硕珍从田柾国刚诞生时便特别喜欢他,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弟弟一样爱护,田柾国也喜欢黏着他,每每被朴智旻无情拒绝,便会失魂落魄地跑来金硕珍这里絮絮叨叨。


       “啊……智旻哥说他不喜欢红色的花,让我以后别再送红玫瑰给他了,但是我之前明明有看到号锡哥和泰亨哥送了他不少红色的花呢。”田柾国郁闷地将头磕在桌上,怀里抱着一捧新鲜的红玫瑰,花瓣上还沾着露水,娇嫩而艳丽。“我现在好像反而离智旻哥越来越远了,怎么办啊硕珍哥。”


       “你表达喜欢的方式也太简单粗暴了,智旻一向柔软,你要温情一点。”


       与意料中不同的声音冷不丁地响起,田柾国身体一震,迅速抬起头来,闵玧其便站在他不远处,理着自己的衣袖,看样子像是刚从后殿里出来。


       田柾国向来忌惮闵玧其,从小就怕,此刻突然见到他,磕磕巴巴道:“玧、玧其哥,早上好啊。”不过闵玧其为什么会在金硕珍这里?


       闵玧其漠然地点点头后,田柾国又突然反应过来,抱着玫瑰站起身来,一脸震惊:“等、等一下,玧其哥知道我喜、喜欢智旻哥的事?啊硕珍哥!”


       未等金硕珍解释,闵玧其便嗤笑一声走过来,毫不留情道:“我还不瞎,看得出来,不需要你硕珍哥透露给我。”


       “啊……怎么这样啊……果然瞒谁都瞒不过玧其哥。”


       见田柾国泄了气,刚整理完衣冠的金硕珍笑眯眯地将玫瑰从他手里拿过来,塞到了闵玧其手上。“哎,反正这花也送不出去,柾国你不如就送给玧其吧。与火焰一样的颜色的花,不是和玧其很配吗?”


       “诶……?”


       田柾国下意识去看闵玧其。他倒无所谓,只是闵玧其不像是会接受的样子。他刚诞生时对这个处于自己对立面的神明格外感兴趣,总是把自己碰到的一些喜欢的东西送给他,可闵玧其一张脸像是万年不化的冰山,零零碎碎的东西有些收了有些没收,也没什么太大的波澜起伏,偶尔能对他笑一笑就不错了。感觉自己总是在碰钉子,无论怎样也换不来对方的温柔,他越发战战兢兢,最后也渐渐地同闵玧其疏远了。


       而且这次还是花,闵玧其似乎最不感兴趣的就是这些只能艳丽一时的东西了。田柾国没由来的紧张,闵玧其迟疑片刻,伸手捻了捻玫瑰的花瓣。田柾国看见闵玧其苍白细瘦的指尖扫过那些红艳,抬起头有些不自在地问他道:“可以吗?”


       田柾国愣了愣,骤然绽放出一抹笑容:“当然可以啦,玧其哥喜欢的话,花神姐姐那里还有很多,可以再去找她要的。”


       闵玧其摇摇头,眼神有些意味不明。“没关系,这个就很好了。”他将玫瑰拿起来又看了看,眯着眼道,“我也挺喜欢的。谢谢了,硕珍哥。还有,田柾国。”


       “那……说起来,玧其哥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昨晚在硕珍哥这里留宿了吗?”


       金硕珍点点头,“南俊前几天不是邀请我们今天去奥林匹亚圣山参加要举办十来天的众神宴吗,他那边有个特别漂亮的湖,我和玧其准备这次去那边时趁空闲继续钓鱼,昨天晚上商量到时候的安排来着,聊得太晚我就干脆让他住下了。”


       “众神宴?”


       “嗯。”闵玧其看了他一眼,“我记得你不是也收到邀请函了吗。你不知道这件事?”


       “……”田柾国想了想自己这几天忙着选玫瑰,选完又蹲它们开得最好的今天去摘下来,收讯的信箱一直都没看过,诚实地摇了摇头。“这几天……没怎么注意。”


       闵玧其似乎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田柾国,你除了朴智旻,还有其他在乎的事吗?”


       金硕珍忙打圆场:“没……没关系啦,现在知道了就好啊。等会儿就出发了,要不柾国你和我们一块儿走吧?”


       田柾国本打算现在回去和朴智旻一道,看了看闵玧其不大好看的脸色,最终还是讷讷地点点头。闵玧其将玫瑰暂时留在了金硕珍的殿中,三人便出殿上了早已备好的马车。金硕珍向来喜欢亲自驱使天马,车座上就只有田柾国和闵玧其并肩坐着。


       闵玧其懒洋洋地坐靠着,相比之下,坐在他身旁的田柾国就有几分大气都不敢出的模样,坐姿十分规矩。气氛一时沉默,田柾国便绞尽脑汁找话题。“玧其哥,南俊哥的那片湖里的鱼,能吃吗?”


       “当然能啊。”闵玧其用一种极其吃惊的目光看着他。“……你以前,不是还吃过吗。我当时钓来的,全进了你的嘴啊?”


       田柾国的记忆陡然翻上来了。


       那一次众神宴,闵玧其给他端来一盘鱼,说是金南俊池子里的,很珍贵,口感也很好。那时他见那盘鱼生得都特别漂亮,闵玧其厨艺好,做的那盘鱼也诱人至极,他就乐颠颠地接下了,感谢过闵玧其后,又悄悄地送去给朴智旻了,自己一口都没能舍得吃。


       结果过了几天,闵玧其突然问他味道如何,他想也没想地就回答了“超级好吃”这样的话。朴智旻那时本生了他的气,吃了鱼后就消气了,所以他才觉得味道一定不会差。闵玧其当时抿着唇点了点头,自己也就没有过多地在意了。思及此,田柾国眼神飘忽。“啊,我刚刚没反应过来,确实特别好吃来着。”


       想到闵玧其刚刚的态度,他更不敢说自己转手送给朴智旻了。


       车上气氛又冷下来,田柾国的眼神忍不住地往金硕珍那处瞟。闵玧其觉察到,打了个呵欠。“我想再补会儿觉,你去找硕珍哥玩吧。”


       田柾国如蒙大赦,忙不迭地站起身来,点点头便朝外走去。刚迈了一步,他就顿住了,觉得这样明显的动作不太好一般的,回过头去看了看闵玧其。但他似乎真的困极了似的,整个人背对着田柾国蜷缩在了一起,没有动弹。


       田柾国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仍转过身,凑去了金硕珍身边。



       2.


       如果世界上存在掌管时间的神明,闵玧其一定会去求他,让自己回到当年他把爱神的宫殿烧了以前,把自己狠狠地教训一顿。


       命运女神刚确定下惩罚时,闵玧其还相当不以为意。他那时坚信自己不会爱上什么人,笑话,闵玧其可能爱人吗?即使有爱,那也就是人类了吧。神爱世人,理当如此,哪里可能存在什么痛苦呢?何况那之后,他与几个朋友依旧关系很好,他也就再没有关心过这个责罚——直到那一年田柾国的诞生。


       他和上一任海神一直不大对盘,对方觉得他是个年少轻狂的毛头小子,闵玧其也看不惯他的刻板。水与火,似乎本就该势不两立,闵玧其早习惯了这种事。


       新海神诞生时,有许多神明都跑去海神殿拜访,闵玧其也去了,不过看到殿中那么多人,便完全失去了挤进去的欲望,随意地靠在殿外的柱子上,准备等人走完后再进去。可没多久,忽然从里传来一阵骚动,一道影子忽然从里冲了出来,直直撞进了他的怀里,让闵玧其一个趔趄,险些没站稳。


       怀里是一个软软的半大的团子,抬起头来时,像是兔子一样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你就是火神吗?他们说,你是我对立面的存在。”


       闵玧其愣了愣,犹豫一会儿后揉了揉他的头,再点点头。海神笑了,露出一对兔牙。


       “可是,我好喜欢你。”


       仿佛为了印证自己的所说,田柾国开始给他塞各种小玩意儿。能收的闵玧其都收下了,悄悄地收纳进了一个专门的盒子。他好久没有这样与人相处,即使是前几十年刚诞生的月神和太阳神,也没有这样黏过他——虽然也有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闵玧其实在太跳脱,整天天上地下地厮混,也没能让他们俩抓到过自己的影子。


       闵玧其一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面对田柾国,他更是无措。随着年龄增长,田柾国自长成少年体态后,就不爱亲近他了。那自闵玧其诞生后唯一一个曾对他说过“喜欢”二字的小孩,仿佛永远留在了过去的回忆中。


       命运女神不愧是命运女神,即使并不能完全掌控神明的命运,也能造成不小的影响。责罚可真是太准了,准得让闵玧其每每都会自叹作孽。


       小孩不再亲近自己就算了,喜欢别人喜欢得轰轰烈烈也就算了,可对方甚至是在怕自己啊。


       闵玧其有好多次想主动再对田柾国伸出手,最终又收回来了。


       他第一次去爱一个人,却落得这样狼狈。


       闵玧其听着金硕珍与田柾国在天马上笑闹着聊天,静静地蜷缩着,一边自嘲着:看啊,闵玧其,这还不都是你自找的。


       聊什么啊,真的有那么开心吗,刚刚和自己呆在一起时倒简直像是快要窒息了一样。闵玧其心中碎碎念着,悄悄地竖起耳朵去听,却没听进几句,便真的睡着了。


       醒来时已经睡在了金南俊安置给他和金硕珍的偏殿里。闵玧其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看着在一旁整理东西的金硕珍:“……田柾国呢?”


