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犹说过,看文不给评论就是耍流氓。
头像背景都来自观自在宝宝🫰🏻
约稿请私信

【果糖】赌博害人

写另一篇果糖时写累了,就写了个沙雕短打放松一下。标题乱取系列


金硕珍第一视角


这里白墨,请多指教




       1.


       舞池里闪烁着的五彩灯光让人眼花缭乱,热闹过头的音乐营造出糜乱的氛围。我僵硬地坐在吧台边,目光所到之处,有不少男人身子紧贴在一起,大概说了不到几句话,那嘴就挨在一起了。


       “玧其……”


       我哭丧着脸,看向坐在一旁的小白人。闵玧其的坐姿十分优雅,虽然处于这样的环境,却像一只高傲的白猫。他小口抿着一杯龙舌兰,听到我不安的呼唤,赏赐了我一个安抚的眼神。


       “哥,别担心,两小时很快的。”


       赌博害人。


       我在心中暗自叹息,发誓以后玩儿真心话大冒险以前绝对要表明自己的原则。说到底让一个直男在入夜后去gay吧呆上两小时和进女厕所某种层面上难道不是同一类惩罚吗?


       果然我平时就是太和善,所以个个儿都爱骑在我头上撒泼。我决定以后还是要保持高冷威严的人设,像闵玧其那样,谁都不敢招惹。


       闵玧其是被我强行拽来陪同的,这也是那帮人给出的最后的让步。毕竟闵玧其是我认识的唯一一个gay,更是唯一一个曾在gay吧长期混迹的人。在我声泪俱下的哀求下,闵玧其还是答应了我。


       “不是,要是有人找我约炮,我说我不好这口儿,会不会被人觉得是神经病?”


       “当然了啊,硕珍哥。”闵玧其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表情看着我,又喝了一小口酒。随后,他眯起眼睛对我笑了笑,朝我推了一杯温热的白开水。酒杯在他手中轻轻摇晃,过白的皮肤给他添了一分清冷,那双三角眼这样微微一吊,就是让无数漂亮小男孩腿软的模样。


       “不过真的不用太担心,其实很简单的,有来约炮的,你就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行了。”


       我:“……”


       见我一副“怎么个说鬼话法”的模样,他“唔”了一声,抬眼瞥向正端着一杯酒朝我们走来的年轻男孩,朝我眨了眨眼:“我做个示范给你,哥。”


       我木着脸捧着温开水一口一口地喝着,准备认真观摩他是怎么应对的。那个男孩走过来,双眼望着闵玧其。说实话,长得还挺好看的。不过他还没开口,闵玧其就懒洋洋地将手肘支在吧台上,手撑着脸颊,歪过头看他。“不好意思,可我真的做不来上面那个呢。”


       我:“……”


       不愧是我们A大天才闵玧其!高!实在是高!这是真的见0说0话,见1说1话啊。我心想着,暗自记下这条说辞。


       我心下佩服至极,那个可爱男孩也一愣,却忽然舒展了笑颜。我看见他睁着一双又黑又亮的兔眼,一眨不眨地看着闵玧其,笑着说:“没关系啊,哥哥,我就是做上面那个的。”


       闵玧其的脸上风云变幻,我也没料到会有这么个反转,刚喝下去的温开水差点喷出来,呛得我不停地咳嗽。闵玧其僵着脸伸手给我拍了拍我的背,我便趁机低声问他:“……你以前是不是纯1不受来着?”


       “我是0.5。”他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却又苦着脸:“但是早就禁了这个了啊。”


       “所以说——”那个生得一脸兔相的男孩凑近来,双手撑在闵玧其两侧,将他锁在吧台和自己之间,俯身下来,笑得相当纯良无害:“要约吗,哥哥?”


       闵玧其:“……”


       我:“……”


       我觉得我自己现在格外亮眼,大概也就是三百瓦的程度。印象中闵玧其一直算得上是个颜狗,对着脸好看的人总不能说出什么凶巴巴的拒绝,譬如现在,我看见他无措地绞了绞自己的手指,向我投来了征询意见的目光。


       闵玧其你给我清醒一点!你才是我请来的军师!


       我有些失语地瘫在一旁,闵玧其似乎也总算从美色的诱惑中脱离出来,略带歉意地对他笑了笑:“抱歉,今天不行,改天可以吗?”


       哦哦!拖延战术!我暗自记下了这第二条说辞。


       兔眼的男孩有些遗憾地点点头,下一刻,他的手往下移,虚虚地环在了闵玧其腰侧,又朝他靠近了一些:“那哥哥留个联系方式吧?”


       我要瞎了,我真的要瞎了。闵玧其似乎也觉得自己这幅几乎要被按进怀里的样子有些暧昧过头,且我这个直男还在这里,微微地挣开了他一些:“给你可以……你放开我。”


       男孩笑着松了手,和闵玧其交换了社交账号,走之前又再一次用力地抱了抱闵玧其,偏过头在他耳边以不大不小,反正我能听见的音量吐气:“哥哥身上好香,我很期待。”


       说罢,还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才彻底走了。


       我看见闵玧其浑身僵硬,耳根红透,哪有平时镇定自若的样子,不免感到悲哀——为他也为我自己。


       剩下的时间里,闵玧其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面对其他人的邀约,他也只是木着脸摇摇头。我学着他拒绝了别人之后,就看着他这幅完全被勾了魂的样子,不由得还有些想笑。


       只是……


       我回忆着那个男孩的脸,莫名觉得有些熟悉。



       2.


       同学对于我头次去gay吧的体验十分好奇,都询问着我感受如何。我仔细回忆着闵玧其被撩得魂不守舍的模样,很真诚地回答道:“脸好看真的能为所欲为。”


       不远处的闵玧其听懂了我的意有所指,有些警告意味地瞪了我一眼,我遂笑嘻嘻地闭了嘴。


       只是我仍觉得那个男孩有些面熟,印象中在哪里曾看到过。去闵玧其的工作室日常消磨时,我悄悄地问金南俊:“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很可爱的男生?眼睛很大,这样的。”


       金南俊先是十分震惊:“哥,你弯了?”


       随后才很是苦恼:“就算你看上谁了,这么粗略的形容我也帮你抓不出来啊……”


       我撇了撇嘴:“我直的。不是我。”


       “噢……”金南俊恍然大悟,“是玧其哥?”


       “……”


       我掩饰性地咳了一声,摆出正经脸:“不是,你别瞎猜了,我就是问问,认不认识这样一个人,长得像只肌肉兔子。”


       没错,从他当时倾身去抱闵玧其,挽起的袖子下一截有着漂亮的肌肉线条的手臂,还有绷紧的衬衫和裤子,足以看出那具身躯拥有着长期健身练出的肌肉。


       真是要命,我们竟然会看着那张单纯可爱的脸就以为对方是个妥妥的0。不过那脸是真的嫩,难道说是高中生?呀!未成年的话,也敢跑去那种地方吗?


       “怎么可能认……诶,兔子?”


       金南俊本摆了摆手,又忽然一顿,重复了一遍这个形容,思索起来。


       “哥要这么说的话……我还真认识一个,长得像兔子一样的男生,是一个学弟来着。”


       我惊喜:“那他是gay吗?”


       “不,他是铁打的直男。”


       “……”


       “正好,我觉得他唱歌很好听,音色也很难得,让今天下午来帮忙录一首曲子。哥你想见见他吗?”金南俊看了看表,“也差不多了吧,再过会儿应该就到了。”


       我想着见见也好,转而又想到闵玧其已经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似乎也没必要让我特意去找。我凑到正调试数据的闵玧其身边,悄悄问道:“玧其啊,那个,那之后你们……约了吗……?”


       闵玧其的手一顿,有些无奈地把埋在绿色高领毛衣中的下半张脸抬起来看着我:“硕珍哥,你怎么这么关心这事?”