       “啊,他一下车就去找智旻啦。”


       “……”


       闵玧其又慢慢躺了回去,试图忽略掉胸口下的烦闷,却依旧难以自持地羡慕起朴智旻。


       “玧其你还不起来吗,酒神一直在找你呢。”


       “找我?找我干什么。”闵玧其翻了个身,回忆着自己同对方不过是以前经常一起喝酒,后来自己收敛了就没什么特别多来往了的关系,实在想不出来酒神为什么会突然找自己。


       “不清楚,你问他吧。”金硕珍忽然又想起来了什么,从身上拿出一封信函,递给了闵玧其:“对了,他说你要是不方便的话,直接看这个也可以。”


       闵玧其接过信函展开,看见里面只写了一句话——


       「致玧其:今夜皎月中升之时,爱湖畔,第三棵树下。」


       ……半夜约他去湖边干什么。


       闵玧其撇撇嘴,将信函折好后就随手扔在了床头柜上。金硕珍看他一副心情极差的模样,试探道:“怎么,有麻烦事吗?”


       闵玧其摇了摇头。


       “那是因为小国?”


       “……”


       见闵玧其无言,金硕珍软言哄道:“小国毕竟还小,有些时候不懂事,但提点两句就懂了。你也别生气,他只是太喜欢智旻了,这样有活力不是也很好吗?即使有什么不恰当的地方,你说出来他一定会听的。他不是最听你的话了吗?”


       “……”怎么好像更生气了。


       众神宴的第一天晚上是最热闹,人也到得最齐的时候。金南俊把每位神明的名字做成立牌放在了对应的座位上。闵玧其和金硕珍来得挺早,大厅里还来往着布餐的神使。闵玧其找到自己的座位后坐下,抬头一看对面——田柾国的牌子。再侧头一看左边——朴智旻的牌子。


       完了。


       闵玧其想象了一下田柾国会一直望来的热情目光,心里就郁闷至极。幸好酒神今晚约了自己,可以有理由半途跑路,不然要在这样焦灼的局面里待着,闵玧其可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失控。


       宴会开场后,斟酒使就上前来给众神斟酒。不过这次,连酒神也亲自上场斟酒。他端着酒壶径直朝闵玧其走来,大大咧咧地盘腿坐在闵玧其桌前的地面上。闵玧其本快被意料中的田柾国投到身侧的目光逼疯了,这下倒是正好被分散了一部分注意力。


       “玧其,你看到那封信了吗?”


       “看到了。”


       “拜托,今晚一定要来啊,真的是有特别重要的事想跟你说。”


       “啊,可我已经答应了珍哥去钓鱼了诶。”闵玧其托着腮,淡淡地笑着,眼神十分戏谑。酒神给他满上酒,撇了撇嘴:“什么啊,大晚上的钓什么鱼,大好时光应该用来谈情说爱嘛。”


       “你约我去是想和我谈情说爱?”


       看见酒神瞪大的眼,闵玧其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两道缝,“好了,不逗你了,我会去的。”


       酒神这才松了口气,站起身来,又百般叮嘱了几遍,才离开。闵玧其端着酒杯仰头喝尽,放下酒杯时无意抬眼,正对上田柾国望着自己的吃惊的目光。闵玧其愣了愣,侧过头看了看在和郑号锡聊得开怀的朴智旻,但等他再转回头去看田柾国时,对方已经把头低下去了。


       真是的,有这么怕他吗,就算不能把他再当成喜欢的哥哥对待,连普通的同僚都不能做了吗?


       闵玧其之后便一直兴致缺缺,连各路神明开始施展自己的才华时,他也有一眼没一眼地看着。直到金南俊突然叫了他的名字,闵玧其才回过神来。


       “……什么?”


       他还托着腮,一脸茫然,金南俊耐心地重复了一遍:“我说,智旻说的想请哥来伴奏,可以吗?”


       原来不知何时,已经到了朴智旻的舞蹈了。他穿着一身白衣,在殿厅中央站着,冲闵玧其软软地笑着。“玧其哥弹琴真的好好听啊,如果有幸能请玧其哥伴奏,我真的会超幸福的。”


       笑得也太可爱了。闵玧其下意识去看田柾国,果真见田柾国浅笑着在看朴智旻。心抽痛了一瞬,闵玧其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来,回答道:“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我以前没有怎么弹过你的舞曲,可能会弹错。”


       “没关系,玧其哥想演奏什么都可以,我跟着玧其哥的音乐走就好了。”他俏皮地眨眨眼,“每次都跳月神舞,未免也太无趣了,这次来点新颖的吧。”


       座上的众神顿时开始大声叫好,闵玧其便也应下。他走到金南俊差人移来的竖琴前坐下,思考了一会儿。


       弹什么好呢?


       他瞥了一眼正开心地为朴智旻大声加油的田柾国,手指按在了琴弦上。


       那就弹初次动心吧。



       3.


       田柾国又悄悄往湖边的方向靠了一点,才总算听清楚了二人的对话。


       主神在上,他田柾国绝对绝对不是故意来偷听的。朴智旻表演结束后,再次无奈地对田柾国的热情邀请发出了婉拒,弄得田柾国很受打击。遥想到今早闵玧其曾对他的提点,他思前想后,一直纠结到半夜,还是决定要来找闵玧其请他再指教一二。可他刚准备起身,就看到闵玧其望了一眼先前就已经空了的酒神的座位,随后匆匆起身离席了。金南俊因着和金泰亨拼酒拼得两个人都快晕了,也没有注意到闵玧其的离开。田柾国始终觉得有些奇怪,便也悄悄起身溜了出去。


       他从刚开宴时就注意到这个神明了。虽然说他此前和对方有一些交集,却不怎么多。而在他看朴智旻时,他顿时便注意到了这个直接在闵玧其对面坐下的人。


       田柾国从不知道闵玧其有关系这么要好的人,也从没有见过可以这样直接和他打闹玩笑的人。距离毕竟有些遥远,田柾国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看见闵玧其突然笑弯了眼,甚至还露出了粉色的牙龈。


       原来闵玧其还会露出这样的笑容吗。


       田柾国暗自思索着,嘴里塞得鼓鼓的食物也因为这个发现而变得没那么美味了。不得不说,田柾国自认生来讨喜,却在小时黏着闵玧其的时候都没能见过对方这副模样,还是让他有一些挫败感。


       然而等田柾国跟着离席,走到厅外时,已经没了闵玧其的踪影。田柾国踌躇一会儿,还是觉得不能轻易放弃,悄悄地溜去了闵玧其和金硕珍的房间。


       房间里也没有人。田柾国小心翼翼地探了个头进来,环视了一周,注意到了床头柜上放置的一张被粗暴地折了两下的纸。他轻手轻脚走过去,拿起来,又默念了几声对不住了玧其哥,才缓缓打开。


       田柾国小跑来到爱湖边,远远地就看到了树下的两道人影。他又忽然胆怯起来,悄悄地收敛气息,藏到一旁树丛的阴影中。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做贼一般地看两人会面,但冥冥之中就是有某种预感,促使他去听。


       再靠近一些以后,田柾国看见闵玧其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好了好了,叙旧就到这儿吧,你找我来到底是有什么事?”


       看样子自己来得正好?田柾国心想着,轻轻地活动了一下自己蹲得有些微麻的脚。


       酒神有些窘迫地低了低头,随后又突然抬起头来,伸手抓住了闵玧其的双手,一脸真诚:“玧其,我喜欢你好久了,请和我交往吧!”


       闵玧其露出了石化的表情。


       田柾国闻言,正活动的脚一歪,整个人直接摔了下去,坐在草坪上,发出一阵格外突兀的动静。湖畔的两人陡然看向这里,闵玧其大跨几步跑来,把正欲逃跑的田柾国拎回来:“田柾国?你在这里干什么?”


       田柾国快哭了:“玧其哥……”


       闵玧其不为所动:“回答我。”


       田柾国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的脚尖,只留给闵玧其一个圆圆的头顶。“我有事想找玧其哥……结果就找到这里来了,看玧其哥似乎有正事在谈,也不敢打扰,就……”


       闵玧其叹了口气:“什么事?路上说吧。”


       田柾国猛地一抬头,见酒神也错愕地看着闵玧其:“等等,玧其,你还没答复我呢……”


       “你别撒娇,我要吐了。”闵玧其斜睨他一眼,拉着田柾国往来的路走去,“你让我再考虑一段时间吧。”


       “哎——”


       田柾国被闵玧其拉着走了好一段时间,一直走到可以看见主殿时,他才松了手,停下脚步,靠在一旁的石兽雕像上抱臂看着田柾国:“说吧,什么事?”


       田柾国的心思还没有收回来,讷讷地问他:“玧其哥,你喜欢他吗?”


       “我要是喜欢他刚刚就答应他了。”闵玧其耸耸肩,垂下眼。“他是以前我四处厮混时交的朋友,我也怎么都想不到他会来这么一出。”


       “那哥还说要考虑——”


       “再看看啊。也许,以后会喜欢上,也说不定。”闵玧其抬起眼,并不准备继续下去这个话题:“所以你不在宴会上待着,来找我干什么?我走了之后,智旻的旁边不就空了吗,怎么不坐过去?”


       “啊,就是来说这件事的啦。”田柾国瘪瘪嘴,“又被智旻哥拒绝了,玧其哥你能不能教教我,要怎么才能被智旻哥接受啊?像今早那样,具体一点的办法之类的……”


       闵玧其沉默了一会儿,蓦地笑了出来。“我还以为……也是,你来找我,还能有什么别的事。”


       田柾国支吾一会儿,还想解释,闵玧其便将目光投向了一旁的虚空。“可以。”


       “我可以帮你,追求朴智旻。”



       田柾国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和闵玧其走得这样近过了。闵玧其答应他的那个夜晚过后,田柾国就开始往他的房间里跑,还要把金硕珍撵走。金硕珍十分心痛:“柾国啊,你终于打算要和玧其好好培养感情了,却首先就要把哥赶走吗?”


       “就是要说一些只能和玧其哥讲的私事啦><南俊哥还在找你呢,快去吧硕珍哥!”


       闵玧其看金硕珍无可奈何地走出去,才放下手里的书,揉了揉眉心,淡淡地笑着:“为什么不让硕珍哥知道?反正他也知道你喜欢智旻的事啊。”


       田柾国吐了吐舌头:“有点不好意思。”他磨蹭过来,在闵玧其旁边坐下:“玧其哥……那个,按照惯例,明天大家是要一起去花神姐姐打理的花园里聚会的,之前我每次都没办法靠近智旻哥,你觉得我这次怎么做才比较合适啊?”


       闵玧其撑着头思索了一会儿,侧过头问道:“花神的花园里,是不是有一处圣泉来着?”



       4.


       人类活得久了,就会变得更加随和。神明也是这样的。


       如果换成当年火烧爱神殿时的闵玧其,要他替自己暗恋已久的神明追求另一位神明,那简直不可能。而现在,总归已经知道自己没可能了,那倒不如让田柾国开心。如果真成了,大不了以后见到两人绕道走就行了。


       他斜对面的位置坐着朴智旻,对面则是金泰亨。这两个年龄相近的神明惯来关系好,此时两个人便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闲侃。闵玧其坐在他们对面,木着一张脸吃东西,金硕珍突然凑过来,讶异道:“呀玧其,你领口的这花是花神园子里的吗?我怎么没有看到过?”


       朴智旻闻言,一看闵玧其别在衣领上的一朵淡紫色玫瑰,也跟着惊叹起来:“呀!真的好漂亮!”


       “嗯,是啊。”闵玧其低头看了一眼那朵玫瑰,淡淡道:“路过那个什么圣泉的时候看到泉水边长了好多,还挺喜欢的,花神又说花园里现在已经开放了的花都可以摘,我就摘了一朵。”


       “啊!我也好想去看看!”朴智旻激动地扯了扯金泰亨的袖子,“泰亨,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哎……?”


       “走吧走吧!”


       金泰亨也要去?


       闵玧其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懒懒地站起身来:“我跟你们一起过去吧。”


       他们还未走到圣泉,就远远地看到了一片淡紫色,在日光下被绿地突显得很是瞩目。一道黑色的人影蹲在一片紫色中间,朴智旻走近了几步,有些惊讶:“柾国?你在这里干什么?”


       田柾国抬起头,对他扬唇一笑,侍弄着玫瑰的手倒是没有停下来:“在试着让这些花变色。之前花神姐姐告诉我用不同颜色的水可以让花临时改变为不同的颜色,就想来试试。”


       “啊,原来这些是你做的吗?”朴智旻小跑上前,蹲到了田柾国面前。金泰亨正欲跟上去,就被闵玧其拉住了袖子。面对金泰亨疑惑的眼神,闵玧其指了指圣泉的另一侧:“我记得那边也有,去看看吗?”


       金泰亨又回头看了一眼正和田柾国聊得热烈的朴智旻,点了点头。闵玧其露出一抹很浅的笑容,将朴智旻一声声惊呼扔在了脑后,头也不回地带着金泰亨去另一处闲逛去了。


       晚宴的时候,田柾国的笑容都不曾消失过。他在宴上悄悄挤来闵玧其身边,同他咬耳朵:“不愧是玧其哥,今天我顺利送给了智旻哥好几多花呢。”


       “……玫瑰吗?”


       “嗯!就是那些。”


       “啊,那挺好的。”


       闵玧其觉得自己不太好。他的思绪忽然又被前天那束红艳的玫瑰给缠绕上了。不知道田柾国清不清楚红玫瑰是送给爱人的,虽然他看上去只是一副随便挑的花的模样,可花神应该会在他索要玫瑰时就告诉他吧。


       田柾国送不出去的红玫瑰,闵玧其没有推拒地收下了。因为它们还那么新鲜,好似还可以权当作是田柾国送给他的一样。


       真是卑劣的臆想。


       田柾国还笑着说喜欢可以再去找花神要。可花神园子里的那些有什么意义呢,那不是田柾国亲手摘下的。


       “哥你……怎么了?”


       田柾国小心翼翼地问出口,闵玧其才回过神来,摇了摇头。“还有什么别的状况吗?”


       “没有了,一切都挺顺利的。”


       “明天你可以去找他,问他觉得那些花如何,如果真的很喜欢的话,给他做点小礼物送去。比如用水把那几朵你改过的玫瑰裹住,不让它们褪回原来的颜色,又能看着很新鲜。”闵玧其抿了一口酒,抬眼看他,“你是管水的,其他不用我教了吧?记住,只谈花就可以了,不要多说其他的事。”


       田柾国笑着点点头,软软地道了声谢,随后便朝闵玧其挥了挥手,小跑回了自己的座位。


       之后几天的众神宴,田柾国对朴智旻的攻势也一直很顺利。闵玧其和金硕珍从金南俊的湖里钓完鱼回来,就把田柾国拽进了厨房。


       “玧其哥?这是中午一起吃鱼的意思吗?”


       “是让你亲手做鱼,给朴智旻送过去。现在时机也差不多了,氛围合适的时候,就告白吧。我能做的基本告一段落了,剩下的也不需要我帮你了吧。”闵玧其将从农业女神那里要来的一些配料扔进了筐中,示意田柾国:“来点水,洗一下。”


       闵玧其的厨艺很高超,甚至是曾被最年长的灶神称赞过的水平。田柾国跟着闵玧其套上围裙,看闵玧其将袖口挽上手肘处,露出一截白皙纤细的手臂,开始择菜。“你把鱼洗出来,鳞片剃了,用那边的那把刀。记得小心一点,那刀挺锋利的。啊,虽然说要是假装不小心割一个口子的话,说不定还会被智旻心疼一把……”


       “不不不,我会小心的。”


       田柾国笑了笑,一边哼着歌洗鱼剃鳞,一边偷偷地看闵玧其。不知为何,他的眼神就是有些移不开。闵玧其只露了一张侧脸给他,眼神专注地落在手上的菜上。他择菜的动作十分熟练,白皙的手指在其中穿梭着,没多久就完成了工作。他又冲洗了一遍配菜,扔在了案板上,开始切菜。


       田柾国的目光从闵玧其的手上离开,落在了他的脸上。闵玧其是他见过的肤色最白的神明,像一块冷玉。如果轻轻掐上去的话,那里会留下红痕吗?


       田柾国的思绪开始不受控制地瞎跑,丝毫没注意到手里的动作,只突然感受到一阵钝痛,不由得“嘶”了一声,低头一看,刀片在手指上割了个口子,血都流到鱼上了。


       他抬起头,看见闵玧其无语的表情:“刚刚谁还说会小心的?”


       “玧其哥……”


       闵玧其拉过他的手,仔细看了看伤口,轻轻揉了揉他的指尖。“这点伤倒没什么,你自己念个法增快一下愈合吧。”


       田柾国只觉得被闵玧其微凉的指尖扫过的那截手指的皮肤开始隐隐发烫,他慌张地收回手护住伤口,下意识脱口而出:“不要。”


       闵玧其怔了怔,随后失笑。


       什么嘛,嘴上说着不用那个卖可怜的法子,其实还是想要的吧。说不定割到手也是故意的呢?倒是自己瞎担心了。


       “随你。”


       他转回身去继续切菜,语气寡淡:“但主要的工序都得你自己来操作,这样才算是有诚意。你要想好了。”


       他想起了那一年他头次做鱼给田柾国的时候。那次在来的路上碰到了朴智旻一行人,当然也包括田柾国在内。他只匆匆瞟了几人一眼,便缩回了车上闭目养神,强行屏退开外面欢乐的喧闹声。


       可田柾国忽然闯了进来,一把掀开了车前的纱帐,大声地道:“玧其哥——”


       闵玧其本就心情不好,被这话一下子又扰了神,猛地睁开眼,冷冷地看着田柾国。“你太吵了。”


       田柾国一下子愣住,无措地捏着自己的衣服下摆,原本还没说完的话一下子卡在喉咙里,最后只变成了一句“对不起”,就慌张落跑了。


       田柾国走后没多久闵玧其就后悔了。田柾国有什么错呢,是他自己的嫉妒心作祟,是他看不下田柾国去闹朴智旻的模样。闵玧其和金硕珍在钓鱼的时候都心系着这件事,在一片寂静无声中突然开口:“珍哥,你觉得要道歉的话,怎么样比较好?”


       金硕珍看向他的眼神震惊了好一会儿,才想了想,回答道:“用自己的擅长之处做一个赔礼吧?”