       话毕,他摇摇头,随意地在电脑上点了点。“这几天他都没有给我发过消息。一条都没有。”

       

       我亲爱的朋友,闵玧其,你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这若有若无嘟起来的嘴,还有怨妇一样的语气,你的狂拽总裁风呢,你A大嘴炮王的气场呢。


       “……你不是说你是主动的那一类型的人吗?”


       “这个人不行。”他撇撇嘴,“我那天被他几句话就说成那个样子,简直丢死人了,要是我主动去找他,显得我有多饥渴难耐似的。”


       我:“……”


       闵玧其你真的变了!


       “那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家伙,有点面熟?”我摸着下巴,“感觉在哪里见过一样。”


       “啊,没有吧。”闵玧其想了想,“要是我见过那么好看的人,一定会有印象的。”


       “不是那种有过来往的见,是……比如路上擦肩而过的那种遇见!你平时走路又不会注意看周围的人的脸的,说不定我们真的和他曾在路上碰见过不少次呢?”


       闵玧其的眼神微变,有些诚恳道:“硕珍哥,请实话告诉我,你最近又看了什么狗血电视剧?”


       我:“……”


       我:“呀闵玧其你个小没良心的!亏我还这么替你找人!”


       我凶神恶煞地扑过去抓住他左右摇晃,这时金南俊在门口喊了我一声:“硕珍哥!人来了!”


       我正揽着闵玧其,闻言和闵玧其一起回过头去,看见一个男生跟在他身后进了门。来人套着一件黑色卫衣,下面穿着破洞牛仔裤,还戴着黑色圆框眼镜。他的卫衣帽子扣在头上,给脸部罩下一层阴影,可他的眼睛却很亮,透过那两块镜片玻璃,也能感受到他投过来的视线灼热而富有侵略性。


       我:“……”


       这是不是前几天的那个小子?


       我用眼神询问闵玧其。


       有点像。


       闵玧其用眼神回答完我,便露出了困惑的目光。


       “南俊,这位是……?”


       金南俊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热情道:“就是我和哥说过的那个黄金学弟啊!我真的觉得声音很合适哥的新歌的,哥你听他录一点看看吧!”


       黄金学弟却先看向我,似笑非笑道:“那个,为什么刚进来的时候,南俊哥要特意向这位学长提起呢?难道说学长有向南俊哥问起我吗?”


       “哎?不是,硕珍哥是问我有没有见过一个兔——”


       “金南俊闭嘴!”


       我莫名脊背发凉,摆出凶狠的眼神刺向他,金南俊虽然很茫然,却依旧乖乖住了口。黄金学弟又看向没什么表情的闵玧其,笑起来,露出一对兔牙:“你好,我是田柾国。”


       他向我们走近了一步,我下意识将搭在闵玧其肩上的手撤了下去,看见他盯着闵玧其,很是真诚道:“哥哥穿这件衣服很好看呢。”


       我:“……”


       为什么管我叫学长管他叫哥哥??


       田柾国又慢条斯理道:“和那天晚上穿的一样好看。”


       果然是那个小子!


       闵玧其的脸色终于变了。金南俊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啊,玧其哥和柾国认识吗?”


       闵玧其抿了抿唇,有些底气不足地回应了一句:“之前……和硕珍哥一起的时候,见过一面。”


       “那哥哥考虑好了吗?我可是一直等着哥哥确定时间的来着。要不就今晚?”


       除了金南俊,我们都听懂了他在指什么。闵玧其强装镇定地喝了口水,金南俊更是困惑了。


       “不是,玧其哥,你们今晚要干什么啊?”


       我:“……南俊啊。”


       金南俊:“?”


       我:“别问了。”


       再问下去说出点什么你玧其哥就要杀人封口了。


       金南俊:“???”



       3.


       “所以你俩最后约了没?”