       擅长的东西吗?闵玧其想了想,似乎只有做饭自己还不错。正在这时候,浮标动了动。


       闵玧其在每条鱼剖开的鱼肚内侧都烙下了“对不起”三个字,再在上面撒了些胡椒粉,确保这几个字的显眼,然后将上面的一半鱼盖了回去,小心翼翼地把鱼端给了田柾国。田柾国倒是很开心地收下了,可那几天过去,他都没有来找过闵玧其。闵玧其终究耐不住了,主动跑去找田柾国,扭捏地试探着问他觉得味道如何。那时田柾国笑得很灿烂,直接脱口而出超级好吃。


       这小子不会直接吃了,鱼肚里面的我真心实意的道歉连一条都没注意到吧?


       闵玧其这样想着,还是抿了抿唇点点头。管他呢,看样子田柾国已经不生他气了,这样也就足够了。


       只是没想到,再一次操刀金南俊湖里这鱼,会是为了帮别人追人了。难道说下一次,就是教他们婚宴的厨师做这道表白之菜吗?


       闵玧其被这个想法给逗笑了,只是笑得越厉害,心口的难过就弥漫得越甚。



       5.


       田柾国学东西一向很快。闵玧其在那之后把工序大致给他讲了一遍,然后就甩手在一旁干看着了。他抱臂靠在门边,只偶尔出声指点一下田柾国,田柾国倒也做得颇为顺利。


       他刚将鱼缓缓放进锅中的水里,闵玧其就打了个响指,一簇火苗霎时间在锅底燃起。田柾国回过头,看见闵玧其漫不经心地笑了笑:“用天上之火烧出来的东西都更好吃。”


       田柾国盖好锅盖,笑着蹦过来,在闵玧其身前站定,随后伸出手去,摸上了闵玧其的脸颊:“呀,玧其哥,你居然——”他从闵玧其的脸颊上捻下一片薄薄的菜叶,顺带作不经意状捏了捏闵玧其的脸颊。“——还能把菜择到脸上去了。”


       闵玧其愣住了,呆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如田柾国所想的,那里竟真的轻轻一碰就会变红。似乎还不止如此,田柾国注意到,连闵玧其的耳根都泛起了红色,是比火焰还要漂亮的颜色。他磕磕巴巴道:“谢、谢谢了。”


       “不过以后不要突然凑过来……太吓人了……”


       他低声嘟囔着,田柾国也笑着随口应下,转过身去看水开了没有。真奇怪啊,左手伤口的温度还没降下去,右手手指的温度又升起来了。


       不,好像更糟糕的是,自己的耳朵也开始发烫了。


       田柾国不敢回头。但他想到闵玧其头次在他面前露出的手足无措的模样,却觉得又新奇又好笑。他的玧其哥,原来真的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


       甫一揭锅,热腾腾的蒸汽往外冒出来。闵玧其凑到田柾国旁边来,看着鱼汤的颜色和鱼的成色点点头:“还不错。”


       田柾国用叉子小心翼翼刮下其中一条鱼的鱼肚肉,尝了尝:“以前直接捕捞海鱼吃,玧其哥之前没做的话,完全想不到淡水鱼会这么好吃。”


       他又刮下一点肉,递向闵玧其。闵玧其张口将鱼肉吃下时,田柾国看着他先伸出的粉色的舌头,莫名想起了风神曾养过的猫。那只猫吃东西也是这样的,会先小心地伸舌头,再将食物裹进口中。


       闵玧其嚼着鱼肉,挑挑眉笑起来:“很不错啊,小子,有希望。”


       田柾国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印象中自己被闵玧其直接称赞的次数实在不多,突然这样一句赞扬,比起其他人给予的称赞,他还要更开心那么一些。


       这样愉悦的心情让他端着鱼去找朴智旻时脚步都是轻快的。走到半路,他又突地想起来手上的那道伤口。他一手端着盘子,将受伤的手指放在眼前看了看。


       闵玧其的指尖扫过它时的温度仿佛还残存在那里。田柾国看着伤口,眨了眨眼,不知不觉地越凑越近,最后轻轻在上面吻了吻。


       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田柾国“蹭”地红透了脸,赶忙又两手端着盘子,逃离了原处。朴智旻站在殿外伸着懒腰,突然看见田柾国捧着盘子来,有些好奇地跑上前去。田柾国笑嘻嘻地向他揭开盘子:“智旻哥,我刚做好的,尝尝吧!”


       “呀,这是上次你也做了的那种鱼!”朴智旻很惊喜地接过盘子,冲他笑了笑,“谢谢了,柾国,进来一起吃吧?”


       田柾国思绪正沉浸在那句“上次也做了”,想到自己当时确实没有解释是闵玧其做的鱼,不禁有些懊恼。朴智旻的话一下子让他回过神来,田柾国愣了愣,下意识拒绝道:“不用了,我还要去给硕珍哥他们送鱼。”


       朴智旻闻言点点头,说了声路上小心便转身往回走去了。田柾国想到闵玧其那句“告一段落”,忽然脑子里迅速掠过了什么,猛地拽住他的衣服。“等等——虽然说我的打算里鱼是都要送的但是智旻哥是第一个送来的!”


       随着这句说得极其迅速的话一起的,是被田柾国拽住的那片布料猛地被撕裂的声音。朴智旻回过头来,两人都愣住了。


       “……柾国啊。”朴智旻有些无奈道,“就算不这么说,我也会接受你的好意的。”


       田柾国看着被自己扯下来的那片白布,十分歉疚:“智旻哥……你把外套脱给我吧,我帮你补好。”


       “没关系,一样的我还有好多件……”


       “不,我会帮你补好的!”田柾国将盘子接过来,倔强地看着朴智旻,朴智旻无奈之下,还是将外套脱了下来,递给了田柾国。



       “……我缝衣服的技能很烂。”闵玧其看着田柾国捧着的白色外套和一片布料,扶额无奈道。晚宴一结束,田柾国就跑来他的房间,再一次把金硕珍撵走,才拿着衣服向闵玧其讲述了原委。田柾国仗着自己喝了不少酒胆子肥,可怜巴巴地捏着衣服,撒娇道:“玧其哥,你帮帮我吧——”


       闵玧其叹了口气,将朴智旻的外套接了过来,与被撕下来的那片布比对了一下,脸一黑:“田柾国,你是告白成功激动得想把朴智旻的全身衣服都扒下来吗?”


       “没没没没有!绝对没有!”


       田柾国吓得结巴起来,双手举在耳边以表诚意。闵玧其将衣服塞回他手上,臭着脸站起身来,往床边走去:“去找命运三女神去,她们会纺织,挺厉害的。”


       “哥……”


       田柾国有些不知所措。他能感觉出来闵玧其心情变差了,难道说自己这次真的做过火了吗?还是刻意的痕迹太明显了?


       但是,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伸出手。他就是不想这样轻易地与闵玧其断掉这个微妙的联系,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想法缘于什么。又或许是因为下意识觉得告白的时机还不够成熟?让那一刻来得再慢一点吧。


       “……我还没有向智旻哥告白。”


       闵玧其顿住脚步,回过头来看着他。田柾国看见在室内柔和的灯光下,闵玧其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明。他所接触的神明都评价说闵玧其这人心里藏的事很多,说出来的却寥寥无几。似乎没人能看懂闵玧其。


       可田柾国开始隐隐地摸到和闵玧其相处的门道了。他没有外表那样锋利,更不是不近人情。


       譬如现在,闵玧其凝视着他的双眼,良久,他叹了口气,向田柾国走来。


       “走吧,我和你一起去。”



       6.


       命运三女神中的大姐就是当初给闵玧其降下惩处的神明,闵玧其当初对她的惩处有多不屑,现在见到她就有多发怵,田柾国在向她们请求帮忙时,闵玧其就一直有意无意地往他身后躲。


       三女神在晚宴上都喝高了,笑嘻嘻地坐在院子里纺织命运之线。听完田柾国的诉求,直接将缝纫机和一堆纺织工具扔给了他,随后就进殿内嬉闹去了。


       田柾国无措地看着闵玧其:“玧其哥……”


       闵玧其迅速在胸前画了个叉:“我是真的不会用这个东西。直接用针都还行。”


       纠结到最后,两人还是到院内的小池边坐下,迎着月光捏着针一点一点地缝。


       今晚的月光特别亮,亮得能将人的影子都照得十分清晰。田柾国缝线时,余光能瞥见闵玧其凑得很近的脸庞。过了一会儿,闵玧其伸手在残缺处画了一个圈:“这里换蓝色的丝线,缝一滴水吧。”


       闵玧其对这个想法颇为满意一般地点点头:“让他以后一看到这个就会想起你来。”


       田柾国愣愣地发问:“其实我早就想问了……”他手下小心地穿着针,眼睛却时不时地瞟向闵玧其:“玧其哥这么懂这方面的事,一定也很擅长追求喜欢的人吧?”


       擅长个屁,多少年过去了,都还没把人弄到手。


       闵玧其摇摇头,什么也没说。所幸田柾国也没有再问,按着闵玧其的建议认真地缝了一个蔚蓝色的水滴。


       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等田柾国终于缝好衣服后,脱力地往草坪上倒去。闵玧其把衣服拿起来看了看,点点头:“田柾国,我觉得你以后真的可以全面发展。”


       随后他注意到田柾国在草地上瘫软的模样,笑着伸手拉他起来:“池子边的地上湿气很重的,快起来。”


       田柾国被他拉起来,又瘫倒在闵玧其身上,随后大胆地伸手把闵玧其圈进了怀里:“真的很感谢哥,没有玧其哥的话,我一定会离智旻哥越来越远的。”


       闵玧其在他怀里淡淡地应了一声“嗯”,田柾国突然又想起来某个家伙:“那个酒神呢,玧其哥给他答复了吗?”