       “没。”


       闵玧其看着我震惊的眼神,解释道:“我觉得他的声音确实挺好听的,也很合适这首歌。他昨晚又在路上哼歌,我就想要不要长期合作一下,顺便把昨天的试录改几个地方,就把他拖到工作室去了。”


       我:“……”


       闵玧其可真有你的,还能把炮约成工作。


       “所以你摸清楚田柾国的底细没?”


       “我只知道他是我们校大一的,挺喜欢看社团表演,其他的不清楚也没问。”


       喜欢看社团表演…… 


       我思索半天,忽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啊!我想起来了!玧其啊啊啊!他是那个小学弟啊!!”我抓着他的肩膀又开始摇晃,闵玧其很是无语地任我拉扯:“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啊哥。他不是学弟还是学长吗?”


       “不是那个意思!!”我急切地解释道,“他以前经常来看我们表演的!每次都会挤到前排来看!有时候路上也会偶遇的那个学弟啊!”


       “……有这号人吗?”


       “总而言之他肯定早就认识你了!保不准一直对你有想法的!这次是让他逮着机会了啊!”我被自己的洞察能力感动得热泪盈眶,一脸期待地等待着闵玧其的顿悟表情,却只见他若有所思地咬起了指甲。


       “唔……有点意思。”


       我:“……”


       闵玧其你迟早会被骗得内裤都不剩的。


       我带着悲悯的目光,眼睁睁地看着田柾国进出工作室的频率越来越高。不仅如此,他已经从最初隐晦的语言暗示变为了时不时地动手动脚。偏偏每次整个工作室的人都看不见,只有我总会无意间撞见,仿若被强行塞狗粮。闵玧其对田柾国的小动作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玩儿得过火了才会斥责两句。正因为看见他俩都走到这种地步了,等得知他二人居然还没约炮,我震惊得无以复加。


       “看不出来田柾国自制力这么好?”


       “不是啊哥。忙着录歌呢,没有时间。”


       “那你到底喜不喜欢他?”


       闵玧其托着腮,认真思考了三秒钟,然后回答道:“我不知道。”


       “呀,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对着那张脸有没有什么感觉都不清楚吗?”


       闵玧其幽幽道:“对着那张脸,上床的欲望确实有。”


       “但其他的,我感觉不出来。”


       我沉吟片刻,问道:“他目前对你做过什么?”


       “呃……抱,揽肩,咬耳朵?”


       “前两个我们也做过,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忘了。”


       我抓了抓头发,瞪他一眼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俯下身去,踌躇着靠近他的耳朵,最终还是没能下得去口,就在他耳边轻声问道:“有感觉没?”


       闵玧其抖着二郎腿十分淡定:“当然没有啊哥,你又不喜欢男的,没办法往暧昧那边去想。”


       我郁结:“你就当这一秒我喜欢男的不行吗!”


       “原来硕珍哥也喜欢男人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田柾国出现在了门口。他笑着斜斜地倚靠着门框,没戴眼镜,眼神却似乎更具攻击性了。


       “正好,我有个朋友,长得挺帅,对硕珍哥有兴趣很久了,硕珍哥要不要给个机会?还和硕珍哥一个姓,多有缘分。”


       我:“……我开玩笑呢这不是。我喜欢女的。”


       田柾国:“啊,没关系,我也开玩笑的,他喜欢女的。”


       我:“……”


       闵玧其,我看到你在偷笑了。


       我无奈地举起双手,迅速和闵玧其拉开了距离。闵玧其安慰性地看了我一眼,又转头问田柾国:“你怎么来了?”


       田柾国手插兜里,慢悠悠地走过来:“想哥哥了,就过来看看,不可以吗?”


       我还在这里你们能不能先不要说骚话!!