       “还没有。等众神宴结束了再说吧。”闵玧其顿了顿,突地笑出声,“为什么突然提到他啊,让我又想起来那家伙最近看我的眼神就像一个怨妇,真的超搞笑。”


       田柾国侧过脸,看见闵玧其笑得露出了粉色的牙龈,眼前的景象一瞬间与那天晚上重叠了。


       他晚宴上喝下的酒忽然全都翻上了后劲一般,头晕乎乎的,看着闵玧其的笑容,下意识伸出手去,捧住了闵玧其的脸颊。


       “……哥哥。”


       很小声的一句嘟囔过后,田柾国看着闵玧其被他掰向自己的面露不解的脸,俯身亲了下去。


       他亲下去的动作快,闵玧其反应过来后推开他的速度也快。唇的贴合大概连一秒都不到,闵玧其就神色平静地推开了他。“田柾国,你喝醉了。”


       是喝醉了吗?也许吧。他觉得自己的脸仿佛在被火烧。


       田柾国本以为闵玧其还会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却没想到他会如此地没有波澜起伏,没由来地竟然还有点失望。


       “嗯……真的吗,怪不得我觉得好困。”


       田柾国顺着闵玧其的解释说了下去,软软地把头歪在闵玧其的肩上。气氛无言了很久,闵玧其忽然轻轻地开口问道。


       “田柾国,你为什么,会喜欢朴智旻呢?”


       为什么会喜欢朴智旻?


       咬合着的时间的齿轮缓缓转动起来,尘封的记忆开始舒展,从最深处传出一段温柔的旋律,绵延悠长,不绝如缕。


       那是他刚从少年体态成长为青年体态的时候。法力和躯体都终于完全成熟,大家都在宴上恭贺他。闵玧其坐在席上远处,田柾国捧着酒杯时,遥遥地看了他一眼。


       他小口抿着酒,觉察到田柾国的视线后抬起眼看了看他,随后微不可察地点点头。田柾国笑起来,总算开始没有顾忌地喝酒。


       那晚的月亮也很亮,月光铺满了爱湖,将湖面削成一块平滑的镜子。田柾国记得自己是要回殿的,却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里。他愣神了片刻,随后醉醺醺地跳到了湖中央,开始玩水。


       说是玩水也不确切。他浮在湖面上,从里掬起一捧水,随后向天空撒去。捞起水时,他看见里面只有一规月影,抛洒开后,就变成了许许多多的月亮。田柾国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开始就着这样的氛围,跳起了舞。那是海神舞,在海面上时会显得凶猛,在这样的湖泊上则变得柔和。


       他最后仰头一倒,落在湖面上躺下。湖水将他送回岸边,他眯着眼看向天空的月亮,伸出了手,然后张开五指,将月色分割在指间。


       流萤在他身边飞旋,温柔的风拂过来,吹在脸上,他觉得很舒服。


       那段旋律就是在此时响起的。渺茫地,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又像是近在咫尺。


       田柾国沉浸在这温柔的琴声中,却不知这琴是谁在弹。明天一定要去问问,真好听啊。他心想。


       月光、琴声、流萤。


       一切都美好得恍若仙境——不,这里本就是仙境。田柾国难以自持地笑起来,闭上眼欲缓缓睡去。


       隔了很久,琴声终于缓缓地停下了。田柾国听见一道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最后停在了耳畔。他迷蒙地睁开眼,看见一个人在背着月光俯下身来,静静地望着他。他的脸被揉在阴影中看不分明,田柾国却记得那道声音有一些微的低沉沙哑,像是醉了酒一样。


       可是今天晚上谁能没喝醉呢?田柾国辨不出对方来。啊,不对,不对的,闵玧其一定没有喝醉的,他总是酒量很好,怎么也喝不醉的。


       在思绪又飘走以前,那道声音说——


       “地上凉,起来吧。”



       他醒来时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殿内。守夜的神使说是闵玧其把他送回来的,于是他扭捏地跑去问闵玧其来时有没有看到什么人。闵玧其一脸奇怪地回答他,没有啊,我看见你时,你就是一个人。


       他后来去问有哪个神明是在昨晚夜半时去过爱湖的,结果没有人给了他肯定的回答。那个月光下奏琴的仙人,似乎就这样藏匿进了人海中,再也寻不见了。


       难道只是自己的一场梦吗?


       田柾国将那段月光和旋律藏进了心底,直到一场众神宴上,朴智旻站在了殿厅中央,金南俊应他的要求,熄了殿内的灯,只在正中央投落下一盏灯。纯白的光芒撒在朴智旻身上,他穿着一身白衣,笑盈盈地跳起了月神舞。


       田柾国呆呆地看着朴智旻的舞姿,似乎又听到了那段温柔的旋律。朴智旻和这样温柔的歌很相配。他撑着头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此后,田柾国开始了对朴智旻轰轰烈烈的追求。


       “玧其哥心里就没有一抹白月光吗?智旻哥,大概就是那样的吧……”


       “……那你今天为什么没有告白?”闵玧其有些想不通,“时机已经很合适了,你反而错过了。这以后我还得重新帮你找一个机会。”


       “你向来都不是会畏缩不前的人。今天犹豫了吗?”


       “没关系啊,这次都还不行的话,那就再磨合一段时间。智旻已经对你很有兴趣了,即使让他答应先试试看,也会是一个突破的。”


       闵玧其在月光下絮絮叨叨,声音像是醉酒了一般沙哑着,田柾国的记忆于是又被牵引回了那个月夜。他一眨也不眨地凝视着闵玧其的脸庞,在闵玧其终于意识到并停下来等田柾国说话后,田柾国才缓缓地、呆呆地吐出一句——


       “玧其哥,你和他……好像啊。”


       闵玧其本就苍白的脸,终是因为这句话,褪去了最后一丝血色。



       7.


       众神宴的最后一天,众神要到奥林匹亚圣山的山顶再齐聚一次。闵玧其从早上开始就臭着一张脸,周身弥漫着压抑的氛围,连金硕珍都不敢靠近。他周围的温度高得吓人,最后金硕珍还是将雷神撺掇去了他身边。


       “玧其哥啊。”郑号锡小心翼翼地问他,“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闵玧其的余光瞟见在不远处伸着脖子向他这里张望的田柾国,冷笑了一声,没有说话。


       “唔……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哥今天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我陪哥一起走好了。”


       “去哪里也离不开这山顶啊。”


       闵玧其无奈地登上最后一道阶梯,站在了山顶。云雾在他周身缭绕着,似乎微微地降了些温度。


       闵玧其开始寻找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旁边就是田柾国后,更是怒从中来,用力拖住椅子,一直拖到了山顶边缘。郑号锡站在一旁有些手足无措:“玧其哥,你这是……”


       闵玧其慢慢坐下,眼睛盯着山下被白雾遮掩的地方。“我今天坐这里就行了。你回去吧,我冷静一会儿,明天就好了。”


       郑号锡劝告无果,只得无奈地回去了。过了一些时候,一张椅子被拖到了他身旁,一个人坐了下来。闵玧其有些微微地不耐了,侧过头道:“我说了不用管——”


       话音戛然而止,田柾国睁着一双兔眼讨好地看着他。


       “玧……”


       闵玧其猛地站起身来,转身就要走。田柾国反应得很快,直接扑过去从后把他整个人死死地抱住了。


       闵玧其怒不可遏:“田柾国!”


       “我知道我昨天说错话了所以玧其哥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你能不能不要再生我气了我以后绝对不会说这种话了真的很对不起玧其哥请你原谅我吧!”


       闵玧其有些疲累。“你放开我。”


       “哥愿意原谅我之后我才放!”


       “我说放开。听不懂吗,田柾国。”


       “玧其哥……”


       “玧其哥?柾国?”


       闵玧其还在苦苦挣扎着,朴智旻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们身边来,错愕地看着两人。田柾国从闵玧其身后探了个头出来,冲他笑了笑:“智旻哥。”


       朴智旻有些不确定地看着他们:“我打扰你们了吗?”


       “没有!”


       “没有!”


       两人异口同声,闵玧其听了更是窝火。田柾国在喊出声的一瞬便松了手,他就直接走开。田柾国下意识又抓住了他的手腕:“等一下,玧其哥——”


       “能不能别缠着我了,智旻不是在这里吗?你还找我做什么?”


       闵玧其用力地将手一甩开,田柾国被这力道推得向后退了几步,没有站稳,从崖边滑了下去。朴智旻惊呼着他的名字,扑过去想要抓住他,却被田柾国一拉,也跟着滚了下去。闵玧其听见朴智旻的声音,回过头一看,正撞见这幅场景。


       心仿佛都停跳了。闵玧其的神色空白了一瞬,随后也毫不犹豫地跑上前,一跃而下。


       圣山靠着另一座山,中间连成一片的地方形成了一道深谷。闵玧其在坠落的空中及时拎住两人,一边厉声呵道:“田柾国,让下面的水接我们一下!”


       谷底的湖泊水面翻腾了一下,水柱直冲上来,将三人托住,再缓缓落下。闵玧其脸色相当糟糕:“两个人都没翅膀,要用这种方式体验一下飞行吗?”


       田柾国委屈道:“可是哥也跳下来了啊。”


       “啊,对,我是不是不该下来,好给你们一个单独相处的空间?”


       “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朴智旻也有些不安:“今早一直都想问,玧其哥是和柾国吵架了吧?”


       闵玧其沉默半晌,松开了手,跳进了湖中,再朝岸边走去。他浑身的衣服都湿透了,头发也是湿的,紧紧地贴在脸上。田柾国带着朴智旻移到岸上,两人对视一眼,还是田柾国先跟了上去。


       “对不起,玧其哥,又给你惹麻烦了。”


       闵玧其神色漠然地朝山谷的豁口处走去。越往前走,两边山壁生长的树木便越茂密,光被遮挡住,从缝隙间漏下的光线很是微弱。


       田柾国快走几步,挡在了闵玧其身前。闵玧其垂着眼,没有看他,却听到田柾国颤抖着声音开口了。


       “昨晚和今早一直在道歉,但是玧其哥还是很生气。我知道我在哥面前已经做过很多糟糕的事了,我以后,可以尽量地不和哥接触,也不会再给玧其哥惹麻烦了。”


       闵玧其抬眼看田柾国,看见他红着眼眶。


       “所以,哥可不可以,不要讨厌我。”


       闵玧其望向田柾国的目光突然变得惊惧。他向田柾国伸出手,那一瞬间田柾国恍然以为闵玧其要打他,紧张地闭上了眼。不曾料到,下一刻,闵玧其直接捏着他的肩膀将他扯向了自己。另一只手虚虚地环住,变成了一个有些像拥抱的姿势,却又错开了半截身子。脚步旋转,他将自己和田柾国调换了一个位置。


       田柾国听到闵玧其的一声闷哼,以及一个什么东西被破开的声音。他睁开眼,看见了闵玧其将头抵在自己肩膀上,左肩被一根白而锋利的东西贯穿了,鲜血染红了他纯白的衣衫。


       在闵玧其身后、田柾国原本所站的位置的后方,是一个因为昏暗的光线而显得有些隐秘的洞口,此刻里面亮着一双泛绿的幽幽的双眼。


       那是一条龙。


       朴智旻目睹了经过,失声地惊叫着跑来。那条龙拔出自己刺在闵玧其身上的指甲,往外挤出来,露出布满鳞片的黑色身躯,挥爪又想拍向二人,田柾国抱着闵玧其跳起来躲开了。


       这条龙应该是镇守着这个出口的。闵玧其的思绪飞快地转动起来,忍着痛迅速观察了一下这条龙的模样,随后推开了田柾国,单手燃起一个火球,向黑龙拍去。黑龙果然往一旁躲了一下。


       “它怕火。”闵玧其把田柾国推向了朴智旻,看了一眼前者:“你带着智旻先出去,我来拖住它。”


       “玧其哥你的肩膀……”


       “我让你带他走!”


       闵玧其低吼一声,双手结印,迅速拉开一条火线,将黑龙阻挡在内。


       “回去,找金南俊,让他下来把他的小宝贝管束一下。”


       “可是……”


       “你要是再不走我才是会交代在这儿。”闵玧其一边运火攻击着黑龙,一边冲他喊道:“呀田柾国你要是还不想火神之位换人就给我带着朴智旻快走!”


       田柾国犹豫几番,还是拉着朴智旻朝出口奔去。黑龙见那两人将要离去,顿时暴躁起来,攻势也凶狠了很多。田柾国和朴智旻跑到出口附近,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看见了渐渐落入下风的闵玧其。他回过头又看了一眼喘着气的朴智旻,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咬牙做出了决定。



       8.


       闵玧其做了一个水蓝色的梦。


       梦境最初,是小小的海神牵着他的衣角,鼓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声音柔软地叫着哥哥。后来,小团子变成了少年,松开了他的衣角,站在他面前,憋红了脸,最后只说了一声“玧其哥对不起”就钻出车帘跑走了。


       闵玧其急忙掀开纱帐,下车去追他。可是全世界都是一片空白,没有少年的影子。闵玧其往后退了几步,踩进了一滩水中。


       他回过头来,看见了一把竖琴,放在树下。他走上前,目光穿过树影,看见了月光下的一片湖泊。海神有着一头黑发,发尾却是红色的。他站在湖中央,歪过头对闵玧其笑了笑。


       闵玧其朝他走去,晚风拂过树叶,也把这个黑衣的青年彻底吹进了他的心里。


       湖上波光粼粼,青年的身影转瞬便消失了。闵玧其茫然地回过头,忽地被一片白汽熏了眼。他睁开迷蒙的双眼,海神笑眯眯地将穿着鱼肉的银叉递到了他的唇边。


       闵玧其呆呆地张口吃下,对方就伸手捏住他的下巴,随后凑过来吻了吻他的唇。


       他的双眼依旧明亮,离开后嘴唇开合。


       “你和朴智旻真像。”



       闵玧其已经快要以为田柾国对他有那么一些心动了,就被那晚的这句话彻底打入深渊。太失败了,从头到尾自己就是个笑话。虽然本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却也没想到最后会让自己成为别人的替代品。


       那时闵玧其的声音又沙哑了几分。他悲凉地问,田柾国,你把我当什么了。


       你有自己的心间白月光,又何必来招惹我呢。那抹月光从你的心底抹不去了,那就要找火焰来遮挡吗。


       火和水,终究无法共生。何需要命运女神的责罚呢,这本就是注定的事实。是他痴心妄想,是他一败涂地。


       水蓝色渐渐地褪去了,闵玧其睁开了眼。


       这里是他的火神殿,看来他已经从圣山回来了。闵玧其侧过身,看到一张睡脸。浑身的知觉这才翻上来,比如左肩的刺痛,以及腰部的束缚。


       闵玧其想把田柾国踹下去,最后还是只轻轻踢了他一脚,瓮声瓮气道:“田柾国,给我起床。”


       田柾国被踢醒,悠悠地睁开双眼,反而将闵玧其又抱紧了,迷糊地嘟囔道:“玧其哥还没恢复,先别急着起来。南俊哥说你要多躺一会儿。”


       “这也不是你抱着我睡的理由吧。”


       “这么做是因为,昨晚上的玧其哥,在哭啊。”


       闵玧其愣住了。田柾国很认真地道:“一直在闭着眼流泪,却又喊不醒,只有我抱着哥的时候,哥才会平静下来。”


       啊,听上去真是丢人。


       闵玧其的脸有些烫,还是强装镇定:“我睡了多久?”


       “哥消耗力量过度,又受了不少伤,睡了……七八天吧。”


       “……你在这里也呆了七八天?”


       “嗯。晚上的话,我和智旻哥轮着给哥守夜,昨晚是我。”


       田柾国说完,又鼓起勇气一般地开口。


       “明明刚说完一堆不会再给玧其哥惹麻烦的保证,却转眼又让玧其哥因为我受伤。可能只要我在身边,玧其哥就是会麻烦不断吧。我想好了,以后我果然还是……”


       “……算了。”闵玧其叹了口气,有些挫败地揉揉眉心。“没关系,不用刻意躲着我。”


       田柾国吃了一惊:“玧其哥,不生我的气了吗?”


       闵玧其淡淡地“嗯”了一声。没办法再生气了,从看到田柾国朝他跑来,把他护在身后,同他一起攻击黑龙时,他就已经莫名地消了气。


       虽然说,梦境结束后,他也确定了,放下一切的想法。


       只是哥哥和弟弟的关系,也没什么不好的。



       那之后,闵玧其总觉得田柾国揣了什么心事。自从他醒后,他就将朴智旻和田柾国赶了回去表示不需要再照顾了。好说歹说把朴智旻哄回去了,田柾国却死活赶不走,每天都会来火神殿消磨上很长一段时间。


       田柾国变得喜欢发神,眼神里常常带着一些迷茫和犹疑。


       其他神明陆陆续续地前来向他慰问情况,闵玧其一一谢过。等酒神姗姗来迟时,闵玧其吐槽道:“真不够意思啊,没想到你会这么晚才来。好歹我们至少还是朋友吧。”


       酒神瞪大了眼:“呀玧其,难道不是我每次来的时候你都在休息吗?这几天每次我一来,都被海神那小子赶回去了。”


       闵玧其:“……”


       田柾国是怕酒神这个时候来找他谈情说爱会伤身吗。


       酒神在他床边坐下,踌躇一会儿,还是问道:“那个啊,玧其,这次身体养好了,我们要不一起出去走走吧。”


       他拿出一张地图来,向闵玧其展开:“去东方那边逛一逛,路线我都规划好了,一天的行程我也安排好了。”


       闵玧其挑眉:“你确定你是在征求我的意愿?”


       “所以玧其你不和我去的话就是真的很浪费啊!”


       “那也不要,我不想动。你自己去吧。”


       “可是这就是两个人的……”


       “那你找别人好了。”闵玧其换了个躺姿,眯着眼道:“下次找个近点的地方,我就去。”


       酒神本失落着,闻言骤然笑开,扑上去熊抱了他一下:“好好好!”


       “你给我起开。”


       门突然被推开,田柾国看着床边的两人,神色有些尴尬。“……早啊。”


       两人点点头,闵玧其又打了一下酒神的背,他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朝闵玧其眨了眨眼:“那就说好了喔!”


       闵玧其无奈地笑了笑,酒神便兴高采烈地离开了。田柾国走到桌边,倒了一杯水。“玧其哥答应他了吗?”


       “还没有。”


       “那他刚刚为什么抱着哥?”


       田柾国端着水走过来,将杯子递给闵玧其。闵玧其接过水,有些莫名其妙。“抱一抱没什么吧?你不是也抱过我吗?”