       我无声地控诉着,田柾国又对我笑了笑。啊,不说其他,他这张脸是真好看啊,如果说眼神别那么危险,就能让人完全相信他是只纯良无害的兔子了。


       明白了,我收拾一下就滚。


       我僵硬地拿出手机胡乱翻了翻,对闵玧其道:“号锡约了我今天中午一起吃饭,我先走了。”


       闵玧其点点头,说了句路上小心。田柾国也和我道了别,我点点头,便同手同脚地出了工作室。


       没想到田柾国比我想象得还要胆大妄为。虽然说闵玧其说他俩一直都没跨过最后那条线,甚至依旧没打过炮,但田柾国仿佛已经把闵玧其当做了自己的所有物,开始疯狂打标记。闵玧其也是由着他来,默许着他表现自己的占有欲。我看田柾国就是被闵玧其纵容出来的。


       譬如,我本是和闵玧其在校外合租的公寓,但回来的时间往往是我更早。这天深夜,我写完论文后去舒舒服服地洗了澡。正穿衣服时,听见了开关门的声音。我寻思着闵玧其怎么比以前回来得还要晚,结果从卫生间一出来就看见了田柾国把闵玧其按在客厅的餐桌上亲。


       我:“……”


       告辞!!



       4.

       

       有田柾国唱的那几首歌反响都很不错,但那段时间闵玧其的心情却算不上很好。他会时常走神发呆,而田柾国之后也没有怎么再来。


       吵架了?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偷偷去问金南俊,金南俊也摊手表示不清楚,田柾国只说最近有点忙。


       “对了,说到这个,你之前不是说田柾国是铁打的直男吗!”


       “啊?他是直的啊……难道不是吗?!”金南俊面露不解,“以前就有朋友问过,他明确说了他不喜欢男的啊。”


       “……直接问也太虎了吧。”


       “哈哈,不会啦。他们那一堆朋友很喜欢开玩笑闹着玩儿的,像哥你上次被惩罚去gay吧呆上两小时这种级别的,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正常操作,经常做的。”


       ……我似乎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于是我去闵玧其身边磨蹭了很久,同他扯着天南地北的闲话,甚至发挥自己最擅长的讲笑话能力,直弄得闵玧其非常无奈:“硕珍哥,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


       我清了清嗓子,还未开口,他就垂下眼,语气淡淡:“田柾国和你说什么了?”


       “啊?”我茫然一秒,疯狂摇头:“没有啊,我都没和他见过面。”


       闵玧其轻轻笑了笑,我搓了搓膝盖,问他:“所以你和田学弟是怎么了?突然吵架,他劈腿了?”


       闵玧其笑出声。


       “想什么呢,哥。”


       我正放下心来,他又慢悠悠地说了一句。


       “我和他又没有什么关系,哪里来的劈腿这个说法。”


       完犊子,果然出事。


       说到底他们这关系除了最后这层窗户纸基本同交往没什么区别了,但是,只要没捅破,他们客观来讲确实也就是预备炮友罢了。


       “那……所以说他找的谁?我们学校的吗?”


       “不清楚。”闵玧其抱着臂,一副不是很在意的样子。“我只是看到他从gay吧里出来,还搀着一个醉醺醺的灰毛,也没问是不是我们学校的。”


       “然、然后呢?”


       “嗯?”闵玧其困惑地看了看我,我又继续问道:“然后你怎么和他说的?”


       “啊,就说了一句,约炮也不是非我不可吧,如果因为一直没能拿下我而勾起你征服欲了,那还挺抱歉,我也没兴趣继续陪你玩了,建议另寻新欢。”


       我目瞪口呆,闵玧其则摸出一根烟,点燃后塞进了嘴里。


       “他反而还和我生气,质问我对他是不是只是逢场作戏。真是有够好笑的,我也懒得搭理他。”


       这一出下来,我的脑子更乱了。这到底是什么苦情戏码,田柾国到底是直男还是深柜。我百思不得其解,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于是主动去找了田柾国。


       本来我是去他的宿舍找他,却被室友告知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宿舍留宿了。一个低音炮很震惊地问我什么原来他不是去玧其学长那里过夜的吗,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一个灰毛往后脑勺抡了一巴掌。


       “啊哈哈……学长你找柾国是有什么事吗?”


       低音炮很委屈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才也向我投来疑惑的目光。我有些奇怪地问他们:“你们都认识闵玧其吗?”

       

       “啊,我们有经常看音乐社的表演的来着。”


       我盯着说话的灰毛摸了摸下巴,想起闵玧其说的话,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近在眼前了。


       “那个,我冒昧一问。你前几天是不是去过附近的那家gay吧?”



       找到田柾国是在一个普通的酒吧。他坐得很靠近门口,在门外就能看见,也亏得我眼尖。


       我拉开他一旁的座位,向吧台点了一杯威士忌。田柾国侧过头看见我,表情有些懵懵地:“硕珍哥?”


       他的眼睛湿润着,像是蒙上了一层薄纱,无端地还有一分委屈意味,看着真是让人心生怜爱。他环顾四周,我摆了摆手:“放心,玧其他不在。”


       他愣愣地“哦”了一声,又趴在了台面上:“想也知道他不会在的。所以硕珍哥是有什么事吗?还是说凑巧碰见的?”


       “田柾国。”我踌躇半天开口,还是压低声音问他:“你到底是不是……直的啊?”


       “啊?”


       “就是……我知道你们那堆人喜欢开玩笑,包括撺掇输了的人去gay吧,也是听说有高年级学长被这么惩罚过所以才搞出来的。”为了保留我的面子,我没有说那个“高年级学长”正是本尊。“玧其他……其实也是看见你那天去搭救朴智旻了,所以才误会了。”


       “……什么啊,智旻哥把这些都告诉硕珍哥了吗。”


       “这不是重点啦,我就是想问问,那你第一次去那个地方,还有之后对闵玧其说的那些话做的那些事,也是因为什么惩罚吗?”我歪着头看着他,“我听金泰亨说,你的胜负欲向来很强,即使是惩罚的履行……”


       “怎么会是玩笑,怎么会。”他喃喃着,将酒杯里剩下的酒液一饮而尽,然后扯起嘴角,对我挤了个笑容。“我的确对男性没什么兴趣,不排斥,但也不会特意去找的那种。我只是喜欢玧其哥啊。”


       他将脸埋进臂弯里,声音闷闷的。


       “我只是单纯喜欢他而已。从以前就喜欢,每次都会准时去看你们的表演,会特意挤到前排去看玧其哥弹钢琴。我只喜欢他。”


       懂了,这是玧性恋。


       “……硕珍哥只是来问这件事的吗?其实也没必要,反正他也只是把我当一个消遣来看。”


       我瘫倒在座位上,突然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你们俩咋就这么磨人呢……”

       

       我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顿时觉得自从他俩认识后,我越来越像一个老妈子。


       “你听我说,田柾国。”我一字一句道,“你以为闵玧其是会随便把玩玩而已的人往自己公寓带的人吗?”


       田柾国顿了顿,抬起了头。



       5.


       后来我好说歹说把闵玧其骗出来,把他扔给了田柾国,就自己去逍遥了。这之后,田柾国终于又开始来工作室玩了。


       金南俊直到最后才知道他俩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相当委屈,声称自己的感情遭受了重创,居然一直都什么也不知道。金泰亨和朴智旻也说只知道田柾国苦苦暗恋闵玧其许久,最近好不容易有那么一点点进展。这么算下来我居然是情报掌握得最多的人,不免就有些得意。


       “我以后要不考虑去当情感顾问大师?”


       “我觉得哥比较适合当大叔笑话制造师。”


       “呀闵玧其!你别忘了你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谁给你争取回来的!”


       “硕珍哥要做那个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吗!我家碳尼最近因为女朋友的事很难过,哥要是能帮忙就太好了!”


       当然,至于我知道碳尼是金泰亨养的一条狗后暴打金泰亨又是后话了。





End.


——————


小郑:不,我好像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



请给我一点反馈吧(T T)


评论(40)
热度(3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