       田柾国卡壳了一会儿,闵玧其也没有在意,喝下了水。殿内一时无言。


       过了几天,闵玧其的气力差不多都恢复完全了,看着田柾国还赖在他这儿,有些奇怪:“你现在怎么没事就往这儿跑,你不打算追朴智旻了?”


       “啊不,也不是……”


       “喔,玩儿欲擒故纵那一套?”


       “啊啊,不是不是!”


       “那你明天还是去找智旻吧。”


       “明天智旻哥没空啦。”田柾国托着腮,“酒神和他约好去东方玩儿,明天要去一整天呢。”


       闵玧其:“……”


       让他去找别人,怎么好死不死找到智旻那儿去了?


       田柾国仿佛看出他所想,解释道:“酒神是问了好多人来着,也问了我,不过我没特别大兴趣。问到智旻哥的时候,智旻哥就是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所以就定下来了。”


       这都什么事儿啊。闵玧其扶额。

       

       有什么东西飞快地掠过,被闵玧其抓住了一点尾巴。他沉默一会儿,才缓缓开口。


       “也不是没有办法。”



       9.


       让自己回去等消息的闵玧其,终于在这天晚上,闯进了田柾国的海神殿。


       田柾国都快准备睡觉了,突然被闵玧其打个措手不及,茫然地问道:“怎么了啊,玧其哥?”


       “明天,你,代替酒神,和朴智旻一起去玩。记得做点准备,明天一早我会来找你的。”


       “啊?”


       “我先走了。记得要早起,别赖床,我不想明早来被窝里抓你。”


       “不是,哥,等一——”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闵玧其没有给田柾国说话的机会,径直离开了。田柾国看了一眼桌子的抽屉,有些懊恼。


       在那里面,放着一个银盒。


       那时闵玧其被紧急送回火神殿,金硕珍一边剪开他肩膀处的衣物,一边指使正干着急的田柾国:“去衣柜里给玧其拿套干净衣服过来。”


       田柾国立即听话地照做,却在打开衣柜,取下衣服的一瞬间,被衣服下摆着的精致银盒吸引了目光。


       他拿起银盒,沉甸甸的,还听到了里面东西晃动的声音。是装的针线吗?田柾国犹豫着打开,却发现了许多熟悉的东西。


       有早已枯萎的花朵,有蔚蓝色的宝石海洋之心,有硕大光洁的珍珠,有一枚做工粗糙的指环,两条手链,还有很多其他小玩意儿。


       全部都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前,他送给闵玧其的。他以为闵玧其早就扔掉了他们,却没想到他一直好好珍藏着。


       “呀柾国,衣服还没拿来吗?”


       “啊,来了。”


       鬼使神差地,他将那个盒子收纳进了袖中,若无其事地将衣服拿了过去。


       他开始动摇了。


       他以前以为闵玧其是不会爱的。他心里谁也没有,谁也不爱,可他那晚在喝醉的命运女神的口中,无意间听到了那样一句话。


       “玧其刚刚肯定是在躲我啦,哈哈。”


       “虽然说确实很可怜吧。玧其他,看着不会爱,其实一直都爱得很痛苦。”


       闵玧其的爱不从口中说出,只会把它们细碎地收集起来,放进一个隐秘的地方。


       譬如田柾国手中的银盒。


       闵玧其喜欢自己吗?


       田柾国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如果是,那为什么还要帮自己追求朴智旻?如果不是,那又为什么独独把他曾经送的礼物珍藏起来?


       田柾国的困扰在闵玧其这一来后,更是不停地往上翻涌。闵玧其走后,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都没能入睡。床前洒落着皎洁的月光,他呆呆地看着,脑中又不停去回忆那段温柔的旋律。其实时间太久远,他早已忘记了那段旋律究竟是怎样吟唱的了,可是他偏想要回忆起来。


       无端地,他觉得自己似乎不久前又听过了一次。


       等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后,田柾国又一次地回到了那个月夜。


       他依旧躺在岸边,流萤沐浴着月光飞舞,而他枕着琴声入睡。


       脚步声靠近了。


       在那道声音再次响起前,田柾国睁开了眼。他魂牵梦萦的神明,他的心间白月光,此刻正俯下身来,与他静静地对视着。月华撒落在他纯白的衣衫上,也映亮了他的脸。


       田柾国却错愕地发现,那分明是闵玧其的脸。



       “这次很不容易才帮你制造了一个机会,和智旻好好相处吧。记住要在时机合适的时候再告白,不要一时冲动,不要贸然开口。”


       闵玧其如他所说地,一早赶来了海神殿。田柾国刚收拾完毕,随后看着也是特意换了一身衣服的闵玧其直直闯进来,朝他微微点头,便引他出殿,走到停伫在海神殿门口的天马车边。他一面耐心地告诫着,一面将田柾国推上车。田柾国愣愣地看着他,忍不住问道:“玧其哥今天是要去哪里啊?”


       “……酒神和我约着一起去玩。我们去附近的圣山逛一逛,晚上我再去他殿里喝酒。”


       原来如此,说白了就是用被迫约会换他的这个“机会”吧。说着只是一起游玩,估计全是按恋人的配置走,甚至还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发生些别的什么。尽管知道闵玧其的酒量向来好得惊人,即使是酒神恐怕也并不能轻易灌醉他,田柾国心中仍是有些烦闷。


       “啊真是……玧其哥为什么要在他身上浪费时间,难道就没有想过去找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亲近吗?”


       话一出口,田柾国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逾越。闵玧其喜欢谁、要和谁一起约会,都是他的私事,与田柾国并无什么关系,他根本没有任何立场以这样几乎称得上质问的语气来同闵玧其说这种话。可闵玧其仿佛真的被触动了一下,并没有觉察到这段话的不恰当,而是失神地站在原地。一阵风拂来,他如同枯草般的棕灰发丝被吹得翻飞,毫无生机地张扬着。闵玧其轻轻地,带着一丝怅然,苦笑着道:“……我已经没有喜欢的人了。”



       这次东方之行,田柾国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


       朴智旻在看到他时确实十分惊讶,随后田柾国便解释说,酒神因为追求的人终于有了回应,为了终身大事又不愿意放朴智旻鸽子,所以让他来陪同朴智旻。


       朴智旻谅解地点点头,便开心地投入进来这次的双人行。酒神把一切都安排得很妥帖了,他们根本不需要再去考虑其他什么东西。朴智旻站在东方的仙山下惊叹时,田柾国看着奔流而下的瀑布,看见水中灵动的游鱼,莫名想到了闵玧其教给他的那道菜。


       “哇,柾国,快看那些鸟!”


       一群白鸟从远方掠来,陆陆续续地停在了水面上。田柾国看着它们头顶的一抹朱红,忽地想到闵玧其曾在指尖点燃的一簇小火焰,笑起来:“好漂亮啊。”


       他注意到朴智旻外套的下摆,那里有一个蓝色的水滴。“诶,智旻哥,你穿的是我补的那件?”


       “嗯。”朴智旻笑着点点头,“补得太好看了,所以很喜欢这件。”


       “是吗?你喜欢就好。”田柾国刚翘起嘴角,下一刻脑海中便闪过了他在湖畔吻住闵玧其的情景。心绪瞬间打乱,脸庞温度攀升。朴智旻看着他风云变幻的脸,心下奇怪:“怎么了?”


       “没没没……没怎么。”田柾国轻咳一声,将目光挪向湖面,伸手拍打起自己的脸。“想到一些事而已。”


       “……是想到玧其哥了吧?”


       “诶?”


       朴智旻的手捻过一旁的枝叶,微笑着开口。


       “这段时间,感觉柾国你变得更加吸引人了。我很高兴,很喜欢这样的你,即使是作为朋友去结交,我也很乐意。虽然说以前也很喜欢你,但是从这次众神宴开宴开始,能感觉到你对我并不再是一昧地表达喜爱了。”


       “我呀,觉得柾国你的灵魂,变得生动了很多。”


       “从你和玧其哥的关系和缓以后,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你变得更轻松了。你平时哼歌的次数变高了,你的目光有了焦点——并不是以我为中心的旋转着的那样。”


       “曾经的你对我过分热情,没有把心思放在生活里的其他事上。”


       “因为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智旻哥啊。”


       田柾国及时开口,却没想到,朴智旻只是摇了摇头,语气无奈而温柔。


       “柾国,你喜欢的从来不是我。”


       “你只是执着地追寻着我身上的某一个特征……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感觉的。”


       “喜欢一个人的话,一定会在看到与他有或深或浅的关联的万事万物时,都第一时间想到他的。”朴智旻歪过头,“你在看到月光时,总是会流露出的温柔的目光,应该并不是为了我吧?”


       田柾国一时间没有办法给出否定的回答。他呆呆地站在原处,脑海中是闵玧其俯下身来时,淡漠而柔和的一张脸。朴智旻冲他摆了摆手。


       “好啦,今天就玩到这里吧,我不抓着你了。现在回去找你真正喜欢的人吧,柾国。”



       10.


       夜深宴开,闵玧其尝着酒神摆在宴上的酒,摇了摇头。“太淡了,换你那个,一直收藏着,酿了很久的过来。”


       “不行,那个可能连你都会招架不住的……”


       “还没喝你怎么知道我会招架不住?”闵玧其毫不退让,“不喝个尽兴的话,今天不就是不够完美的一天了吗?”


       和闵玧其争执不过,酒神还是取来了他酿出的最烈的酒。本着玩闹一场,却没想到闵玧其是玩儿真的,一杯又一杯地喝下肚。


       和闵玧其的灌酒相比,他只是小口酌着。闵玧其刚开始还和他闲侃几句,到后面就默不作声了,直接趴在了桌上。酒神怀疑他直接睡着了,下了座位走到他身边,试探地叫了一声。


       “玧其……?”


       闵玧其侧过脸,眯着眼睛,连搭理他都懒得搭理。酒神见状,彻底无奈了。“呀,叫你不要喝这个……都说了这可是我亲手酿出来的最烈的酒啊,连你也撑不住了吧。”


       他嘟嘟囔囔地伸手去揽闵玧其:“今天心情怎么这么不好,是哪个小混蛋把你惹着了?看你这下回殿都麻烦得要死……毕竟我可不是趁人之危的人。”


       没想到,他的手才刚搭在闵玧其的肩膀上,殿门便被粗暴地推开,砸在墙上,发出一阵巨响。酒神抬头一看,瞬间心口一痛:“小祖宗,你能不能对我的门好点,很贵的。”


       年轻的神明瞪着一双兔眼,眼神死死地钉在他的手上,大声喊道:“别碰他!”


       “……???”酒神愣了一秒,颇有些不爽地直接伸手在闵玧其的脊背上胡乱摸了一把。“嚯,你小子现在可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呀,我碰碰玧其又怎么啦?”


       闵玧其宛如睡着后忽然被一阵狂撸的猫咪,从鼻腔中发出几声不满的哼哼,便睁开了迷蒙的双眼。他缓缓地聚焦了视线,落在殿门口的人身上,双颊绯红,声音软软的:“……柾国?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果然是在做梦吗……”


       田柾国冲了过来,一下子打掉酒神的手,把闵玧其揽进了自己怀里。“就是不许你碰他!”


       田柾国小心翼翼地摇了摇怀里烂醉的人:“玧其哥?玧其哥?还有意识吗?我带你回去,可以吗?”


       闵玧其再次费力地睁开眼,凝视了好一会儿田柾国,随后闭上了眼,点了点头,随后把头也靠在了田柾国身上。田柾国气鼓鼓地又瞪了酒神一眼,随后弯身把闵玧其抱了起来,走出了酒神殿。


       酒神一脸莫名其妙:“……臭小子!”


       田柾国把闵玧其带回了自己的宫殿。他本也打算把闵玧其送回去的,但路上闵玧其一直紧紧拽着他的衣袖,又不放心他自己一人在火神殿里,便让天马改了道。


       他将闵玧其抱到浴池边坐下,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犹豫了好半天,正红着脸去解他的衣服时,便被一只冰凉的手抓住。田柾国一抬头,对上闵玧其醉意未退,却比方才清明了一些的眼神。“田柾国?”


       他坐直了身子,蹙起眉。


       “你真的跑回来了?智旻呢?事情怎么样了?”


       田柾国垂下眼,摇了摇头,又继续手里的动作。闵玧其把自己的衣服拽紧了,茫然道:“你干什么?”


       “给你沐浴啊。玧其哥你现在身上全是酒味,不洗的话明天都臭了。”田柾国抱怨道,“酒神的酒有那么好喝吗,哥喝这么多。”


       “哥以后还是不要答应他了,我这次赶回来的及时,要是下次没赶上怎么办,想喝酒的话找我也好啊,我也可以陪你一起喝的。”


       “田柾国,你为什么回来了?”


       “为什么要这么叫,明明刚刚醉得厉害的时候,玧其哥还叫的是‘柾国’来着。”


       “……你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用这种语气说话。”


       “因为我喜欢哥啊。”


       “……田柾国。”闵玧其闭了闭眼,又睁开看着他,声音忍不住颤抖起来。“你看清楚,我不是朴智旻。”


       他又低声重复了一遍。“我不是朴智旻,我不是。”


       “我知道,你是闵玧其,掌管火焰的神明,喜欢我好多年的人。”田柾国松开手,捧起他的脸。闵玧其呆愣了一瞬,气恼道:“你在胡说八道些什——”


       “我看到了。那个盒子。”


       闵玧其闻言,彻底失了阵脚。他挣开田柾国,跌跌撞撞地往后退去,却直接脚一滑摔进了浴池中。田柾国一惊,也跳下去,闵玧其却迅速挣扎着站起来,摸了一把脸上的水,随后扭过头就要逃开。


       田柾国在闵玧其转过去的那个瞬间,看到了他红透了的眼眶,于是拼尽全力跑向他。在和闵玧其只隔了半只手的距离时,田柾国伸出手,从背后死死地抱住了他。


       “哥不要哭。看着哥哭的话,我也会忍不住哭的。”


       闵玧其无声地落着泪,田柾国的眼眶也蓄满了泪水,声音哽咽。


       他从没有见过闵玧其哭。在他有限的回忆里,闵玧其从来没有流过眼泪。


       “我不是在开玩笑,也不是在把你当成智旻哥的替代品。”


       “喜欢的人是你,白月光也是你,一直一直都是你。”


       闵玧其没再往前走。他抬起手胡乱擦了擦泪水,再艰难地在田柾国圈得很紧的臂弯中侧过身子,直视着田柾国湿润的双眼。他的发湿漉漉地贴在脸上,平日里的锋利被柔软了不少。


       “这一次,你是认真的吗?”


       田柾国用力地点点头。


       闵玧其在田柾国给出肯定的回答的那一刻,便捧住他的脸颊吻了上去。田柾国愣了愣,微微松了手,让闵玧其完全转过身来,再锁着他的腰回吻他。田柾国的吻太具有侵略性,逼得闵玧其往后退了几步,却没能在水中站稳,一个趔趄向后栽去。田柾国随着他往后倒去,浴池中的水随着他的控制温柔地涌起来从后托住了闵玧其,两人缓缓地跪坐了下去。


       田柾国将闵玧其顶在了浴池边沿,唇齿不断地碾磨着,手也终于缓缓解开了闵玧其早就湿透了的衣物。


       水与火生来不容,有此无彼。可这一簇火,却被水温柔地包裹着,最终在水中热切地燃烧起来,与水交融为了一体。



       11.


       闵玧其醒来的时候,田柾国正在吹他额前的一缕头发。田柾国没想到闵玧其会突然睁眼,还噘着的嘴尴尬地停在原处。


       闵玧其的眼神锋利如刀:“好玩吗?”


       田柾国噘着嘴,木讷地摇摇头。


       闵玧其沉默一会儿,突然伸手压上他的后脑勺,将他压向自己,轻轻吻了吻他的唇。很快,他又若无其事地松开手,将头扭向一旁。“早安?”


       田柾国被这一出弄呆了,反应过来后去掰闵玧其的脸:“啊玧其哥!你怎么这样!我还没反应过来!重新亲一次!”


       “没反应过来就算了。”


       “不行!”田柾国压到他身上,双手撑在闵玧其的头两侧,十分强硬:“闵玧其你不亲我的话,我就亲你了。”


       ……有区别吗。


       闵玧其有些无语,田柾国就已经亲了下来,舌头钻进了他的口腔。他感觉到身上的人似乎亲起反应了,果不其然,下一刻田柾国就红着眼拖出委屈的长调。“玧其哥……”


       闵玧其脸一黑,伸手就要去推他。“你想都别想,我现在累死了,只想睡觉。你给我起来。”昨晚闹得太厉害,他们一路从浴池做到地上再做回床上,现在他只觉得自己浑身都要散架一般,连翻身都累。


       “哥不能再睡了,已经快中午了,再睡下去全世界都知道我昨晚把哥睡了。”


       闵玧其闻言又羞又恼,想骂什么又骂不出来,最后只得抬腿去踢他。田柾国笑着抓住他的小腿揉了揉,随后便起身穿衣服了。



       闵玧其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他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自己还在金硕珍的战神殿里落了一束花。


       田柾国正赶着车送他回火神殿,听闵玧其说要去金硕珍那儿取花,想了想,调转了车头,朝花神殿赶去。


       “别要那个了吧。我重新去给哥摘一捧。”



       花神似乎正请了一群神明来共享下午茶,园内颇为热闹。田柾国向她表达了自己的诉求,顺带撒了个娇,花神便欣然允诺了。金泰亨也在,见到他好奇地问道:“你又来给智旻摘花了?”


       田柾国笑着摇摇头。“是给玧其哥的。”


       闵玧其先一步去了后花园,田柾国进去,一时间竟没能找着他。他四处张望着,过了一会儿,闵玧其才背对着他从玫瑰地里站了起来。田柾国瞧见,迅速向他跑去,直接从闵玧其身后抱住了他。闵玧其一惊,转过身来,有些懵懵地:“怎么了?”


       田柾国对着闵玧其弯眼笑了笑,下一秒,他直接将闵玧其抱了起来。闵玧其一下子双脚离地,吓得抓上田柾国的肩膀。他迅速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各路神明,只觉得自己的老脸有些挂不住,耳根泛红,用力拍了拍田柾国的后背。


       “你干什么?一会儿所有人都看见了,像什么样子。放手,让我下来。”


       “不放。”田柾国闭上双眼,把头埋在闵玧其的身前,轻轻呼吸着闵玧其衣服上淡淡的香气,声音轻快坚定,无畏而执着。“就不放。”


       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放开了。





       END.

       ——————

       请多多给我一些反馈吧(跪


评论(60)
热度(91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